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自由自在的心

 

    「哼!」渚「碰」的一聲將房門甩上,留下追的很辛苦卻被擋在門外的怜。正在吃飯的遙跟凜忍不住放下筷子,到底又怎麼了?

    「學弟啊,又跟渚吵架了?」凜關心的開口問。

    「嗯。」怜悶悶不樂的回答,像顆洩了氣的皮球般倒在沙發上。

    「發生什麼事了嗎?」雖然很不想蹚這趟渾水,但是既然收留渚,遙覺得自己也有知道的必要。

    「就……」「聯誼啦!聽說怜大學要辦聯誼,渚正在吃醋啦。」宗介探出頭來說了這麼一句,搶在怜之前回答,凜沒好氣的白了他一眼。

    「宗介啊,你不能講得那麼白啊。」

    「我哪裡說錯了嗎?」

    望著宗介那真的不知道的表情,凜放棄找他麻煩,接著招招手要怜一起來吃飯。怜聽話地坐上餐桌,但是卻一點食慾也沒有。

    遙拿起筷子吃飯,一邊偷偷望向沒有動靜的渚的房門,悄悄在心裡有了一個想法。

    很久沒看到真琴了,不知道他過得怎麼樣呢?

 

    高中畢業後,遙跟凜往游泳選手的路邁進,真琴跟宗介則是上了大學。一年以後,渚跟怜也分別上了大學,談起遠距離戀愛。

    為了訓練方便,遙跟凜住在一起,偶爾放假的時候,真琴跟宗介也會來串串門子,因此房子裡的客房一直都是很熱鬧的狀態。每次只要真琴跟宗介一來,大家就好像回到高中的時候一樣,總有說不完的話和源源不絕的回憶。

    渚跟怜上大學之後,雖然有點距離,不過遙跟凜還是很歡迎他們的。一直到……渚跟怜吵架,把這裡當做避風港的那天,是惡夢的開始。

    那已經是上個月的事情了吧?到現在為止,一個月內已經發生三次!

    主要的原因其實是最能安撫渚的真琴不在,遙跟凜隨便教訓的話會被渚狠狠的反駁。兩個人不敢隨便開口,只好任渚這樣任性下去。

    遙想了想,最近三次吵架都是渚單方面在耍脾氣,怜沒有生氣離開真的是好脾氣啊。他快速的將青花魚吃完,雙手合十離開了餐桌,躲進房間裡。

    很久沒聽到真琴的聲音了,遙決定破例打給他。

    電話響了很久卻沒人接聽,直到遙準備要放棄掛斷的時候,電話接通了。

    「真琴,你怎麼……」

    「這是真琴學長的手機,請問你是……?」一個女生的聲音響起,遙愣在原地。
    連招呼都忘了,禮貌什麼的也不重要,遙只想確認那個人是誰。

    「妳是誰?真琴的手機怎麼會在妳那裡?」

    「我是真琴學長的學妹,叫做矽月香織,你是……?」

    不知道該怎麼說明自己的身分,遙只是囁嚅著「我是他朋友」就說不出話了。接下來矽月說了些什麼,他全部都沒聽進去。

    真琴居然跟女孩子在一起?遙不敢相信,就這樣拿著斷線的手機呆在房內,連凜敲門也沒聽到。

    失去耐心的凜氣沖沖的走進來,卻發現遙的樣子很奇怪。

    「遙,怎麼了?」

    「……」

    「遙!」凜用力搖晃遙的肩膀,遙這才回過神,但是眼睛裡卻是空洞的。凜嚇了一跳,趕忙弄濕毛巾敷在遙的頭上。

    接觸到水的遙總算恢復了生氣。

 

    「這樣啊,那你打算怎麼辦?」聽完來龍去脈的凜問。

    「我要去找真琴。」遙將手機跟錢包丟進背包中,拉上拉鍊。凜不打算阻止他,但是現在這種情況非同小可啊,遙一個人不會走丟嗎?他知道要去哪裡找真琴嗎?去了之後又要怎麼問真琴呢?

    凜的反問讓遙停下腳步。對啊,他不知道真琴的學校怎麼去,也不知道真琴的位置,更不知道該怎麼詢問真琴,萬一是誤會怎麼辦呢?

    看到遙瞬間失落的樣子,凜也很捨不得。他拉過怜,要他想想辦法。

    「凜前輩,你沒看到我現在已經夠煩的嗎?」怜沒有惡意,不過他現在確實無暇管其他事情。

    凜不等他繼續說,勾住他的肩膀,在他耳邊說了悄悄話,「聽我說,如果你把真琴找回來,渚最聽他的話,一定也會沒事的。」

    「真……真的嗎?」

    「真的。」

    怜打起精神,飛快的在電腦上輸入資料做功課。宗介望著他們行動力十足的模樣,覺得還是不要插手的好。

    他只要守住凜身邊的位置就夠了。

 

    兩小時後,他們來到真琴的宿舍,聽說今天這裡有舞會。

    凜拉了個學生來問,然後領著遙跟怜走進去,很快的找到了矽月。

    矽月聽完他們的來意後沉下臉,「所以你們來找真琴學長?」

    凜說服自己忽略她的聲音冷冽,一點也不甜美的事實,「對,請帶路。」

    「學長他喝醉睡著了,請不要打擾他。」

    「如果我說不呢?」怜推了推眼鏡,「妳不怕偷打真琴前輩電話的事情被發現嗎?」

    矽月恨恨的咬著嘴唇,帶著他們來到真琴的房間。敲了門之後一行人走進去,發現真琴正躺在床上睡覺。

    「好了,你們請回吧。」

    矽月這麼說,但是沒有人理她。遙跪在真琴的床邊看著他,凜則是不懷好意的瞪著矽月,不讓她輕舉妄動。

    「真琴,你還好嗎?」遙小小聲問著,真琴緩緩睜開眼睛,看到遙之後訝異的跳了起來。

    「遙?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打你的手機,但是是女生接的。我很擔心,所以……」

    「手機?」真琴疑惑的看向床頭,卻沒有找到手機。他環視房間一週後,看到了矽月,矽月正藏著什麼的樣子。

    「真琴你別找了,她藏在後面,你當然找不到。」凜從矽月背在身後的手中抽走手機,矽月生氣的瞪著他。

    「矽月學妹?為什麼妳要拿我手機?」真琴不解的歪著頭。

    「學長不記得了嗎?你喝醉酒倒了,我背著你回來……」

    遙搖搖頭想趕走這些紛亂的事,但是真琴握住他的手,溫柔的對他笑著。遙看著真琴,紊亂的心也安定了許多。

    「不對吧,今天的舞會我根本沒參加,我和似鳥學弟一起游泳到剛剛才回來,沖了澡後睡覺。手機……是妳偷的吧?」不但偷走手機,矽月還想趁酒醉會失憶這一點逼真琴認罪,這麼不可靠的計畫讓怜嗤之以鼻。

    「這些我去跟愛確認就會真相大白,妳還要狡辯嗎?」凜嚴厲的瞪著矽月,矽月自知再也編不下去,拉開門往外跑。

    真琴嘆了口氣,揉揉遙的頭髮,「沒事了,遙。」

    「你……真的沒事嗎?」剛剛接到電話後,遙想了好多種真琴不能接聽的理由,也擔心他受傷或生病。現在真琴好端端的在這裡,心裡很安定,但是卻沒有實感。

    「沒事的,不要擔心。辛苦了,遙,還有凜、怜,謝謝你們。」

    「既然這樣,明天是週末,回我們家吧。」凜說,他可不希望某個人再來搗亂一次咧。

    「啊,這樣嗎?那我就打擾囉。」真琴說話時一直注意著遙,「可以嗎,遙?」

    「當然。」遙的聲音恢復了生氣,真琴緊緊的摟著他。

 

    宗介聽到聲音後從房裡走出來,看到真琴跟著其他人一起回來,總算安心了。

    在路上已經聽完發生的事的真琴走進渚的房間調解紛爭,凜則是呈大字型倒在宗介的房裡。

    「累死了,下次我再也不做這種事。」

    「我不會讓你有機會的。」宗介一個翻身,將凜擁入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