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鑽石王牌-Ace:一家之主

    「哈啾!」降谷冷不防打了個噴嚏。現在才九月,東京根本還沒冷起來,說著涼也太早。難道是又突然回到北海道的作息了嗎?他抽了張衛生紙擤擤鼻涕,同時一條溫暖的毛毯披在他的肩膀上。不用回頭,他就知道不小心吵醒了熟睡的小春。
    「抱歉,小春。」
    「會冷就把暖氣打開啊,你是小孩子嗎?」小春一邊數落著降谷一邊打開暖氣,降谷連忙阻止他。
    「不用了,我披件毛毯就好。你怕熱,還是別開了吧。」
    「曉⋯⋯。」
    「別擔心!我這就去曬衣服,動一動就不會那麼冷了!」降谷微笑著說完,然後走進陽台。小春看著他的背影若有所思的喃喃自語。
    「曉,我該拿你怎麼辦呢?」

    正確來說,降谷就像高中時一樣,是個愛逞強的小子。不過結婚後更甚以往,還變成愛在小春面前逞一時英雄,總說著自己是一家之主,要怎樣怎樣之類的。小春有時不免對澤村、東条這群損友感到生氣,單純的降谷大概每次聚會都在反省自己的不足吧?
    正這麼想著,海睡醒在哭泣了。小春忘掉剛才的事,走進房間抱起兒子。

    降谷再次打了個大大的噴嚏。他搓搓手臂,抽了張衛生紙。門外,小春正忙著張羅海的午餐。降谷笑著把注意力放回眼前的攻守數據上。這樣很好,很幸福。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後面降谷就沒有印象了。好像是他覺得很累,就像以前開作戰會議時一樣在電腦桌前打著瞌睡,然後⋯⋯。他緩緩睜開眼睛,發現自己正躺在書房的小床上,額頭上好像有什麼東西,眼前則是⋯⋯怒氣沖天的小春!
    「小、小春!」
    「降谷曉!我說了多少次不要硬撐?你看看你,燒成這樣滿意了嗎?真不懂的愛惜身體。」小春取下降谷額頭上的毛巾,用手探了探他的額頭。然後坐到他身邊。
    「感覺還好嗎?」
    「我怎麼會在這邊?」
    「你還好意思問?不舒服就去躺著,我一進門看到你趴在桌上,整張臉都紅的,真的讓人很火大。」
    降谷跟小湊兄弟都同隊過,他很清楚讓他們生起氣來有什麼後果。他低下頭,從背後環住小春,頭抵著他的肩膀。
    「好啦,對不起,我知道錯了。」
    「你為什麼要這樣呢?為什麼不能多依賴我一點呢。」
    「我是一家之主。」
    「我說啊,不要聽榮純他們說啦,這是我們的家,我們可以過得好就好啊!」
    「可是我覺得那個笨蛋說得有道理,我應該要保護你跟海才對啊。」
    小春轉過身面對他:「是啊,你是要保護我們,但沒有說你不能被我們照顧 啊。」
    「可是⋯⋯。」
    「再說,如果你沒照顧好自己,怎麼保護我們呢?」
    降谷似乎被說服了。他點點頭,然後乖乖躲進被子,睜著眼睛看著小春。
    「抱歉啦,曉,今天要麻煩你睡這裡,怕海被你傳染。有什麼需要就叫我,知道嗎?」
    降谷很乖的點點頭,然後幸福的目送小春走出房門。他想著那聲「曉」,看來,小春不生氣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