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子籃球員-Eye will be your side

 

    從木板車伕畢業之後,高尾練習完不再需要騎著板車送綠間回家,這也意味著空閒時間多了很多。輕鬆是一回事,但是對他來說卻有點無趣,除了沒辦法見到偶爾可愛的綠間之外,也少了可以說話的對象。

    大坪他們已經畢業,剩下的學長學弟們也沒有那麼熟悉,這讓高尾苦惱了一段時間。

    他漫無目的的在路上遊蕩,不知怎麼就來到同樣位於東京的誠凜。他們在魔鬼練習完後一干人準備去慶祝,高尾有點羨慕的跟在後面。

    咦?那個好像是叫……伊月?有Eagle eye的男人。高尾好奇的看著跟日向他們道別的伊月,決定跟著他看看。

    說不定會發生什麼好玩的事呢。

    「伊月學長,我喜歡你!」高尾害羞的用手擋住眼睛,才剛開始跟著伊月就讓他看到勁爆的畫面。一個女生靦腆的等在校門口,開口向伊月搭話,並且遞出情書。

    「咦?喔……謝謝。」意外的,伊月並沒有犯了喜歡說雙關語的老毛病。他愣愣的接下情書,點頭道謝後邁開腳步。這樣的一面讓高尾覺得有些可愛。

    就像王牌綠間有些傲驕一樣,伊月這點也算是種反差吧,好可愛。

    看伊月準備過馬路,高尾決定趕快跟上,卻看到剛剛告白的女孩子以一個奇怪的姿勢走向其他人。

    不是普通的人,是另一個男人。

    「我喜歡你,千田學長。」

    高尾傻眼的咀嚼著剛剛聽到的對話,瞬間停下了腳步。車子急煞的聲音把他叫回現實,才讓他注意到已經綠燈了。為了不跟丟伊月,高尾決定撇開亂糟糟的想法,跟上他的腳步。

    接下來的幾天,高尾都遇到類似的狀況,甚至有幾個女孩子輪流向伊月

告白,然後回來開賭盤的。終於,高尾忍不住了。

    「請問,妳們這樣做的用意是什麼?」高尾衝上前問,女孩們訝異的看著他。

    「你的意思是……?」

    「妳們為什麼要這樣捉弄俊?」為了證明他跟伊月是熟識的關係,讓女孩們不會矇混過去,高尾擅自直呼他的名字,沒想到女孩們冷笑了聲。

    「俊?他是你男朋友嗎?」

    「不……」高尾的話被打斷。「那京子妳輸了,我贏了。」女孩們翻轉賭盤的內容,開始收錢。

    高尾氣悶的舉起手,準備要往前出拳時,被一支手拉住。力氣應該沒有比他大,卻很堅定的停住高尾的動作。

    「別衝動,高尾,不值得。」

    「Eagle eye?」怕叫出「伊月」又會露餡讓他難堪,高尾叫了兩個人心裡有數的暱稱。伊月拉著他離開現場,遠離那些吐著舌頭的女生。

 

    「你怎麼會來?」伊月問,不解的看向旁邊的高尾。

    「我來好幾天了,只是有點好奇你們的生活,所以……」

    「啊,你好像跟蹤狂啊,和成同學。」

    高尾不好意思的抓抓頭,然後問了重要的問題,「那到底是怎樣?」

    「那個嗎?其實我知道啦。」

    「你知道?」高尾的聲音提了高八度,「知道還讓她們這樣弄你?」

    「我有Eagle eye,雖然跟Hawk eye等級有差,但是我有看到,所以別生氣。」伊月緩緩開口解釋,語氣很平穩,不見絲毫情緒,「她們只是不滿我們籃球社幫忙湊合日向跟里子,所以才把氣發在我身上。」

    「啊?」只是因為這樣?不會太牽強嗎?高尾覺得伊月沒有說實話。

    「還有火神啦,他不是跟青峰在一起嗎?黑子也跟桃井交往了,她們不知道從誰那裡聽來是我們幫忙措合的,砲火就來了。」話說伊月真不知道原來那麼多人暗戀日向跟火神呢,對了,還有黑子。

    高尾實在無法理解,決定換個方式問,「那木吉呢?其他人呢?為什麼只有你受傷啊?」

    「木吉去開刀啊,大概是因為我是跟日向最親近的人了吧。」伊月自嘲的笑了笑。「不過這樣也好,總不能讓小金跟水戶部遭遇這種事吧,何況土田也有女朋友了啊。」

    看到伊月那麼體貼的樣子,讓高尾下定了決心。他抓起伊月的手,認真的看著他。

    「這樣不行,不能再這樣下去。」

    「啊?你說什麼?」伊月歪著頭問。

    「我會幫你解決的!」

 

    伊月後來才知道,高尾所謂的解決,就是把他拉到屋頂,向全校公開。

    「聽清楚了,我,高尾和成,從今天開始是伊月俊的男朋友!」

    伊月當下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無視高尾勝利的笑容。當天社團活動的時候,所有人無一不上來恭喜他,小金井甚至哭著說有種嫁女兒的感覺,這讓伊月很是尷尬。

    不過這招意外的有效,女孩們不敢再靠近他。伊月不知道高尾到底還做了什麼,但日子總算是平靜下來了。

    直到……

    「欸,伊月,那是來找你的吧?」率先發現三輪車的日向說。

    「伊月學長,我也這麼認為。」黑子從旁邊冒出,嚇了大夥兒一跳。

    伊月愣愣的看著騎著三輪車的高尾,在社員的起鬨之下乖乖上了車。高尾奮力的往前踩,這時候他很感謝綠間的訓練,騎起來比一年前輕鬆多了。

    不過伊月很輕也是一個理由吧。

    「高尾,我很謝謝你的幫忙,不過你來的用意是……?」

    「我是你的男朋友啊。」

    「那只是你幫我的手法而已,不是嗎?」

    高尾在路邊停下了車子,轉頭看向伊月,「你這麼覺得?」

    伊月沒有說話。

    「如果我說我是認真的呢?」伊月從來沒有看過老是開綠間玩笑的高尾這麼認真,他訝異的盯著高尾,不知道該說什麼。

    「伊月俊,我喜歡你,我也會一直等著你。」

    「不要等我,高尾,我看得太清楚,不想掉進愛情裡。」伊月的聲音透出痛苦,高尾總算聽到他親口說出被那些女孩們整的想法。雖然很心疼,但是這是伊月第一次對他表達真心,高尾還是有些開心的。

    「別忘了,我看得更清楚。」高尾說,他走到伊月身邊,拿起他頭上的葉子,「我有把握讓你幸福,我可以保護你遠離一切的危險。」

    就在伊月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時,高尾已經騎到他家。伊月下了車,目送高尾離開,心情很複雜。

   

    後來的每一天,高尾幾乎都在練習完後跑來誠凜,大家也都習慣他的出現,高尾就抱著二號一起看練習,邊向里子保證不是來刺探軍情才被留下。伊月不喜歡讓高尾載,高尾就會騎著車子陪他回家,每天都不間斷。

    「伊月,高尾真的對你很好呢。」小金井說,被伊月賞了個白眼。

    「好羨慕伊月學長。」火神也說,伊月認為青峰應該不會這麼做,但還是給他一記手刀。

    誠凜的眾人都在鼓吹他們在一起,但是伊月不知道該怎麼做。他的心很亂,雖然不討厭高尾,但是畢竟曾經是敵人,現在能不能跨越那條線,伊月沒有把握。

    直到三個月後的某一天,練習時間沒看到高尾,二號懶洋洋的躺在地上不想動。所有人在休息時間都七嘴八舌的討論為什麼高尾沒來,只有黑子立刻有了動作。

    「綠間君,請問高尾君今天有去學校嗎?喔,好,我知道了,謝謝你,替我跟黃瀨君問好。」

    「怎麼了?高尾為什麼沒來?」小金井問。

    「聽說高尾君生病了,連著週末兩天,今天已經是第三天請假,看來病得不輕。」黑子淡然的說,聲音沒有起伏,但是伊月的心裡已經起了漣漪。

    生病?很嚴重嗎?是因為每天奔波嗎?

    不對,我為什麼要擔心他啊?他不是有一堆隊友嗎?不關我的事吧?

    旁邊的眾人見伊月一直在那邊掙扎也很痛苦,黑子索性補了一句「綠間君說他們沒有去看高尾君,因為學校有事走不開,而且高尾君一個人住,父母這幾天都不在。」

    就如他們所料,伊月衝出去了─跑得比火神被二號追的時候還要快。

    「吶,黑子,後面那是你編的吧?」火神說,他知道黑子有的時候很惡劣。

    「當然,你以為綠間君會說那麼多話嗎?那不就變成黃瀨君了?」黑子不以為然的說。

   

    在跑向校外時,伊月才發現自己不知道高尾的住處。正盤算著要放棄還是打電話問而拿出手機時,有一張紙條貼在上面。

    是高尾的住址,看起來應該是黑子利用薄弱的存在感貼上去的。

    伊月啞然,沒想到自己的感情已經明顯到大家都看得出來了嗎?他沒有多想,跑向高尾的家。

    按下門鈴的伊月很擔心,不知道等一下高尾出來要說什麼。正覺得心裡有好多頭老鷹在飛時,門打開了。

    「伊月?你怎麼會來?」高尾只穿了件褲子就來應門,怕他著涼的伊月推著他進門,隨手扔了件T恤要他穿上。

    「怎麼樣?」

    「我很好啊?」

    「很好還會連三天沒去上課?」

    「啊?你在說什麼?我只有今天沒去……」

    伊月這才發現自己誤聽了黑子的話,他尷尬的看著高尾。高尾敏銳的拉住想往外跑的伊月,順勢將他拉進懷中。

    「你很擔心我嗎?伊月?」

    「誰……誰擔心你啊?」

    「不然你為什麼跑來?可別說什麼誠凜在我家隔壁這種話喔。」

    深知說不過高尾,伊月閉緊嘴巴,只是不停的掙扎著。不過高尾越框越緊,將他緊緊鎖在懷中,抱著他好久好久。

    一直到高尾打了個噴嚏,他們才放開彼此。

    「冷嗎?我去沖點熱茶?」伊月說完就要往廚房走,高尾拉住了他。

    「不給你去。」

    「放開啦,高尾。」

    「不要……你如果走出去泡完茶,就會離開了吧。」

    伊月呆在原地,高尾站起身來。

    「哈哈,這樣好像是我在勉強你,對不起啊。」他轉身往外走,只留下聲音,「我沒事的,已經好很多了,茶我自己沖,你不用費心。」

    高尾的疏離語氣讓伊月聽了很難過,在反應過來之前,他已經從背後環住高尾。

    「別走,高尾!」

    「不用同情我,伊月。」高尾想鬆開伊月的手,但是伊月的堅持他是領教過的。

    伊月抱著他,像在確認著什麼。

    「沒關係的,伊月,不用勉強你自己。」

    「我沒有勉強,高尾。」伊月說,「我喜歡你。」

    伊月一直不肯承認,一直到今天高尾沒來,他才知道那個深深烙在心中的影子是什麼。高尾對他所做的溫柔行動,已經深深攻陷伊月的心。

    「我……我可以再問一次嗎,伊月?」高尾戰戰兢兢的看著伊月問。

    「你是那麼不乾脆的人嗎,高尾?」伊月笑著反問。

    「我喜歡你,跟我在一起好嗎,伊月俊?」

    「如果你不用Hawk eye偷窺我,都可以。」

    高尾抱起伊月轉圈圈。

   

    從那天起,高尾跟伊月就交往了。一直到上了大學、出來工作,雖然不見得都在一起,但是他們的感情依然沒變。

    伊月翻著照片,嘴角微微上揚,他察覺高尾靠近,先一步移開身體。

    「吼唷,不要亂用Eagle eye啦,俊。」

    「剛運動完全身是汗,不要撲到我身上。」伊月沒好氣的說,高尾看著照片,也跟著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照片是誠凜跟秀德進行合宿時拍的,那時他們剛交往一個月。在大家紛紛出去覓食的時間,他們並肩在庭院裡享受著兩個人的時光。

    「話說我現在才發現,你真的很喜歡跟蹤耶,Hawk eye不是這樣用的吧?」想起那時高尾尾隨偷看綠間和火神跟情人講電話的樣子,伊月覺得很無奈。

    「很有趣呀,我喜歡有趣。」高尾說著在伊月身邊坐下,伊月嫌棄的看了他一眼。

    「我覺得不太好啦。」

    「不過俊,如果我當初沒有因為有趣跟著你,今天……」

    伊月知道他想說什麼,如果當初高尾沒有來到誠凜,他們不見得會在一起。

    想到這裡,伊月就覺得有點甜甜的。

    那就原諒高尾吧,誰叫那是他愛的人呢?

    「好吧,不過你可別忘記我們的約定啊,和成。」

    高尾點了點頭。

    伊月就在面前,他不需要任何eye來發覺伊月。

    已經在心中的愛,不會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