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槍枝與大砲

 

    赤井秀一是FBI的神槍手,連黑暗組織的琴酒都得敬他三分。

    但是,唯有在降谷零的面前,他的步槍瞬間輸了。

    因為,降谷零擁有的,是名為老虎的大砲。

 

    「嘟……嘟。」正收起夜視狙擊鏡的赤井感受到口袋裡傳來手機的震動,他納悶地在工作時是誰打來,有想掛掉的衝動。一瞄到寶貝兒子傳來的訊息,他嘴角往上揚了45度角。

    但在看到訊息之後,他的笑容立刻消失的無影無蹤。

    「父親,爸爸今天心情很不好,你回家小心點。」

    赤井把手機收進口袋,拿出布條擦拭槍枝,一邊回想今天自己做了哪些事。脫下來的衣服,有好好扔進洗衣籃,雖然是跳投三分球,不過漂亮的空心進籃;上廁所的時候他也有記得要掀馬桶蓋,而且還記得沖完水才走;中午的便當他有好好地把紅蘿蔔吃完,便當盒也有處理好,沒有讓「間諜」卡邁爾發現。

    那麼,應該跟自己沒關係吧?

    想到這裡,赤井安心的收好狙擊槍,驅車返家。

 

   「我回來囉。」赤井在玄關脫掉鞋子,大聲地打招呼。慎吾跑出來幫他接過外套,赤井隱約感覺不對勁。平常都是降谷來幫忙,看來這波暴風還沒過境啊。

    「父親,歡迎回家。」

    「謝謝你,慎吾。」赤井摸摸慎吾的頭,「爸爸呢?」

    「剛剛新一叔叔打電話來,爸爸正在講電話。」

    「那我先去收東西,你幫忙放個水好嗎?」

    「我知道了。」

    目送能幹的兒子跑進浴室,赤井走進工作室。他拉開保險箱,收好槍枝,鎖上並且確認好之後,才走進房間脫下衣服。才剛拿下毛帽,一道低沉的聲音出現在門口,冷淡,不帶任何感情。

    赤井的心底打了一個冷顫,他暗斥自己一個FBI這麼沒用,但還是乖乖地轉過身。如他所料,聲音的主人正是降谷零。

    「寶貝,今天過得好嗎?」

    「別貧嘴,慎吾應該傳了簡訊給你。」

    哇!看來降谷是來真的。赤井歛了下表情,緩緩開口。

    「你怎麼了,零?」

    「這是什麼?」降谷拿出一張紙,赤井看了一眼,心中鬆了一口氣。

    什麼嘛,原來是這個,值得大驚小怪嗎?

    「那是我這次買夜視鏡的收據,報帳給公司後老頭給我的。」

    「夜視鏡?你認真的?卡邁爾說你前一陣子才換過夜視鏡不是嗎?」

    赤井輕嘖了聲,卡邁爾果然是間諜,這傢伙到底是FBI還是公安啊?老是胳臂往外彎。

    「我沒否認,但最近有一組罪犯常常出現,上面要我多買來備用。」

    降谷冷冷看著他,似乎不打算接受這個藉口。他甩了甩收據,繼續盯著赤井。

    「好吧,就算你真的買了夜視鏡,那上面為什麼會有那個?」

    「那個?」推理狂如赤井,這下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了。所謂的那個,到底是什麼?慎吾怎麼沒說呢?

    「你沒聞到嗎?」

    赤井在空中嗅了嗅,「沒有啊,如果你是說你身上,剛洗完澡很香。」

    降谷一把將收據扔在赤井臉上,一腳將他踢進走廊後,碰的一聲甩上門離開。

    「赤井秀一,沒交代清楚之前你不准進房間!」

 

    慎吾默默地遞給赤井一杯水,赤井垂頭喪氣地問。

    「慎吾啊,零他到底在生什麼氣?」

    「父親沒有聞到嗎?那收據上有香味。」

    「香味?」

    「嗯,爸說那是最近女公安們常用的香水,他很在意呢。」

    赤井認真地回想了一下,這才恍然大悟。

    都是因為茱蒂啦。這幾天值勤沒有洗澡,說什麼他跟卡邁爾身上味道很重,才勉強噴了幾下。後來追著歹徒又留了很多汗,香味早就不見,但沒想到會沾在收據上,真是麻煩啊。

    「我知道了,我會去跟爸爸解釋,你不用擔心。」

    「父親……。」

    「別擔心,在作為你爸爸之前,他可是我的男人啊。」

 

    降谷聽到門外傳來奇怪的聲音。他忍著好奇心,不打算正中赤井下懷而開門。不過,仔細想想可能是慎吾發生什麼事了,就讓他很擔心。

    於是,像媽媽一樣的降谷最後還是不敵家庭這個詞彙,打開房門。

    一打開門,他就驚訝到說不出話來。現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赤井,正倒立在門前,不斷來回「走」著。旁邊慎吾一臉擔心地看著他,剛剛的聲音想必就是赤井撞倒衣帽架和慎吾拍打地板吸引降谷的聲音。

    降谷嘆了好大一口氣,他實在搞不懂赤井想要做什麼。如果真的想要求他原諒,這樣反而更讓人火大吧?

    下一秒,赤井就因為手臂撐不住,眼看就要撞倒花瓶。降谷快步跑過去,拿走花瓶,赤井摔倒在地上,但是沒有大礙。

    「呼……。」降谷鬆了好大一口氣。真是,真會給人找麻煩。

    「你只擔心花瓶,都不擔心我嗎?」

    「花瓶掉下來會砸到慎吾,至於你,如果還會摔傷,那還真是笑話。」

    「零……別那麼冷淡啦,聽我解釋啦。」赤井一邊求情,一邊向兒子使眼色,慎吾見狀也加入「拜託拜託」的行列。

    拗不過兒子的哀求,降谷瞪著赤井:「給你一分鐘,說!」

    赤井這才快速報告事情發生的經過,一邊求饒似的看著降谷。拜託,他可不想睡在沙發上,也不想去服部家借住啊!

 

    「零,真的啦,不信你可以問茱蒂啊,我打電話給她。」赤井拿出手機準備撥號,降谷走過去闔上手機。

    「唉,結果你還是搞錯重點了。」

    「什麼意思?」

    「香水味是慎吾說的吧,我想那是他在意的點。不過算了,看在你一點也沒有想辯解逃跑的份上,我就原諒你吧。」

    赤井瞪大眼睛看著吐了吐舌頭的慎吾,沒好氣的呼了一口氣,然後跟著降谷走進房間。

 

    「所以,零,你在意的點是什麼?」赤井小心翼翼地跟在降谷身後,關上房門後問。

    「你說呢?」

    「就是不知道才問你,不要賣關子了啦!」

    降谷撿起地上的收據,貼到赤井眼前晃了晃。

    「給我看清楚!這上面的備註是什麼鬼?」

    赤井笑了笑,痞痞的回答:「啊,那是工藤那小子寫的,不是我。」

    「赤!井!秀!一!」

    在慎吾的目擊之下,赤井挨了個後迴旋踢,華麗的降落在大門前,伴隨著那張罪魁禍首的收據。

    他湊過去仔細看,瞬間一點也不同情赤井,還很後悔幫他。

    「用途:狙擊日本公安的心。」

   

    那天晚上,赤井還是去服部家借住了。

    哀怨的服部一邊幫忙整理客房,一邊不斷抱怨著。

    誰叫他跟赤井密謀要整整降谷跟新一,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