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聖誕節

 

    看著一大早就嘟嘴悶悶不樂的新一,平次覺得又好氣又好笑。不過就是回家嘛,有什麼好難過的呢?

    平次嬉皮笑臉的態度立刻招來新一的白眼。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媽最喜歡扮裝。」有希子每年都喜歡扮裝,還把基德找來同樂。前年她把優作扮成基德,去年更讓沖矢重出江湖。儘管每次都被平次跟新一戳破,但她樂此不疲。

    「唉呀,反正媽開心就好啊,爸也沒說什麼不是嗎?」平次安撫著,但新一搖了搖頭。

    「拜託,今年父親跟母親都要來耶,可是老媽又發了邀請函,打算要在親家面前出糗嗎?」

    「哪會,我老爸超喜歡的好嗎?」平次想起擔任本部長的父親那愛推理的個性,笑了。新一見狀更生氣。

    「服部平次,你到底站在哪一邊?」

    「我當然站在你這邊啊,可是你想想,媽她引退之後很無聊,一年才放鬆這麼一次耶!」

    「那是你沒看到她之前回來時拿水槍射我⋯⋯」

    「好啦好啦,不然,我給你一個建議?」

    新一仔細聽完平次的敘述,眼睛亮了起來,但還是有點不放心。

    「萬一我爸或父親發現,就沒意義了啊!」

    「你放心。爸爸他很浪漫,一定不會說。再說就算我老爸說了,只要騙過媽媽就可以了啊。」平次信誓旦旦的說。

    「可是如果赤井先生跟降谷先生也有來怎麼辦?」

    「安啦,他們為了過年已經去英國了,不會出現啦!」

    「那基德呢?」新一想到他那愛惡作劇的個性,恨不得把足球往他胯下踢,讓怪盜家族絕子絕孫。

    「我已經安排好了。所以新一,別不開心啦,嗯?」

    「可是和葉跟蘭⋯⋯」那兩個青梅竹馬一眼就看破,真的很可怕。

    「你這麼不相信我啊?那算了!」平次作勢不管,讓新一慌了。他想了一想,妥協似的點點頭。

    「好吧,就相信你。」

    「那我們趕快來扮裝吧!」平次說完從衣櫃裡撈出他很早就想穿看看的,新一的衣服。

    「不准撐大喔⋯⋯」新一淡淡的說著,平次已經夠黑的臉的臉瞬間變成木炭。

    冷靜,他要冷靜!

 

    正如新一所預測,基德也被邀請來派對,不過讓平次跟新一意外的是,他們居然沒有人扮裝。

    除了平藏跟靜華之外的人,也太過正常了吧?

    新一隱隱覺得不太對勁,但又說不上來。

    他跟著平次緩緩走進家中,受到熱烈的歡迎。

    不,應該說是平次受到熱烈的歡迎。有希子一看到他,立刻抱個滿懷,優作在旁邊尷尬的笑著。

    「老婆,大家都在看呢!」優作冷汗直冒。

    「有什麼關係,小平難得來耶!比起不懂媽媽的新一,像巧克力一樣的小平可愛多了!」有希子戳戳新一的臉頰,不滿的說著,平次尷尬的抓著頭。

    「媽媽,父親母親都在旁邊看呢!」新一繞到有希子耳邊小聲說,但有希子一點也不領情。她哀怨的滴下眼淚,看著優作。

    「你看看,兒子長大了是怎麼對我的?他竟然嫌我煩嫌我丟臉!」 

    新一實在受不了這樣的氣氛,扭頭就走。平次趕忙追了出去。

 

    「新一、新一,別跑啊!」

    「你回去啊,回去陪媽媽玩吧!」

    平次把新一框在懷中,揉揉他的頭髮。「唉呀,小新一吃醋啦?你難道忘了身上穿著我的衣服嗎?」

    「啊?」新一發出慘叫,平次嘆了口氣。

    「每年都這樣,不煩嗎?今年父親母親都來了耶!」新一不滿的抱怨著。

    「但我老爸老媽都很開心啊。」平次安撫著新一,然後繼續提議,「再說,我們還沒找出誰是被基德假扮的那個人。」

    新一這才發現失策。他仔細想了想,除了優作跟有希子外,平藏跟靜華就像往常一樣安靜的坐在旁邊喝茶。既然基德沒有出現,想必應該是假扮成兩家的父母。

    究竟是誰呢?有問題的究竟是誰?

    是優作嗎?但爸爸就像往常一樣護著媽媽啊,只不過今天好像太過在意平藏和靜華了?

    那麼會是有希子嗎?可是她除了火爆了點,還算得上活潑;而喜歡貼著平次這點是結婚後就有的,似乎沒有不同?

    那麼⋯⋯平藏跟靜華呢?應該問問平次。新一想著想著轉過身,卻發現平次不見了。

    啊!這麼說,難道是平次?

    他慌亂的跑回房子裡。

 

    在新一跟平次待在外面時,裡面的氣氛可說是異常溫和。

    「靜華姊,我就說吧。」有希子端了茶給靜華,笑瞇瞇的說。「平次衣服裡面是真正的新一!」

    「不愧是男爵夫人,推理不比優作先生遜色呢!」靜華喝了口茶。

    「您過獎了,多虧對孩子們的了解,我們才能想出對策啊!」

    「這是平藏說的,看來優作先生也幫了忙呀!」

    「沒錯沒錯,這次我出馬他不得不幫忙!」

    至於旁邊的優作跟平藏則一邊喝著紅酒一邊稱讚對方的推理。

    「看來,您寶刀未老呢!」優作先開口。

    「怎麼可以輸給那個黑皮呢?」平藏也喝了口紅酒,自信滿滿。

    「哈哈哈哈哈哈!」

    「他們都不知道自己的偽裝有多彆腳?我老婆的那套很難學的啊!」優作笑得眼淚都流出來了。

    「哈哈,這大概是平次的提議,但可能光注意新一就亂掉了,還有得學呢!」  平藏再次跟優作乾杯。

    早一步想到真相先進來的平次愣在原地,而慢到的新一僵在門口。

    竟然被四個人聯手騙了!

    他們無力的垂著肩膀,基德走進來。

    「看來你們輸囉!」

    「黑羽快斗,你閉嘴!」

    聖誕節就在黑羽被罵之中落幕。

    光想像明年又會發生什麼事,新一就覺得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