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Love Process

 

    「安室先生早!喔不,現在應該叫降谷先生了吧。」新一走進白羅咖啡廳,向降谷打招呼。

    「叫我零就可以了。」降谷微微笑著,溫柔的對新一說,「一個人?」

    「對啊,平次那傢伙今天要去父親那裡,我一個人。零先生呢?」

    「赤井那傢伙今天值班,不知道現在正在瞄準哪個國際逃犯。我這禮拜都一個人。」

    「不會寂寞嗎?」新一問,降谷搖了搖頭。

    「不會,有他陪我呢。」降谷手撫上腹部,暖暖的笑著。

 

    當降谷宣布自己要結婚、拿著喜帖到處發的時候,不只新一,所有人都嚇了一大跳。原因不是一個黃金單身漢要死會了,而是他居然選擇赤井秀一為伴。

    拜託,那可是赤井秀一耶!那個一見面降谷就對他揮拳的赤井秀一耶!

    當然,這是大部分人的看法,像是風見之類的同事;對於沒有親眼見過的新一來說,完全無法理解。

    畢竟,當初在摩天輪上時,他忙著找炸彈,根本不知道赤井跟降谷已經在上面打了好幾個回合。之後靠著赤井跟降谷的幫忙解除危機,他認真的以為兩個人很要好。

    直到平次點醒他,他才恍然大悟。隸屬不同組織的兩個人,基本上就不可能好了,何況是有個深仇大恨的赤井跟降谷呢?

    平次再加了一句被趕去睡沙發的話:兩個對手能夠進一步發展的,我們沒有空前也幾乎要絕後啦!

    沒錯,那個搶在他們前面的競爭對手,就是赤井跟降谷。

    降谷自己也無法理解。一向冷靜自持,連面對琴酒都不為所動的他,每次只要靠近赤井秀一就不在狀況內。因為Scotch的死,他對赤井恨意很深;因為FBI自以為是,他更加敵視赤井。

    不過,或許是太過在意,等到降谷發現時,他已經在不知不覺注意著赤井的一舉一動了。

    當赤井第一次向他告白時,降谷愣了愣,雖然訝異但不感到討厭。

    不過,他拒絕了赤井。

    降谷一點也不了解這個男人,他沒辦法妄下決定。

    然而,對赤井的在意卻在那次告白之後更加強烈。赤井到明美的墓前時,他感到嫉妒,為什麼先認識赤井的不是自己;當茱蒂自由自在的跟赤井見面時,他甚至後悔沒有加入FBI。

    為了甩開腦袋中亂哄哄的想法,他埋首於工作。結果不但沒有做好,反倒挨了罵。

    那段時間,類似的狀況發生太多次了。為了重回正軌,降谷決定回歸初衷。

    他來到宮野艾蓮娜的墓。

    原本是想跟親如母親般的她訴說近況,沒想到卻看到令人難以置信的景象—堂堂FBI神槍手赤井秀一,正跪在墓的前方。不知道他已經跪了多久,看起來有些疲憊,但依舊直挺挺的跪著。

    降谷無法理解,為什麼那個槍枝一把比一把先進的男人,竟然會為了他做這麼傳統的事—跪在心儀的人的父母面前。

    降谷更無法理解的是,當他質問赤井的來意,被赤井再次告白之後,他居然心軟了。

    這樣⋯⋯對得起Scotch嗎?

    降谷的心中響起好友臨死前的聲音。他憤怒的轉過身準備離去,卻被赤井一把拉住。

    「聽我說,零。」

    「放手,我的名字不是你有資格叫的!」

    赤井放了手,但下一秒他立刻往前倒在降谷身上。降谷感受到肩上一股熱源,皺起了眉頭。

    在思考之前,身體已經做出了反應。他扶著比自己高大的赤井來到車上,往家裡開去。後座的赤井儘管發著高燒,卻止不住笑意。

    看來,捨棄掉腦袋的苦肉計,真的有用呢!

    就跟那個小弟弟說的一樣。

 

    被扶到床上的赤井任由降谷為他換掉濕衣服、擦身體,乖乖的吞下退燒藥。看著降谷忙來忙去的樣子,他覺得很幸福。

    赤井很渴望這樣的感覺,但可惜他的想法無法傳達給降谷。

    第一次告白,他被拒絕了;剛剛的告白,降谷還是猶豫不前。

    赤井在心中暗下決定,是時候該放棄了—在他告白第三次之後。

    降谷端著粥進來,搖了搖赤井。赤井坐起身、嚐了幾口粥。

    「很好吃。」

    「趕快吃完,燒退了就回去吧,我不想跟你待在同一個空間太久。」降谷撇開視線,對著牆壁說。

    「為什麼⋯⋯你那麽討厭我呢?」

    「你明知故問。」

    「聽我說,零。」赤井開口,降谷依舊沒有看著他。赤井把當初Scotch拜託他保護降谷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說了出來,包括他選擇犧牲自己保住計畫的事。

    「這一切都跟你沒關係,是我跟Scotch的約定。」

    降谷早已淚流滿面。他生氣的搥打赤井,身體不住的顫抖著。

    「怎麼會沒有關係呢?我被你們騙了這麼久、誤解了這麼多事情,怎麼會⋯⋯Scotch⋯⋯嗚嗚嗚。」 

    赤井心疼的握住降谷的手,柔聲安撫著,「這不是你的錯。對於剛進組織的你,他只是想盡到兄長的責任。」

    「那你呢?你又是為了什麼?」

    「我嗎?」赤井啞然,愣了一會兒才緩緩開口,「我大概⋯⋯不希望你背負痛苦吧。」

    「為什麼?我跟你不熟吧?」

    「在你身上,我看到孤獨。」赤井認真的看著降谷。「我不希望,你那純真的眼睛染上黑色。」

    「要恨,你恨我就好。所有的一切,讓我來背負就好。」

 

    「我實在無法理解,你又不是聖人。」降谷掙脫赤井的手,大聲反擊。

    「如果我說,我只是個普通人呢?」赤井低沉的聲音傳出,降谷停下腳步,「只是個陷入愛情的男人呢?」

    「你一開始又不認識我,少騙人了。」

    「呵,你這麼想嗎?」赤井笑了,「我可是Rye,還比你大,怎麼可能沒有事先了解夥伴呢?」

    「你什麼意思?」

    「意思是,我早就注意你很久了。」赤井緩緩道來,「在茱蒂跟日本越來越熟之後,我就已經注意你了。」

    「你不是茱蒂的男朋友嗎?你這個花心鬼。」

    「別這樣,降谷。」赤井的表情閃過受傷的神色,「在失去茱蒂跟明美之後,我才明白自己始終無法定下來的原因。」 

    「那就是你,降谷零。」

 

    降谷已經忘了自己腦袋是如何運轉的,只知道當他發現赤井突然沒了聲音時,緊張的衝到床邊,卻發現他裝昏。當降谷生氣的站起來時,赤井一把拉住他,緊緊抱著。

    「給我放開!」

    「不放。再失去一次,不知道什麼時候還能再見到你。」

    「我有說要跟你在一起嗎?」

    「你會反對嗎?」

    降谷輕咬下唇,被赤井說中了。打從知道真相後,他再也無法恨赤井,因為到頭來,赤井不但背負著臥底的重任,還加上了保護他的約定。

    這樣的赤井秀一,他怎麼捨得離開呢?

    降谷還記得,被赤井這麼一抱,他的理智線瞬間全斷了。他深深的吻住赤井,被赤井緊緊摟著,那個吻持續了好久好久。

 

    隔天早上,降谷在赤井懷中醒來。他看著身旁男人毫無防備的單純睡顏,笑了。

    這輩子,他大概都得被這個男人綁的死死的了。

    但降谷很開心,因為這是Scotch留給他最棒的緣分。

    而就在交往兩年之後,赤井和降谷步入了禮堂,準備在今年迎接小寶貝的誕生。

 

    「不過真意外啊,赤井先生居然會放心你一個人在家。」新一調侃著,降谷的臉沉了下來。

    「誰跟你說我是一個人的?你不知道真純已經住了一個星期了嗎?」

    「⋯⋯」新一沒有猜到,但完全不訝異。這的確是那位會抄起槍對著情敵跟蒼蠅狙擊的FBI會做的事。

    「怎麼樣?要來我家玩玩嗎?」

    「還是先不要啦,我們家平次會擔心。」

    「我家哪有那麼危險?」

    新一尷尬的笑著。危險的不是你家,而是你的男人啊!要是他們不小心開了玩笑傳到他耳裡,只怕這位眼裡只有降谷的男人儘管人在隔離島也會立刻奔回來。

    愛情果然會讓人改變啊,看到曾經冷酷的赤井、獨來獨往的降谷如今幸福的在一起的模樣,新一深深地有這樣的感覺。

    不過,看著越來越不喜歡出外勤的自己跟平次,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