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子籃球員-黑桃-Anniversary

 

    「赤司君,請你在這份文件上簽名。」秘書桃井從辦公桌走來,將文件夾攤開在赤司面前。赤司看了一會兒後,優雅的簽下名字,桃井收走文件,卻仍然站在原地。

    「還有什麼事嗎,桃井?」赤司抬起頭看她。

    「那⋯⋯那個,這個月27號,我可以請假嗎?」

    「27號?」赤司看了一下月曆,然後好奇的問,「那天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嗎?」

    其實光看桃井害羞的提出要求,赤司心裡也有個底,畢竟身為工作狂的她只有在這天特別想要休息,每年都一樣。只不過赤司心中有個調皮的念頭讓他想要看看桃井的表情。

    「就⋯⋯就⋯⋯」

    眼看桃井支支吾吾的,赤司在心中嘆了口氣。

    「好啦,我是逗妳的,妳跟哲也的紀念日我知道啊,放假吧。」

    桃井感激的看著爽快答應的赤司,不過突然發現了什麼。

    赤司剛剛開玩笑了?那個赤司嗎?

    桃井覺得她要昏倒了⋯⋯

    「不准昏倒,桃井!」赤司半開玩笑的說。「還有,把奈穗帶來我家吧,我剛好可以照顧她。」

    「這也太麻煩了啦,隊長不在家,赤司君你不是只有一個人嗎?」一想到奈穗那調皮搗蛋的行徑,桃井皺起了眉頭。

   「不會,順便帶2號來陪陪我,好嗎?」

    「謝謝你,赤司君。」

    「不過你們要去哪裡慶祝?」

    「紫君說要把廚房借給我⋯⋯」

    「Stop!桃井,妳要下廚?」

    「對啊,一年一度的紀念日⋯⋯」

    「我幫你們找餐廳,跟哲也一起去吧。」

    桃井看著幾乎幫了所有忙的赤司,不覺感動在心。她忍住想要尖叫的衝動,向赤司敬個禮後出去了。

    「喂,哲也?已經處理好了。」確認桃井離開之後,赤司撥通黑子的電話。光想到自己拯救了黑子免於像青峰一樣被惡魔料理荼毒,赤司就覺得他勞苦功高。

    「謝謝你,赤司君。」黑子客氣的回答,「我會記得你的好。」

    「不用,跟桃井好好慶祝吧。每年她都為了這天忙個不停呢!」為了能確實排出休假,桃井總是努力工作,這點赤司了然於心,也很認同她的責任感。

     「我知道了。」

 

    在赤司的幫忙下,黑子跟桃井把女兒送到赤司宅後,就驅車前往餐廳。黑子跟桃井牽著手進場,裡面是寬敞的用餐區,桃井的臉染上了紅暈。

    點完餐後,他們聊著近況。桃井沒什麼好報告的事,畢竟有些是公司的機密,所以大部分是黑子在說。不過光這樣就夠他們聊很久了,因為黑子的幼稚園可說是臥虎藏龍。

    「最近大家都好嗎,哲君?」

    「這個嘛,今天我們要大家上台介紹爸爸。」

    「哇啊,一定很有趣!快說給我聽。」

    「首先是美知子,她說:我的爸爸是醫生,爹地是機長,偶爾會去當模特兒,因為他長得很帥。爸爸會投很高的三分球,爹地也會,我覺得他們都是很棒的爸爸。」

    「不愧是緑ん跟黄ちゃん的女兒,好有大將之風啊。」

    「她是副班長喔,五月。」

    「難怪呢,那接下來呢?」

    「接下來是大和。我的爸爸跟爹地都是打籃球的,他們最喜歡1 on 1,常常在院子裡打,不過爸爸比爹地強一點。但是爹地還是有厲害的地方,他煮好吃的飯給我們吃,爸爸如果不乖就會被扣晚餐。」

    「這⋯⋯名字遮住我都知道是阿大的兒子,真是的。」

    「火神君把家裡顧得很好,應該感到高興,幸好青峰君還有他。」

    「那個不乖應該就是那個吧?」

    「是的,青峰君大概離不開小麻衣了。」

    「唉,算了,換下一個吧。」

    「下一個是凜。我的爸爸很會做甜點,也很喜歡吃甜點,每天去他的店裡,都有不同的點心可以吃。我的爹地長得很漂亮,他們是我最喜歡的人了。」

    「紫君那邊我可以理解,但為什麼冰室君是漂亮?還有只有一句?」

    「我問過小凜,她說怕冰室君被搶走所以不要說太多。」

    「真是早熟呢。」

    「然後妳再猜猜看,有一個說我喜歡下棋,更喜歡跟爸爸玩摔角的是誰?」

    「一定是隊長跟赤司君的孩子吧,小澈。」

    他們分享著每個孩子的童言童語,也回味了關於奇蹟的時光,一直到⋯⋯

    「那麼哲君,奈穗呢?」

    黑子放下刀叉,認真的看著桃井。他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播放一段影片,桃井愣愣的看著,然後眼角流下了淚水。

    「啊,五月,妳怎麼哭了?」

    「真是的哲君,你怎麼結婚後變得浪漫了?」

    「因為小金井學長說女生會喜歡啊,所以⋯⋯」

    黑子的話還沒說完,桃井就俯身吻上他。他們的唇緊緊貼著,好久好久。

 

    那段影片還在重複播放,畫面上是黑子跟奈穗。

    「我的爸爸是幼稚園老師,他有個存在感薄弱的特點,常常讓人找不到,但是這樣反而讓他學會了觀察別人。我想,他最大的成就就是把叔叔們救起來,讓大家重新和好在一起。不過如果要我說,爸爸最厲害的就是跟媽媽在一起,因為從那天開始,就有一個人,永遠陪在他身邊,絕對不會找不到他。我喜歡我的爸爸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