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籃球員-Fathers' Love

    「小瀨、小瀨!」黃瀨正坐在沙發上摺衣服時,美知子衝過來抱住他。
    「怎麼了?小美?」
    「你跟爸爸相愛嗎?」
    黃瀨臉紅了,看著她,「小美怎麼突然這麼問呢?」
    「那你跟爸爸有沒有一條心呢?」
    黃瀨這次呆住了,美知子繼續說。
    「我今天跟同學打球,她說終於發現爸爸媽媽一心同體,很開心呢!」
    黃瀨吞了吞口水,綠間不在真的很糟糕,他不知道能不能應付那麼聰明的女兒。再說一心同體到底是什麼意思啊?難道是他時差還沒調過來聽錯了?
    「這個嘛,我跟爸爸當然很相愛啊!」黃瀨先這麼回答。
    「前幾天青峰叔叔拿著花束去探火神叔叔的班,還在電視上親了他,爸爸有沒有這樣過呢?」美知子眼神閃閃發光的看著黃瀨,黃瀨搖了搖頭。
    「等美知子再大一點,我再跟妳說,這是爸爸的秘密喔。」
    黃瀨的聲音很平和,卻一反往常的堅定。美知子沒看過這樣的他,生氣的嘟起嘴巴。
    「討厭,人家不理小瀨了啦!」

    當天晚上綠間回到家,瞥見坐在沙發上喝啤酒的黃瀨。綠間有些訝異,一般來說,如果飛回來的隔天有拍攝,黃瀨是不會縱容自己帶著水腫的身體上場的。
    看來應該有什麼事發生,而且照女兒那麼早睡來看,肯定跟她有關。
    綠間鬆開領帶,開了瓶啤酒坐在黃瀨身旁。
    「涼太,怎麼了?」
    「喔?真っち?你回來了啊⋯⋯」
    「美知子怎麼了嗎?」
    黃瀨苦笑著,不管什麼事都逃不過綠間的眼睛,美知子會這麼聰明,也是因為像他啊。
    黃瀨把美知子說的話告訴綠間,綠間什麼也沒說,只是摟著黃瀨,而黃瀨則是無力的靠著綠間的胸膛。

  綠間不喜歡張揚,這件事大家都知道。

  然而綠間對黃瀨的好,黃瀨也都知道。

  每天早上看「早安,你好!」占卜時,綠間會連黃瀨的份一起看,還幫他

準備幸運物;黃瀨的飛行班表不固定,有的時候出一趟門要很多天才能回家,家裡的事情都是綠間擔下來的。就算綠間不會做太過誇張的告白,但是總是以自己的方式在關心黃瀨,黃瀨很享受這種感覺。

    那種只為他一個人而做的感覺。
    美知子出生之後,黃瀨也先請調飛了一陣子短程的航線,一直到她上小學,才回到正常輪值。也因此黃瀨在家陪伴美知子的時間,比起綠間少了很多。

    再加上黃瀨又不像綠間功課那麼好,只能陪伴美知子做美術、音樂等作業,久而久之美知子和他越來越疏離,連話也不喜歡說了。

    就是這樣才造成今天的狀況,美知子興匆匆的跑來,沒得到她想要的答案又氣呼呼的跑走。

  
    「真っち,我要怎麼跟小美說呢?」
    「我沒關係,但是就怕你有負擔。這給你決定,你準備好再說就可以了。」
    「真っち⋯⋯」
    綠間吻住黃瀨,緊緊握住他的手。
    「你只要記得,我永遠愛你就好なのだよ。」
    在國中時期,他們看似閨蜜,但是個性天差地別;到了高中,因為不同學校而聚少離多。任誰也沒想到,在進入大學之後,綠間會接受黃瀨告白,還是在奇蹟的聚會上。
    誰說這不是愛呢!

    隔天晚上,美知子回家,意外的發現綠間坐在沙發上。她撲上前去,綠間慈愛的摸摸她的頭。
    而後美知子問了綠間一樣的問題。綠間推了推眼鏡,什麼也沒說。
    美知子氣悶的想要跑走,卻被接下來的狀況吸引了目光。綠間坐著拆開手上的繃帶,由黃瀨塗油保養。
    那可是爸爸一直不給其他人碰的領域⋯⋯
    美知子愣了愣,然後綠間示意黃瀨開口。黃瀨抱著美知子,把故事告訴她。
    「小美,我跟爸爸只是不喜歡秀,但是很相愛啊!」黃瀨吞下最後一句「我再也找不到比真っち更愛我的人了」,溫柔的看著她。
    「美知子,任何問題妳都可以問,但妳昨天讓涼太很傷心喔。」
    「對不起,小瀨⋯⋯」

    「爸爸一直很喜歡飛行,所以才會為了夢想不停的飛。不過是因為妳長大了我才能飛長一點,也可能過幾年就不飛了。」

    「小瀨……?」

    「涼太為了妳都盡量把班表跟我錯開,才能夠輪流照顧妳。是我讓涼太去追夢的,如果妳生氣就氣我吧。」

    「爸爸……?」

    「至於妳說的,雖然不知道青峰當眾親火神他會不會生氣,不過爸爸當初可是做了更勁爆的事喔!」

    美知子好奇的開口,「什麼什麼?告訴我啦!」

    黃瀨拿了影片播放,美知子驚訝的倒抽一口氣,「這是……?」

    畫面上的黃瀨正在參加公司的尾牙,綠間當作嘉賓出席,從舞台上吊鋼絲下來,下跪獻花給黃瀨。旁邊還有鼓譟的奇蹟眾人,大家看起來很羨慕也很開心,不過當事人綠間的臉完全紅透,黃瀨緊緊抱住綠間,被黑子錄了下來。

    「是只有我跟你爸爸的回憶唷,小美。」

    「我很愛涼太,只是不常說なのだよ。」


    綠間摸摸美知子的頭,「這樣還有沒有問題呢?」
    「沒有!我去洗手!」美知子活力十足的大喊,跑進浴室。黃瀨看了綠間一眼,兩個人都笑了。
    黃瀨重新播放影片,懷念的笑著,然後將綠間擁入懷中,吻了他的髮絲。綠間推了推眼鏡,有些不好意思。
    「謝謝你,真っち,難得可以聽到你的真心話呢!」黃瀨說。他知道綠間一直是很彆扭的,就連告白、交往之後也很少說愛,只是默默的對黃瀨好。不過今天能夠再次聽到,黃瀨覺得很幸福。
    「那天聽到美知子這麼說,想說應該表達一下⋯⋯我只是盡人事なのだよ。」
    「知道啦,吶,另外一手。」
    黃瀨繼續幫綠間塗油保養,然後小心翼翼地纏上繃帶,綠間則默默的轉著電視,看黃瀨的訪談節目。
    「涼太,明天的探班禮物我放在你車上了。」
    「我看到了,謝啦!」
    平凡的問候,平凡的小舉動,不平凡的心意—這是他們彼此之間相愛的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