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偵探柯南-Law of Love

 

    「我要懲罰你,以彰國法之至嚴……」平次拄著下巴,百無聊賴地聽著已經重複不下十次的台詞。這場戲的女演員不斷NG,已經重複好幾個Take了。

    平次看著手錶,再無奈地看著舞台。沒有意思是一回事,但更重要的是,再這樣下去他可能會錯過約會!一想到新一的臉,什麼國法都已被他置之度外。要知道,他家的太座大人說的話,才是真的法律,國法算什麼?

    說到今天會來這裡的原因,是接到名演員沖野洋子的委託。不,現在應該要叫她比護洋子了。當年她嫁給足球員比護隆佑後,立刻生了個女兒,今天比護沒有比賽,特別帶女兒凜來探班,因此平次才來這裡戒備。

    聽到消息的志保跟小五郎興奮到不行,卻各自有事而沒辦法來。平次深深嘆了一口氣,如果可以,他還真想推掉呢。他好歹是關西的名偵探,現在居然像個大叔一樣坐在這裡當守衛?有沒有搞錯?

    平次抬起頭觀看現場,現在洋子正上台彩排,他下意識地看了看比護的方向。意外的是,比護並不在座位上,現場只有凜的嬰兒車在。平次稍微瞇起眼睛看,這時凜上方的燈架突然倒塌,眼看就要砸到她!

    大家都在忙,只有平次注意到。他在千鈞一髮之際衝向前拉走推車,安全來到出口。走回來的比護見狀,嚇得魂都飛了,平次叫了他好幾聲,才把凜交還給他。

    事情還沒有結束。

    平次之所以堅持把凜交給比護,是因為他發現洋子的經紀人宮田不見了。根據推理,最有可能的犯人就是她!平次衝出大門,很快找到正打算往頂樓去的宮田,在她自殺之前拉住她。

    「給我放手!你為什麼要阻止我?」宮田對平次又打又踹,雖然很痛但平次沒有放手。聯絡完目暮警官之後,他緊緊綁住宮田的手,拿走毒藥,就這樣等著警方來到。

    「我沒想阻止妳。」平次的語氣很淡,但是說出來的話卻很驚人。「是有個傢伙說,如果沒有阻止犯人,我們也跟殺人犯沒兩樣。」

    平次暗黑的表情讓宮田嚇得腿軟,她了無生氣的跌坐在地上。

 

    等到目暮警官來帶走宮田、做完筆錄後,平次發現已經超過預定的時間了。他跨上陪伴自己辦案良久的摩托車,催下油門往餐廳去。

    他急急忙忙推開餐廳的門。已經過了用餐時間,餐廳裡面一個人都沒有。平次嘆了一口氣,他又放了新一一次鴿子。雖然新一大概猜到自己遇上案子,同為偵探的他也能理解,但是在交往三周年的紀念日做這種事,實在讓他羞愧。

    平次垂頭喪氣地往大門走,這時,新一的聲音從後面傳了出來。

    「去哪裡啊?黑皮?」

    「新一?」沒有計較黑皮這個稱呼,平次訝異地看著新一從廚房端著兩個盤子走出來,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對不起,我遇上案子,為了追犯人來不及通知你。」平次雙手合十,不住的道歉。

    「我大概猜到了,有什麼關係。」新一笑咪咪的說,「再說,辦案的時候,不就是你我之間最接近的時候嗎?」

    平次照著新一的指示,拉開椅子坐下,「真的呢,今天辦案的時候,想到你了。」

    「該不會是基德吧?」新一冷冷地問。會特地打扮成他裝神弄鬼的,大概也只有那個怪盜1412了。如果平次是遇到他而想到自己,那還真讓人笑不出來。

    「不是啦。」平次擺了擺手,「我想到你說的,不能讓犯人死掉。」

    新一聞言也正經了起來。這是他一直秉持的理念,之前平次曾有過暗黑的想法,但還是被他阻止了。看到他現在奉為圭臬,新一很是開心。

    這樣的認同,讓他們更親近了。

    「對不起,讓你久等了。」平次拿出準備已久的戒指。「三周年快樂!」

    平次輕輕抓住新一的手,為他戴上,新一的臉難得泛起了紅暈。

    「我也為你戴上吧。」新一拿起剩下的那只對戒,戴在平次的手上。他們看著互相匹配的兩只男戒,浮現幸福的神情。

    「那麼這是我準備的另一項禮物。」新一指指盤子,平次露出有點尷尬的表情。新一見狀笑了。

    「安啦,這是廚師教我的,一定比英理阿姨的好吃。」

    平次哈哈笑了聲,然後站起身來,彎腰吻住新一。

    「傻瓜,就算不好吃,只要你的心就夠了。」

    新一笑了。他切下牛排,送進平次的嘴裡。

    「好吃嗎?」

    平次綻出笑容,點點頭。

    「你知道嗎,今天我還有事情要跟你說。」

    看著突然認真起來的平次,新一瞬間有點不知所措。

    平次握住他的手,認真地看著他,「新一,今天是我們交往三周年。」

    「嗯……。」

    「不知道你願不願意,兩年後,跟我一起永遠查案子呢?」

    新一當機了……三秒,然後他懂了平次的意思。他反握住平次的手,笑容滿面地看著他。

    「如果你願意永遠當我的客人,吃我做的料理……」

    「我願意。」

    平次深深地吻住新一。

    在大學二年級,三周年那天,他們許下了一輩子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