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聖誕假期

 

    有鬼,這一定有鬼!

    平常聖誕假期總是不喜歡回家的赤井,現在居然在駕駛座上哼歌,嘴角還揚起噁心的弧度,讓降谷看不下去。他輕拍兒子動了動的身體,沒好氣的要赤井閉嘴。  

    「喂,慎吾很累,你不能安靜一點嗎?」

    「抱歉抱歉,心情太好了。」赤井停下歌曲,改用腳打拍子。降谷嘆了口氣,在心底對慎吾道歉。孩子,等你長大以後再踹爸爸屁股吧。

    「不過秀,你今天心情怎麼那麼好?」根據過往的經驗,每次一回到家,降谷就被瑪莉跟真純找去,然後還得陪秀吉下棋,害得赤井只能在一旁乾瞪眼。赤井不只一次大剌剌的表示他不喜歡回家,但瑪莉抄出手榴彈的攻擊讓他閉上嘴巴。

    過去幾次都很慘烈的收假,而降谷儼然成為天然的防護牆,專門阻止赤井暴動和保護他的家人。

    聽起來很諷刺,但赤井秀一這個男人異常的死心眼。

    而今天一反常態的赤井,讓降谷打心底不相信沒發生什麼事。

   「沒有啊,只是心情很好罷了。」

    以為我會相信你嗎?降谷在心底腹誹著,打算不再搭理又開始哼歌的他。他把椅背放平,輕拍慎吾的背。

 

    赤井看降谷放棄追問,嘴角的笑意更深了。

    以往,每次回家他都只能被晾在一旁。可是這是第一次帶慎吾回家,想必愛小孩的媽媽跟妹妹一定馬上被他吸引,甚至要求一起睡。只要有慎吾在,他就可以跟降谷享受兩人世界啦。

    有慎吾真好,這是赤井往家中方向開去時一直想著的事。

 

    「啊呀!慎吾寶貝,來讓奶奶抱抱!」就如赤井所想,他們一家三口一抵達家裡,瑪莉立刻衝向降谷,拍拍他的肩,抱走他胸前的慎吾—完全無視赤井的存在。

    赤井沒有生氣。相反地,他覺得這樣反而好。對著母親的背影打了招呼之後,目送她跟真純逗著慎吾玩,他拉著降谷進了房間。 

    「喂喂,怎麼可以把慎吾丟給媽呢?」降谷不安的想要往外走,赤井把門按住。

    「那你是想把我丟著嗎?」

    「廢話,你那麼大,慎吾還那麼小,不丟你丟誰?」

    赤井生氣的一把拉過降谷,就這樣深深吻上他的唇。降谷非常不願意,但是赤井緊緊扣住他的腰,讓他無法反抗。

    「秀、秀,很多人在家耶!」

    「放心,媽跟真純根本顧不了這裡。秀吉跟弟妹也不會那麼早來。」赤井繼續吻著,不給降谷喘息的機會。

    「慎吾會聽到的啦,他聽力那麼好!」降谷這次搬出兒子,但赤井接下來的話讓他為之氣結。

    「這房間我改良隔音了。」赤井賊賊的笑著,「而且,慎吾會感謝我幫他添個弟妹的!」

    「碰!」降谷毫不留情的往赤井一腳踢過去。

 

    餐桌上大家都在,降谷正忙著餵慎吾吃飯,瑪莉跟真純則在一旁陪他玩。秀吉發現赤井臉色黑青的瞪著慎吾。

    大哥今天又被降谷罵了吧!秀吉這麼想著,微微笑了一下,沒打算多問,免得惹禍上身。但是身旁的由美似乎沒被傳達到想法,她一派輕鬆的找話跟赤井說。

    「大哥,最近公司裡忙嗎?」

    「⋯⋯還好⋯⋯」

    「聖誕節的英國很美呢!」

    「⋯⋯大概吧⋯⋯」

    「⋯⋯慎吾真可愛呢!」

    秀吉還來不及阻止,赤井已經踢開椅子,站起身來。這麼大的聲響讓慎吾害怕的放聲大哭,瑪莉見狀抄起旁邊的武士刀,抵著赤井。

    降谷心裡暗叫不妙,把慎吾交給由美之後,擋在兩個人中間。

    「秀,冷靜一點!媽您也是。」降谷盡量好好的說話,但是沒有人理他。母子倆雙眼圓睜的瞪著對方,誰也不讓誰。

    「誰能冷靜啊?一進門就被無視,還被零踹了一下,現在又被刀抵著,我難道犯了死罪?」赤井不悅的低吼著。

    「這是你家,零是客人,我當然招呼他呀。」瑪莉氣呼呼的看著不成熟的兒子,語氣裡充滿恨鐵不成鋼的心情,「再說,慎吾是你兒子耶,跟個孩子計較,你丟不丟臉?」

    雙方僵持不下,秀吉跟真純都已經做好把人架走的準備。降谷看了看雙方位置,判斷了下,直接撲向瑪莉。

    瑪莉驚慌的往後退一步,赤井則是驕傲的放鬆姿勢。降谷眼角餘光瞥見赤井疏於防備,馬上改變方向,衝向赤井。

    瑪莉立刻被真純護在後面,倒是赤井被降谷反手壓制在地上。為了怕他反抗,秀吉還拿毛巾綁住他。

    「如何,知道厲害了吧?」瑪莉一點也不服輸。

    「媽,別再說了。」降谷好聲相勸,下一秒,赤井像隻野獸般瘋狂大吼。

    「我不幹了!我要回家!」

 

    降谷費了好一般力氣才把赤井拉住,期間還不小心撞壞旁邊的花瓶,受了點傷。因為這個插曲,赤井總算停下腳步,正面面對降谷。

    秀吉跟由美帶著慎吾進房,慎吾已經睡著,瑪莉也被真純趕進房間,客廳裡面沒有人。被扶到沙發的降谷饒富興味的看著赤井。

    「願意看我了嗎?」

    「把手給我。」赤井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細心的幫傷口消毒、上藥。

    「我說你啊,我早就知道你在想什麼,可是你不能把氣出在媽身上啊,再說,慎吾還那麼小,你這樣很幼稚耶!」降谷半開玩笑的說著,盡量保持冷靜,溫和的說。

    「那麼我該怎麼辦?我永遠要被犧牲嗎?」

    降谷牽起赤井的手,「誰說的,假期那麼多天,我們也可以把慎吾交給媽媽一天,出去享受啊。只不過,如果我們都不顧慎吾,豈不會被人怪罪沒有盡到責任?」

    赤井默默的聽著降谷說,沒有贊成但也沒有反對。降谷只是捧著赤井的臉親了一下,依偎在他懷中。

    「零,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赤井強忍著別開臉問,降谷嘴角的笑意更深了。

    「當然,我已經把慎吾交給弟妹了。」 

    赤井打橫抱起降谷,往房門走去。今晚,只屬於他們兩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