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爸爸的力量與重量

 

    降谷得了重感冒,本來只是請一個早上的假,在家中待命接電話,結果感冒加重了,下午幾乎無法下床。接到消息的赤井自告奮勇的擔起載慎吾幼稚園放學的工作,他心情很好的駕駛紅色雪佛蘭,享受路人們投來的目光。

    一直以來都是降谷接送慎吾上放學,赤井不斷在腦中想著,等一下見到慎吾時,慎吾那驚訝又開心的表情。他很快的在校門口停好車,走進校園。

    奇怪?

    他看到有一個穿著跟慎吾一樣衣服的小男孩,正垂頭喪氣的坐在台階上,好像在哭泣?他的肩膀不斷顫抖著,讓赤井的心也跟著揪了起來,他快步跑向階梯,正巧小男孩抬頭看著他。

    「慎吾,你怎麼了?」正如眼力極佳的赤井所看到的,那個小男孩正是慎吾。他的眼淚讓赤井心都碎了,他抱起慎吾,邊往車子走邊安撫著。

    小傢伙哭了好一會兒才停下來,不過仍是呆坐在位子上看著遠方,不願意開口說話。赤井看著他,想了一想之後,率先開口找話題。

    「慎吾啊,知道今天爸爸為什麼來載你嗎?」

    慎吾搖了搖頭。

    「因為媽媽生病了啊,他躺在床上休息,我們要趕快回去看他。」

    赤井的策略奏效,降谷的話題讓慎吾有了反應,他的臉上仍舊布滿了淚痕,但是現在已經被對降谷的擔心給填滿。

    「爸爸還好嗎?」

    「吃了藥在睡覺,還好。」

    「這樣啊。」慎吾拍著胸口,吐出長長一口氣,像是放鬆心情一般。「那父親你完蛋了。」

    突然轉變的話鋒讓赤井愣了一會兒,「怎麼了嗎?」他說錯什麼話了嗎?

    「爸爸說不可以叫他媽媽,不然父親你就要睡帳篷。」

    這、這樣啊,赤井的心中冒出好幾個不妙的泡泡。不過看著兒子總算恢復正常,他也暫時忘記這恐怖的命令。

    「那……這當作爸爸對慎吾的秘密。」

    「秘密?」慎吾疑惑的看著赤井。

    「對,秘密。不能讓降谷爸爸知道。」

    慎吾看起來很有興趣,赤井摸摸他的頭,然後順勢問。

    「那慎吾有沒有秘密想要跟爸爸說的?」

    「秘密……父親……」如赤井所料,慎吾把下午發生的事告訴了赤井。

    在回程的路上,赤井平穩地開著雪佛蘭,但是,沒有人注意到他的嘴角,呈現僵硬的弧度。

 

    「我回來了!」在玄關脫掉鞋子後,赤井要慎吾去洗洗手,然後再去房間看看降谷。目送兒子離開後,他走進隔音極佳的工作室,把門鎖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赤井對著靶子瘋狂地叫著,然後拿出空氣槍射了好幾發。每一發都命中人形靶子的要害,既精準又讓人發毛。

    「怎麼了,秀?」降谷拿鑰匙開了門,使盡全力大聲喊著。赤井驚訝地停下射擊的動作,走向降谷。

    「你還好嗎,零?」赤井幫他拉好有些滑落的外套,關心的問。

    「睡一覺起來已經沒事了。」降谷擔心的看著他,「倒是你,看起來很不好。」

    赤井猶豫再三,還是把慎吾發生的事告訴降谷。降谷聽完之後,出乎赤井意料之外的冷靜,只是露出哀傷的神情。

    「果然……」降谷喃喃說著,「果然還是發生了。」

    「你早就知道了嗎?」

    「不,我今天第一次聽說。不過因為我們的家庭很特殊,我已經有預想到可能發生的狀況。」降谷按著太陽穴,揉了揉之後繼續開口,「很抱歉,我沒有保護好慎吾。」

    赤井拉了椅子讓降谷坐下,幫他按摩太陽穴,「不是你的錯,我也是慎吾的爸爸。」

    降谷握著赤井的手,「嗯,不過你剛剛的行為會讓慎吾擔心喔。」

    「這裡……」

    「你想說這裡隔音很好,對吧?」降谷看著赤井,「但是你剛剛的表情,還有你回來之後把自己鎖起來的行為,都會讓敏感的孩子察覺到什麼喔。」

    赤井恍然大悟,後悔地咬了嘴唇,如果他可以多想一下就好了。明明想要為慎吾出一口氣,卻造成反效果。

    「那該怎麼辦?總不能讓慎吾一直煩惱下去吧?」赤井問。

    「這個嘛,不然下次親子會我們一起去?」

    赤井立刻懂了降谷的意思。只要在親子會亮相,慎吾一定會對爸爸們有信心,進而增加自信的。

    他打橫抱起降谷,不管他又踢又踹,將他送回房間休息。

 

    親子會那天,赤井很早就起床。他做好三人份的早餐,再到起居間準備好衣服,等待降谷跟慎吾起床。降谷起床後看到這樣的「榮景」,既感動又驕傲。

    赤井對慎吾,還有他們共組的這個家,真的很重視。

    早餐過後,赤井開車載著降谷跟慎吾去學校。一路上,慎吾都沒有說話,看起來很是緊張。赤井看了看後照鏡,輕鬆地開口搭話。

    「慎吾,等會兒要表演什麼?」

    「我要介紹我的家人。」慎吾不太開心的說。「我好怕。」

    降谷摟著慎吾,溫柔的撫摸他的頭髮,「慎吾知道嗎,家人就是有愛的人住在一起喔。」

    慎吾抬頭看著降谷,「可是大家都是爸爸媽媽,我是爸爸跟父親,這樣可以嗎?」

    降谷溫柔地看著他,「難道說,慎吾不喜歡爸爸或父親嗎?」

    慎吾趕緊搖了搖頭,「才沒有,我喜歡爸爸,也崇拜父親。」

    「那就好了啊。」赤井接著說,「家人是有愛的一群人,住在一起的。你愛我們,我們就是一家人啊。」

    「可是……可是我……」

    猜出他想法的降谷搶先一步回答,「你想知道出生的秘密嗎?」

    慎吾訝異地看著降谷,點了點頭。降谷看了眼赤井,赤井溫柔地用眼神鼓勵他,降谷開口。

    「這個嘛……一直沒告訴你是因為,它是個秘密喔,只能我們家裡的人知道。」

    「新一叔叔跟平次叔叔也不能知道嗎?」

    「對,直希也不行。」

    「那快斗叔、探叔、涉叔、美和子阿姨、……都不能知道嗎?」慎吾唸出一連串的名字,赤井跟降谷忍住笑,所有人幾乎不是警官就是偵探啊。啊,快斗除外。

    「對,這是只有父親,爸爸我,跟慎吾你的秘密喔。我們告訴你,可是你不可以說喔。」降谷故作嚴肅的叮嚀著,慎吾認真的點了點頭。

    「慎吾啊,你是我們的寶貝。雖然我們跟其他家庭不一樣,但是我們很愛慎吾,所以你也要對自己有信心,也對爸爸有信心,知道嗎?」赤井盡量溫柔的說明,就怕太過嚴肅嚇到慎吾。

    慎吾想了一會兒之後,昨天忍到今天的情緒終於潰堤。

    「爸爸,謝謝你。」

    降谷緊緊抱住慎吾,「不會的,慎吾你是我們的寶貝啊!」

    赤井抹去眼角的淚水,「那慎吾還會害怕嗎?」

    慎吾握緊了拳頭,「不,我不怕了。」他擦乾眼淚,自信滿滿地笑著。

    「我是爸爸們的寶貝,我愛我的家!」

    看著慎吾恢復生氣,赤井跟降谷很欣慰。

    這幾天他們才發現,除了相愛、結婚、迎接慎吾之外,養育他更為重要。

    身為父親,不只要有力量,還得要有承擔這個位置的重量。

    赤井和降谷互相看了一眼。

    為了扮演好父親的角色,他們必須成為彼此最佳的夥伴。

    讓慎吾可以無後顧之憂地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