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球王子-華麗的父親

 

    「唉⋯⋯」

    「呀!光少爺,一大早的就在嘆什麼氣啊?」英里邊調侃邊坐到他旁邊,三人組中的哲也則是坐在他面前。

    「昨天啊,有一些爸爸的朋友來家裡,他們說了⋯⋯我是很特別的。」

    「那有什麼不好?」

    「可是他們的意思好像是在取笑我爸跟我老爸在一起。」

    「不會吧?」

    「而且,我甚至在想,我真的是他們的孩子嗎?」

    一直冷靜聽著的哲也突然大聲了起來,「為什麼不是?為什麼懷疑呢?」在哲也稍微懂事之後,真田就把幸村的事跟哲也說,因此哲也對幸村曾經受過的苦了然於心。

    「哲也,你冷靜點。」英里揮手要哲也別再說,接著溫和的給了光建議。

    「不然,直接去問跡部伯伯不就好了?」

 

    光回到家,直奔跡部的書房。連日處理公司大小事的跡部看起來很疲憊,但一看到兒子,還是盡量有耐心的跟他說話。只是跡部怎麼也沒想到光一開口就問了這種問題,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的他一氣之下猛然站起來,走向光面前。

    「我說你⋯⋯」跡部有些焦慮的開口,但還沒走到就一陣暈眩,接著他昏倒在光的面前。

    「老爸!」

 

    光不知所措的坐在客廳,看著傭人們忙進忙出。管家已經通知忍足從醫院趕回來,大家忙著照吩咐先讓跡部舒服一點。

    忍足幫跡部調整好點滴,他輕撫跡部有些蒼白的臉龐,替他掖好被子後,才下樓  看看光。根據管家的說法,跡部是在跟光談話中倒下的,那麼他得要好好問問發生什麼事了。

    「爸爸,老爸他還好嗎?」光一見到忍足下樓,馬上問。

    「嗯,現在好多了。這幾天你老爸很累,剛剛發高燒又逞強,身體才會受不了。」

    「都是我不好。」光說完低下頭。忍足坐在他身旁,抱著他。這孩子,想必還沒從跡部昏倒的打擊中恢復吧。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爸,我真的是你們的孩子嗎?」

    忍足深吸了一口氣,壓著怒火。「你怎麼這麼問呢?」

    光把發生的事情告訴他,忍足嘆了一口氣。跡部的那些親戚們,果真是唯恐天下不亂,居然在一個孩子面前問這種問題!但他不急著澄清,有些事,必須讓光跟跡部說開,讓光能真正體諒跡部的辛苦。

    「我跟你說,今天你懷疑小景,我很生氣。但是,我希望你可以跟小景好好談談,聽聽他的話。」

    「爸你可以先說說嗎?」

 

    聽完忍足的話,光一個人在書房裡坐了好久。直到忍足說跡部恢復了,他才緩緩走向房間。

    光站在門口不敢進去,跡部的聲音從裡面傳出。

    「光,進來吧。」

    「老爸,你還好嗎?」光站在離床有段距離的地方,戰戰兢兢的問。

    「過來。」跡部坐在床上伸開雙臂,要光過來。他一把抱住光。

    「老爸?」

    「別擔心,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不管怎樣,我都不會怪你。」

    「這麼說⋯⋯我真的是爸爸的孩子嗎?」

    跡部哈哈大笑了起來,然後認真的說,「當然囉,你是我的寶貝啊。」

    「但是⋯⋯那些叔叔⋯⋯」

    「光,長大後你就會明白,大人的世界很複雜。老爸跟你說,他們是故意騙你的。」

    「⋯⋯」

    「這樣好了,原本不想給你看,但今天我破例讓人拿來吧。」跡部一說完,管家就把相簿拿來。一張一張照片都是跡部從跟忍足在一起的時候拍的,跡部氣色很好,幸福的笑著,忍足則是霸氣的摟著跡部,像是要證明這是他的男人。後面還有光的照片,他還不會爬的時候、學著翻身的時候、努力往前爬的時候、牙牙學語的時候……一直到現在的光,每一張照片都有點年紀了,看起來經歷過歲月的考驗。

    「這是我們之前拍的,我們有了你們都很開心,想說要留下紀念。不過啊,穿著那些背帶讓我很不習慣呢。」

    「對老爸來說很不華麗吧。」光調皮的說。

    「但是這樣才能保護你,華不華麗沒關係。」

    光爬上床,坐在跡部旁邊。

    「對不起,老爸。」

    「傻孩子,遇到這種事不要一個人亂想,直接問我啊!」

    「老爸⋯⋯」

    「你,光,是我永遠的寶貝。」

 

    當晚,忍足端了藥上樓,跡部正坐在床上閉目養神,邊聽音樂。

    「小景,吃藥囉!」

    跡部乖乖的喝下忍足遞來的藥,忍足摸了摸他的頭。

    「喔,好乖。」

    「你這是把本大爺當狗嗎,啊嗯?」

    忍足笑了,看來跡部已經恢復華麗,沒事了。

    「還好嗎?下午受到很大的打擊吧?」忍足一接到電話嚇了一跳,一向華麗的跡部居然昏倒了。一方面驚訝,另一方面也責怪自己因為論文發表而沒有盯著他休息。

    「還好,那群人會這麼做我不意外,只是辛苦光了。」跡部任由忍足伸手將他攬著,躺在忍足懷中。

    「那,你要怎麼做?」

    「哈哈,這還用說?」跡部笑了,「我可是跡部景吾呢!」

    忍足欣慰的看著閉上眼睛休息的跡部。華麗的大爺,雖然因為結婚生子有了轉變。不變的是他依舊銳利的觀察,還有華麗的作風。

    這才是他所愛的跡部景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