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王子-停下腳步聽你說

 

    對忙碌的謙也家來說,一向是由謙也接送勝一上下學。謙也是健身房教練,上下班時間比起白石來的彈性。相較起來,整天待在醫院工作的白石就少了很多陪勝一的機會,要等到他休假才能三個人出去走走放鬆。

    謙也曾經想過,希望白石不要那麼累,從結婚之前就有這樣的想法,但被白石否決了。白石有自己的夢想,不希望放棄。因此,不管有多忙多累,白石一直沒有放棄醫院的工作。

    看著他努力的樣子,謙也了解了。為了勝一,也為了守護白石的夢想,謙也對家裡貫注更多的心力。

    今天他也一如往常,在海堂還沒上班前來到健身房,開始檢查器材。十點開始,來健身的人越來越多,謙也也在十點半開始了預定的課程。沒想到中間休息時,手機接到了學校老師的電話。

    「咦?老師您好,我是勝一的爸爸。」謙也疑惑的接起了電話,接下來聽到的內容讓他愣住了。

    經過休息室的海堂見他不對勁,關心地問他發生什麼事。謙也沒有回答,只是一個勁兒的說要去學校。

    海堂准他休假,只不過他要千石看著店,就把謙也塞進車子,往學校開。

 

    謙也在教職員室看到不服輸的勝一,還有臉頰受傷的同學,憤怒的英里,以及⋯⋯滿臉淚痕的友希?另外,光跟哲也則是充滿警戒的站在外面。他愣愣的走向老師。

    「您好,我是勝一的爸爸。」

    「忍足先生您好,今天發生了打架事件,小朋友被勝一打傷了,才會請您過來。」

    「請問發生了什麼事呢?」

    「就是一般的口角,但是勝一動手打人是不對的。」

    「才不是!」出聲的是英里,她憤怒的看著老師,「那才不是一般的口角!」

    「對啊,明明是他先挑釁,說勝一壞話的。」跟勝一同班的友希跟著姊姊回嘴。

    謙也舉起手要英里跟友希冷靜,自己則停下紊亂的思考腳步,面向老師,「不好意思,我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這個,不是剛剛跟您說過了嗎?」老師態度很強硬,原本已經夠頭痛的謙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時,一個聲音悠悠的響起。

    「您沒有說喔,老師,您只是一味的說勝一不對。」

    看到白石的出現,老師冷冷地問:「您是哪位?」

    「我是忍足勝一的爸爸。」

    老師驚訝的看著兩人,被打的小朋友則是得意洋洋的看著勝一,「看吧,你有兩個爸爸,是個怪物,我沒說錯啊!」

    勝一瞪著白石,覺得他火上加油。白石沒有漏掉這個眼神,但他不想再讓情況被拖著走。他笑了笑,開口。

    「原來是這樣啊,んん—エクスタシィ—!」

    白石的招牌語讓謙也跟勝一都傻了,不過謙也馬上開心了起來。聖經白石藏之介是不會做浪費的事的。

    「所以說,這位小朋友說我們勝一是怪物,勝一忍不住出手打她,對吧,英里、友希?」

    白石摟著友希,問,兩個人點點頭。他接著轉過身面對老師。

    「勝一動手打人不對,勝一,向小朋友道歉。」白石嚴厲的看著勝一,他乖乖低下頭道歉。老師很滿意地想要做結論,但白石沒有停下話語。

    「也請您跟勝一道歉,做出公平的對待。否則⋯⋯」

    「否則怎麼樣?」老師挑起一邊的眉毛問。

    突然電話響了,老師接了起來。聽完之後,她愣愣的照著白石的話做。

    「否則你就是跟跡部集團為敵。」電話那頭的跡部慢悠悠的開口。

 

    白石安撫完孩子們的情緒,帶著勝一早退。一路上,白石都滔滔不絕的教導勝一該怎麼做,一開始勝一是嫌煩的,但是剛剛謙也跟白石都相信他,讓他的態度漸漸軟化。

    勝一從來沒想過,一直以為不關心自己、忙碌的白石,會突然跑來學校,而且知道他的委屈。他大哭了一場,累得在白石懷中睡著了。

    白石怕勝一被吵醒,抱著他坐在後座,謙也開著車往家的方向移動。

    「小藏,你怎麼會來?」謙也忍不住打破沉默,問。

    「要好好感謝光跟哲也,他們躲在外面是為了打電話給我。據說因為小勝友希接連被欺負,英里已經快要爆發,趕快通知我。」

    「那醫院⋯⋯?」

    「忍足把班接過去上了。」

    「那通電話⋯⋯?」

    「光說他打回去給跡部,跡部算準時間打來的。不過我猜應該是光連線給跡部吧。」

    「多虧你。」謙也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不,謙也你做得很好!你沒有責備小勝,而是選擇慢慢聽真相,才沒有冤枉小寶貝。」

    「你還是辛苦了。」

    「才不呢!」白石閉上眼睛,「因為這次事件,我才能向小勝證明我多愛他。」

    因為繁忙,白石常常不在家;但他關心小勝的心,一直都沒有停下來過。

    「爸爸,我已經知道了喔!」勝一醒過來,抓著白石的衣領小小聲地說。

    「是嗎?那真是⋯⋯」

    「んん—エクスタシィ—!」

    兩父子很有默契地大喊出白石的招牌語,開心的笑了。駕駛座上的謙也也笑 了。

    停下腳步聽你說,似乎造成很溫馨的氣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