影子籃球員-三分球的誘惑

 

    肩上揹著毛巾,流了滿身汗的美知子走向淋浴間,心情很是暢快。她快速的沖掉身上的泥濘和汗水,接著颯爽的走回教室,正打算踏進大門時,聽到裡面傳來嬉鬧的聲音。她從門縫裡悄聲往裡面看,同學Tina正跟朋友在一起有說有笑的,手上還拿著東西晃來晃去。定睛一看……

    那是綠間爸爸給她的,保護手指用的繃帶。

    因為剛剛打球完要沖洗,美知子習慣把它拆下放進書桌上的夾層,等到保養手指後才會纏上。現在被這樣拿出來玩,她非常的生氣。除了因為這是個人物品之外,還有爸爸的心意被這樣糟蹋,讓她很難過。

    裝作沒事般走進教室,看到她進來的同學們立刻扔下繃帶,回到座位上。美知子把繃帶丟進書包裡,逕自瞪著桌上的書看,邊把頭髮紥起。

    即便沒有赤司叔叔的天帝之眼或是高尾叔叔的鷲眼,她也知道那兩個人正在背後竊竊私語。美知子要自己別在意,很快的把頭髮綁好,收好梳子。

    然後,她「碰!」的用力踢開椅子,衝出教室。就算只有一下也好,她想遠離這個討厭的地方。

    在庭院中的籃框前面站定位,美知子深吸一口氣,站在三分線外將球投出。偏籃、擦板、全部彈出框外。美知子懊惱的跺了一下腳。她擦了擦汗,氣悶的拿起球走回教室大樓。

    她還不想進去,現在心情還很不好。

    走到中廊,她四處看看,確定沒有人之後,撥通家裡的電話。

    「哥哥。」對方接通之後,美知子直接喊了對黃瀨的暱稱。

    「說了多少次,涼太是爸爸?」綠間沒好氣的說,不過他瞬間明白發生什麼事。美知子一向叫黃瀨「小瀨」,如果碰上麻煩才會叫涼太哥哥,一來可以保護黃瀨的身分,不會因為他模特兒的名氣而造成困擾,另外則是可以避免家中的情況被拿去做文章。

    但只有在發生事情時,美知子才會如此小心翼翼。綠間暗暗責備自己的粗心大意,放柔了語調。

    「美知子,真抱歉,涼太今天有拍攝。」

    「這樣啊,我知道了……」美知子的語氣聽起來很失望,正打算跟綠間道別、掛掉電話時,綠間開口了。

    「那個……」綠間的話讓美知子愣了愣,「不介意的話,要不要跟我說呢?」

 

    美知子將發生的事情告訴綠間,綠間一直靜靜的聽著,然後……

    「好想幫妳用三分球解決她們。」綠間的爆炸性宣言讓美知子呆住了,旋即有些懷疑是不是聽錯。如果這是黃瀨說的也就算了,一向沉穩的綠間竟然會幫她出氣?

    「爸爸……」

    「在學校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當年爸爸很幸運跟高尾叔叔成為同學,但涼太就有遇到壞朋友。我不會告訴妳不要生氣,如果有事情都可以找我,就算涼太不在也行。」綠間一口氣說完了一段話,美知子聽著聽著,心情也不再鬱悶。

    原來綠間這麼關心她,她一直以為他忙於醫院的事,沒有心思花在她身上,看來她錯怪綠間了。而且說要幫她出氣的綠間,意外的可愛呢!

    「我知道了,爸爸。」美知子吸了吸鼻子,「我會加油的。對了,剛剛我有投三分球。」

    「是嗎?」綠間的聲音充滿興奮,「怎麼樣呢?」

    「沒有繃帶,好像投不好呢。它是我的幸運物啊。」

    「盡人事,聽天命的唷!」綠間推了推眼鏡,「下次要準備多一條繃帶,我會幫妳準備。」

    美知子笑了笑,說出招牌台詞的綠間,看來也恢復了呢。

    「嗯,拜託爸爸了。」美知子看了看手錶,「那我掛電話了。」

    「等等,美知子。」綠間的話讓她停下動作,「我愛妳。」

    「我也愛你,爸爸。」

    美知子掛上電話,放心的吐了一口氣。

    再次看了看籃框,她將手機收進口袋,自信滿滿的走向籃框。

    就算沒有繃帶,有綠間的鼓勵在身旁,她也能夠投中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