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籃球員-愛夫便當

    將車停進醫院的地下室,黃瀨對著後照鏡整理了下儀容,然後戴上眼鏡跟帽子。說真的,他不喜歡做這麼多的偽裝,再說他一頭黃髮,偽裝也沒用,不過為了綠間好,黃瀨決定不要懶惰。

    距離上次來探班造成大騷動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那次之後,綠間就不希望黃瀨去醫院,改成自己到片場探班。他的心意讓黃瀨很感動,也覺得不坦率的綠間相當可愛,不過到片場之後兩個人的立場倒過來,換成綠間緊張兮兮的。

    一下子對他拍淋雨戲有意見,因為會感冒;一下子對武術指導的動作表達不認同,覺得不夠帥氣,容易受傷;休息時間黃瀨到處找不到綠間,一直到回到休息室才知道綠間做了什麼。黃瀨不諱言當他看到垃圾筒裡滿滿都是寫有名字跟電話的應援品時,才恍然大悟綠間眼鏡一直閃著逆光的原因。

    看它們的樣子,八成是被綠間抱來投三分球了。曾經看過綠間想對二號這麼做的黃瀨打了個冷顫。

    所以在新戲終於殺青的今天,黃瀨難得下了廚,來探綠間的班。順便,他也想看看綠間的工作環境改變了多少,還想宣揚那是他的男人。

    當然這些話可不能說出口,黃瀨不想被當作三分球的目標。

    「您好,請問綠間真太郎醫生在嗎?」黃瀨提著三層便當盒跟保溫瓶,在護理站前詢問。他記得今天是綠間的門診時間,但是到了診間推開門卻是一片漆黑。
    「請您稍等一下⋯⋯醫生門診已經結束,不過綠間醫生身體不太舒服在後面房間休息。」
    黃瀨向護士道了謝,走進後面房間。他輕手輕腳推開門,裡面只有一盞小燈亮著。綠間正蜷縮在簡單的備用床位上睡覺,看起來很不安穩。黃瀨替他拉好滑落的被子,綠間醒了。
    「啊,真っち,抱歉,吵醒你了。」
    「沒關係。」綠間伸手到床頭拿眼鏡戴上,「是我睡過頭了,不然早就下班了。」
    「你不是說晚上要開研討會嗎?這樣子不休息一下嗎?」黃瀨從保溫瓶裡倒了點熱茶,綠間皺了皺眉頭,但還是喝了下去。
    「怎麼樣?胃有暖一點吧?」
    「嗯,不過這全是你自己做的?」
    「是啊。上一檔戲下了之後我大概有一個月的空檔,之後也不打算接戲,想要好好照顧你。」
    「涼太⋯⋯?」
    「你打算瞞著我到什麼時候?」黃瀨說完伸手撫向綠間的側臉,雖然不明顯但是有點凹陷。直接看是看不出來,但是黃瀨可是清楚的很。「現在是你最辛苦的時候吧?」
    「什麼時候發現的?」既然已經被黃瀨知道,綠間也不想再瞞下去。他側躺在黃瀨腿上,舒服的閉上眼睛。
    「我問過護理站姊姊們,聽說你最近常常借這裡休息,而且你的食慾都有改變。」
    「還有嗎?」
    「最重要的是,你的體型變了。」
    綠間抬頭往上看,「這麼明顯?」
    「當然,因為你是我老公啊。再加上最近我被你罵的機會減少了,哈哈。」
    綠間累到連罵人的機會都沒有,黃瀨吞下這句話,心疼的用修長的手指梳理綠間的髮絲。
    「那今晚怎麼辦?聽說你剛剛吐了,頭還暈嗎?」黃瀨探了綠間額頭,沒有發燒但好像不怎麼讓人安心。
    「不知道為什麼,喝了你的茶之後噁心感減少了,雖然實在不是好喝的茶。」
    「好過分啊真っち,不過結果好就好。」
    「我已經跟忍足前輩說過,就是院長啦,他准許我在身體好點之前可以偶爾請假,穩定了之後再補班。」
     黃瀨點點頭,把外套披在綠間身上之後站起身,一一確認桌上的物品並且放進公事包裡面。他看了包包旁邊放有兩人自拍照的小吊飾,笑了。
    「真っち,待會兒就坐我的車吧。」
    「那我的車怎麼辦?」
    「安啦,放在這邊我明天再來開。我的房車裡面有個可以躺一下的空間,你也比較舒服吧!」
    綠間乖乖的點了點頭,黃瀨收拾好後,確定綠間穿好外套,牽著他站起身。
    「這裡是醫院,不要牽手吧,涼太?」在踏出病房之前綠間慌張的停下腳步。黃瀨得意的看向門外,向門邊的白石揮了揮手,然後白石開口。
    「看來真的是呢,綠間,連我來了都沒發現。」
    綠間臉紅的輕咬下唇,「白石前輩。」

   「晚上研討會你先不要參加,回去休息吧。」
    「前輩說要帶我們去VIP電梯,這樣我就可以全程牽著你的手了。」
    綠間愣住了。難道這就是生病的後遺症嗎?他怎麼一整天都對黃瀨的話言聽計從?
    算了,頭好暈,他輕靠在黃瀨身上,任由黃瀨牽著他走。

    等到回到家,已經晚上七點。黃瀨抱著綠間進門,儘管綠間比他高了大概六公分,但是黃瀨再怎麼說也曾經是個籃球員。他把綠間放在床上,替他蓋上被子。
    「涼太⋯⋯」黃瀨走出門外的身體縮了回來。唉,又把綠間吵醒了。
    「怎麼了,真っち?不舒服嗎?」
    「可以陪我嗎?」綠間像個孩子似的伸出手。
    「可以啊,不過我還要做你的晚餐⋯⋯」
    「吃便當盒裡面的就好。」綠間拍拍床旁邊的空位,黃瀨躺了上去。
    「這樣不好吧,不是說不好吃嗎?」黃瀨伸出手環著綠間的腰按摩,他看書上說這樣可以減少酸痛。
    綠間躺在黃瀨手臂上,「不是這樣的。你不知道吧,我……其實很喜歡涼太的便當。」
    「咦?」
    「我只是⋯⋯想要趕快回來休息,還有不想馬上就吃掉才說了那些話。對不起,涼太。」
    黃瀨將綠間摟進懷中,「沒關係,這樣我也很開心,因為真っち那麼在乎我啊。」
    他輕輕拍著綠間的胸膛,感受穩定的起伏,「這樣會痛嗎?」
    「不會。接下來也麻煩你了。」
    「什麼?」
    「我就麻煩你照顧了。」
    黃瀨微笑著側躺著,將綠間擁入懷,輕拍枕邊人的背。雖然因為生病變得敏感,但還是他最愛的綠間真太郎。
    他會好好守護綠間為自己辛苦的那份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