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王牌-球場上的魔術數字



    御幸正坐在沙發上看著報紙,突然大門被毫不留情的甩開。他正想提醒孩子們關門小聲一點是家規時,卻被他們的嚴肅表情給震驚的說不出話來。
    發生什麼事了嗎?
    「パパ,你做了什麼?」先衝過來的是大女兒,兩手重重往桌上一拍,沒頭沒尾的質問著。御幸納悶的放下報紙,如此被逼到牆角的感覺還是第一次,而且對手居然還是個小鬼頭?
    再說他做了什麼嗎?
    「我剛剛看到榮パパ表情怪怪的,一定是你又欺負他了吧!」緊接著開口的是兒子,接在姊姊的話後面,而且這次進化成肯定句。總算抓到關鍵字的御幸緩緩開口。
    「那個⋯」
    「パパ你太過分了!每次都只會欺負榮パパ!」兩個孩子異口同聲的打斷他的話,根本不給他反駁的機會。御幸揉了揉眉心,這誤會也太大了吧!
    「停!」他比出暫停的手勢,讓兩個孩子暫時靜了一會兒,才緩緩開口,「你們到底在說什麼?」

    半晌,御幸才離開兩個惡夢般孩子的監視,回到房間。說起來他們也沒猜錯,他確實是跟澤村吵架了,只不過不是他們想的那樣。
    御幸站在陽台,看著平常澤村用來練習的九宮格,腦袋裡閃過千百種想法。
    「パパ,不管怎麼樣,請你要去跟榮パパ道歉。」這是智哉說的。
    「可是你們又不確定是我做錯事⋯⋯」
    「可是榮パパ已經包容你好多次了,你讓一次不會怎麼樣吧?」奈緒強勢的回答讓御幸說不出話來。
    說的也是呢,一直以來御幸很聰明,總是喜歡捉弄澤村,而單純的澤村常常被捉弄後才惱怒的對他發飆。說是發飆,充其量也不過就是不說敬語而已,御幸完全不覺得受到冒犯,這樣反而更親近吧?
    或許,正如孩子們所說,一直被包容著的,是御幸才對。

    傍晚,澤村從外面回來。才剛打完招呼,奈緒跟智哉就一前一後跑過來,一個接過外套,另一個遞給他毛巾。
    「パパ,ただいま!」
    「謝謝你們啊,奈緒、智哉。」澤村摸摸他們的頭,然後看了看空無一人的走廊,「一也呢?」
    「パパ,你能答應奈緒嗎?」
    「怎麼了嗎?一也發生什麼事了?」澤村很擔心的問,奈緒搖了搖頭。
    「不是的。只是,如果幸パパ他惹你生氣,你不要丟下他喔!」
    澤村還搞不清楚狀況,就被兩個孩子即將泛淚的表情給嚇到了。他趕快將兩個孩子擁入懷中,輕聲安撫著。
    「乖,別擔心,我不會離開一也的。」
    得到承諾的兩個孩子這才恢復生氣走回房間。澤村脫下球衣,扔進洗衣籃中,馬上被抱了滿懷。
    「放開我,一也。」
    「啊,你在生氣?」御幸用有些受傷的聲音問,澤村好氣又好笑的看著他。
    「我剛跟鳴前輩練完,全身都是汗,不要過來啦。」
    澤村繼續擦乾身體,御幸則默默待在一旁。
    「怎麼了?孩子們怪怪的,你也是。」
    「今天早上,我那樣讓你難過了嗎?」
    「啊咧,那樣是哪樣?」澤村不明所以的問。
    「就我說你比不上阿鳴啊。」
    「咦?不會啊,這是事實不是嗎?」澤村訝異的回問,這下御幸有些濕了眼眶。
    「真的嗎?你不是為了安慰我才這麼說的吧?」
    「御幸一也,你幹嘛那麼奇怪啊?」
    御幸只好把剛才發生的事從實招來,澤村恍然大悟。
    「原來他們把我的表情誤認為是難過啊,我只是不甘心,想要早點打出安打而已嘛。」
    御幸安心的吐了一口氣,「這樣就好。」
    「不過四眼你是在擔心什麼?」
    御幸想要裝傻,學著綠間那樣推了推眼鏡,「沒⋯⋯才沒有擔心。」
    「喔?是嗎?」
    「パパ,幸パパ怕你不要他啦。」
    「澤村奈緒!」御幸大喊了女兒的名字,但奈緒不理他,吐了吐舌頭。
    澤村見狀笑了。
    「好啦,奈緒、智哉,パパ知道你們很愛我也會擔心我,不過我沒有生氣喔。從以前我還是一也的學弟時,只要不甘心、想要進步,就是這個表情。」
    「這樣啊⋯⋯」
    「不過你們也不能對一也這麼沒禮貌喔,再怎麼個性惡劣,他都是你們的パパ,知道嗎?」
    奈緒跟智哉乖乖道了歉,然後抱了抱御幸。等到他們離開後,御幸趁機躺到澤村身上。
    「不是說了汗味很重嗎?」
    「我不管,我要一直躺著。」
    「安啦,我不會離開你的。」
    「你說的喔。」
    澤村捧著御幸的臉,認真的看著他。
    「當然是我說的啊。十六年前結婚時,我就對你許下承諾了啊。」
    御幸難得小心翼翼的問,「不會因為我很惡劣離開我?」
    「還好啦,高中時你更惡劣,習慣了。」
    「謝謝你,榮純。」御幸緊緊抱著澤村,沒有放開。知道他一年難得一次的撒嬌著,澤村輕拍他的背安撫。真是的,像個孩子一樣,澤村是結了婚後才知道御幸喜歡這樣的安全感。
    也罷,將捕手大人的優點跟缺點全部包容,是他一輩子必須守護的承諾。
    不僅是在投手丘到本壘板的距離,「18.44」這個魔術數字會一直存在在他們之間。
    只屬於他們的一切。
    澤村家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