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Importance & Ability

 

    晚飯後的水果時間,赤井跟慎吾正一大一小的垂著肩膀坐在沙發上,不住的嘆著氣。端著切好的水果過來的降谷看到這一幕,忍不住笑了。

    「幹嘛啦?我只去兩天就回來啊!」

    「我應付不了這小鬼啦。」赤井哀怨的看著慎吾。其實這是小事,重點是沒有降谷給他抱,他睡不好啊。

    「我不想忙著做功課還要幫忙笨蛋老爸!」慎吾也不遑多讓的回嘴。如果只有赤井在,他覺得哪時要屋頂不見、餐風宿露都不意外。

    看著兩父子大眼瞪小眼,降谷趕忙跳出來打圓場。

    「你們都不用幫忙彼此,我已經把要注意的事情寫好了。」降谷從茶几裡的抽屜拿出便條,赤井跟慎吾看了之後,也不再抱怨。

    「家裡就麻煩你了,秀。」降谷插了塊水果遞給赤井,然後再摸摸兒子的頭,「慎吾,要乖乖聽父親的話喔。」

    「好。」「是。」

 

    早上,送降谷出門之後,赤井開始一天的例行公事。

    先是梳洗,然後穿上降谷燙好的襯衫,對著鏡子確認外表沒問題後,赤井走進廚房,開始做早餐。

    在這期間,鬧鐘已經由降谷調好的慎吾也揉著眼睛起床。向赤井打了招呼之後,他走進浴室梳洗,順便換上制服。

    「來,早餐。」赤井把一盤火腿炒蛋放在慎吾面前,慎吾訝異地瞪大眼睛。

    「父親?你會做早餐?」

    「當然。」赤井拉開椅子坐下。「以前跟你爸生活的時候,他不會煮飯,都是我在弄。」

    慎吾依舊不敢置信。從他有記憶以來,家裡的三餐都是降谷在負責,赤井也只會在降谷加班的時候買些什麼回來。現在看到赤井大展身手的樣子,真讓他覺得稀奇。

    「那後來為什麼變成爸爸在做呢?」

    「你爸去跟有希子奶奶學做飯,刻苦學會之後,就不要我做了。」赤井倒了杯牛奶給慎吾,「怎麼樣,很訝異嗎?」

    慎吾點點頭。其實,不只是訝異,這根本是驚嚇了。從早上到現在,降谷紙條上交代慎吾要注意的事,包括幫赤井找錢包、褲子之類的,全部都不需要慎吾擔心。看到赤井不需要降谷的幫忙就打扮好,慎吾不知道該說什麼。

    或許是疑惑的表情全寫在臉上,赤井發現慎吾的怪異,開口詢問。

    「有什麼事嗎?」

    「那個……父親,爸他有寫字條要我幫你……。」慎吾支支吾吾的開口,赤井停頓了一下,然後笑了。

    「所以你是想問為什麼零他預測失準?」

    慎吾點點頭。

    「別小看你爸我,我只是不做,不是不會。」赤井放下筷子,拿起牛奶杯,「跟你爸在一起之前,我是個黃金單身漢呢。」

    「意思是……跟爸爸在一起之後,你武功全廢了?」

    赤井敲了敲慎吾的頭,「臭小子,說什麼全廢?你爸我打架還是很行的!」他溫柔的看著慎吾,「等你以後有了伴侶就會知道,有人可以依賴是什麼感覺。」

    慎吾好像還有什麼想說,赤井催促他趕快吃飽,要送他去學校。

    「我可以搭電車。」

    「我載你。」赤井不容反駁的說,「讓你看看雪佛蘭的威風,證明我還是那個赤井秀一!」

    看著赤井不服輸的樣子,慎吾笑了。

 

    隔天降谷回來,只看到一大一小縮在沙發上,蓋著棉被睡著。家裡沒有他預期的髒亂,他笑了笑,拉高赤井跟慎吾的棉被。

    「零……回來了?」半夢半醒的赤井問著,在空中摸索著降谷的手。

    握住赤井的手,降谷溫柔的回答,「是啊,我回來了。」

    「歡迎回家,爸爸。」慎吾抱著被子,囁嚅著說,然後緊緊偎在赤井的懷中。

    什麼嘛,降谷有些吃味的看著感情變好的兩父子。才不過兩天沒見,他們就已經進展到這麼親密的程度了嗎?嘖嘖,虧他還很擔心,提前回來了呢。

    降谷在心中盤算著下次跟新一出遠門的可能性。

    睡夢中的赤井跟慎吾似乎感應到降谷的想法,拚了命的搖頭揮手。

    雖然獨處可以更了解彼此,但是赤井跟慎吾都累壞了。

    降谷的重要性,他們深深的領教了。

    不要丟下他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