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紅與黃的交錯

    「赤井先生!」新一邊喊著赤井的名字邊衝進醫院,倚著牆的赤井嚴肅的向他點著頭。
    「工藤,沒有人跟蹤你吧?」
    「放心啦,沒事的。」新一說:「倒是平次跟零先生怎麼樣了?」
    赤井嘆了一口氣:「零這傢伙都不聽我的話,執意一個人去找資料,結果遇上想報復的歹徒,多虧服部才獲救。」
    「平次呢?傷的重嗎?」新一越聽越焦急,邁開步伐就要踏進病房,被赤井攔了下來。
    「等一下,醫生還在裡面。」
    新一強迫自己耐心的等著。為了查案,他好久沒有見到平次,難得見面卻發生這種事,他的拳頭越收越緊,恨不得把歹徒全部擊倒。赤井看著他這樣,露出意味深長的表情。
    不久,醫生出來,稍微提了兩個人的狀況後,帶著赤井離開了。新一衝進病房,卻聽見平次對著降谷說話的聲音。
   「零先生,你還好嗎?」
    平次開口,降谷虛弱的點點頭。
    「謝謝你,關西小黑。」
    「別叫我小黑,還有,別再讓赤井先生擔心了吧。」
    「那你呢?」新一黑著臉打開簾子,平次嚇了一跳,連忙裝作沒事躺回床上。
    「新一⋯⋯真是對不起。」降谷撐起身體向他道歉,畢竟平次是為了要救自己才受傷的。一聽到降谷的話,新一的不滿也少了一半。他走到降谷床前搖高病床,對著降谷笑著。
    「別道歉,零先生,我不是生氣平次幫你,我也知道。」新一的話讓降谷跟平次都驚訝的張大了嘴巴。「我生氣的原因跟赤井先生差不多,是因為他一個人行動。」
    「那個時候哪有時間讓我通知你啊,再晚一步零先生可能會受傷耶。」平次不滿的回嘴。
    「和葉。」新一冷靜的回答讓平次倒抽好大一口冷氣。
    「你、你怎麼知道?」
    「因為你不敢講啊。」
    「我⋯⋯。」
    降谷饒富興味的看著新一雖然生氣卻還是關心的查看著平次的傷勢,想到赤井,不覺臉色變黑。
    「那個,赤井先生被醫生找去了喔。」新一向降谷眨了眨眼,降谷不好意思的轉過身。

    「零,不要壓著肚子,對你不好。」赤井充滿磁性的聲音在病房內響起。降谷愣了一下,但是沒有轉過身來。
    赤井靜靜走到靠牆的那一側,面對臉色恢復一點圓潤的降谷。先是停頓了一下,才緩緩開口。
    「別生氣,我是怕你來不及過來才這麼做的。」降谷先一步開口,赤井笑了。
    「算你幸運,遇到服部,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只不過,我們都被下了禁令。」
    「什麼?我們公安也就算了,詹姆斯老頭怎麼也這樣啊?」降谷不滿的撅著嘴,赤井在床邊坐下,眼角的笑意更深了。
    「好好好,別生氣啦,不是詹姆斯,是醫生。」赤井一改先前的嚴肅,溫柔的不像是他似的開口:「你要好好休息,我得仔細照顧你。」
    降谷下意識的撫著不明顯的腹部,愣愣地說:「赤井⋯⋯?」
    「不准你再亂來了!」

三年後

    「爸爸,快點快點!」坐在降谷肩膀上的男孩催促著他,已經三歲的慎吾,非常好動有活力。赤井慢吞吞的走著,降谷忍不住調侃他。
    「難得出來玩,你不能開心一點嗎?」
    「拜託,你是要我一介神射手在這裡射氣球?」赤井沒好氣的跟上降谷還有慎吾,在降谷耳邊碎碎念著。
    「我不管你要怎麼做,你的任務是負責把兒子要的禮物帶回來。再說,槍枝不好不就更能證明你的實力?」降谷邊用激將法挑起赤井的興趣,一邊看四周,終於找到射氣球拿獎品的攤位。慎吾「哇」的跳下他的背,睜著水汪汪的大眼興奮地看著。
    「怎麼樣?要來比賽嗎?」赤井問,一邊檢查著槍枝。
    「才不要,我又不是吃飽閒著。你跟慎吾一起,讓他能在不察覺你幫他的狀態下射完禮物。」
    「拜託,零,這哪有可能啊。」
    「那是FBI的事,不是我公安的事囉。」降谷說完走向老闆,「老闆,我們要玩,一個孩子。」
    「喔,那你們要紅外線瞄準嗎?」
    「不用。」降谷飛快地回答,赤井在後面捏了把冷汗。看來,這下不拿出看家本領不行了。
    赤井蹲下身,抱起慎吾,把槍拿起來放在他面前。
    「慎吾,知道這是什麼嗎?」
    「知道,是槍。」
    「這跟爸爸平常用的不一樣。」赤井示範給他看:「這是用來玩遊戲的。」
    「比較安全嗎?」慎吾大膽的摸索著問,赤井用沒拿槍的右手讚許的摸摸他的頭。
    「慎吾好棒,可以這麼說。」赤井把槍遞給他,自己則在後端幫忙操控著:「慎吾要試試看嗎?」
    慎吾看了看槍,再看了看赤井:「爸爸陪我一起好不好?」
    「好,來!」赤井抓住兒子的手,帶他看著瞄準鏡,瞄準慎吾有興趣的獎品。
結果⋯⋯。

    「請問,你是職棒選手嗎?」老闆一臉被搶劫的走到赤井面前問。「是的話你們不能再玩了。」
    「那個,我不是。」赤井禮貌地回答他。「不過我的另一半是網球選手,為了公平,由我陪兒子玩。」
    「這樣啊。」老闆似乎是相信了赤井的話,可是一望向他們身旁滿地的娃娃、玩具,心裡不免在淌血。
    「慎吾,這邊玩很久了,我們去撈金魚吧?」一直在一旁聽著的降谷忍著笑走來,慎吾乖乖地點頭,老闆感激的看著他們。當赤井像個聖誕老公公般提著三大袋禮物離開,兩個人的表情才終於放鬆。
    「噗嗤⋯⋯」
    「哇哈哈哈哈!」
    「接下來要玩什麼?」赤井問,「九宮格?」
    降谷知道這是赤井給身為網球選手的他的挑戰書。他不甘示弱的看向赤井,但依舊沒那麼幼稚。
    「慎吾,你想要玩什麼?」降谷問肩上的兒子。
    「嗯,我想要去看看九宮格。」
    赤井驕傲的看著兒子,於是他們三個人往第二個店家過去。
    這次換成降谷帶著慎吾玩,赤井在旁邊等。突然⋯⋯。
    「這樣是不好的行為喔。」新一低沉有磁性的聲音出現,赤井嚇了一大跳。
    「工藤、服部?你們怎麼在這裡?」
    「帶我兒子出來玩啊。」平次懷裡抱著已經睡著的直希,輕聲回答。
    「看來你們應該搶了兩家店,幫老闆QQ。」
    「Q什麼啊?我是陪慎吾玩好嗎?」赤井用懷中的白熊敲了新一的頭,然後說。「直希睡了,那你們要回去了?」
    「嗯,那先走囉。」新一幫忙平次把直希的背帶拉好,轉過身來說:「祝你們搶劫成功,下次我們直希一定要跟慎吾比比看的!」

    等到赤井回過神來,降谷跟慎吾又抱著兩大袋禮物回來。他無奈的看著一堆東西,但是兒子的笑容讓他跟著開心了起來。
    「慎吾好棒啊!比爹地還厲害喔!」
    慎吾笑著走到赤井身邊,像個小大人模樣的說,「爸爸跟爹地都很厲害,我們再不走老闆要哭了。」
    一行人再次拖著禮物離開攤位,然後降谷再次問慎吾想玩什麼。慎吾轉著眼睛看了看四周,指著撈金魚。赤井跟降谷互相使者眼色,推託著誰該幫忙。
    「不用了喔,爹地跟爸爸都帥過了,這次慎吾要靠自己!」
    赤井跟降谷面面相覷的跟著他走進攤位,兩個人遵守慎吾的話,乖乖守在一旁。只見慎吾不知道是跟誰學的,觀察仔細、出手敏捷。不到十分鐘,碗裡已經有超過十條魚。
    又有老闆感到想哭,但是這次跟赤井、降谷無關,而是慎吾與生俱來的能力。
    赤井跟降谷相視而笑,看來他們都輸給慎吾了呢!赤井慎吾果然是他們最棒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