跡塚-冰山華爾滋03-雅典娜與桑納托斯

 

    為了讓手塚開心,不二帶他來到希臘。

    手塚納悶的問不二,為什麼要選希臘?不二調皮的說,他想到了U-17的時候。

    手塚也跟著回想,那時候大家都很青澀,為了網球賭上一切,多麼的單純而美好。當他要進軍職網的時候,有人跳出來,說要撐住日本的國中網壇。

    手塚搖了搖頭,怪自己又想起那個人。

    現在在他身旁的,是不二,他不想再被回憶綁架。

    手塚小小的跑著,追上了在前面拍個不停的不二。

  

    手塚在雅典娜女神像前停下腳步,看了好久好久。

    「國光,雅典娜女神像有什麼特別嗎?」不二問。「還是我們去看阿芙蘿黛蒂?」

    手塚推了推眼鏡,掩飾害羞與尷尬,「我在祈求,祈求她賜給我智慧。」

    讓他能夠忘記過去的一切,並且勇敢地迎向未來。手塚沒有說明,但是已經相處良久的不二看出了他的想法。不二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陪在旁邊。

    然後,手塚一直閉著祈禱的眼睛睜開了,有些畏光,不二趕緊扶住了他。手塚對著不二微笑,不二的手一直沒有放開,順勢牽著他。

    他們繼續往前走,不二拉著他來到一幅畫前,裡面描繪的是希臘神話中十二主神之外的神,是很少聽過的名字。手塚疑惑的看著告示牌,這時不二搶先開口了。

    「這是桑納托斯,也是死神。」不二的話讓手塚吃了一驚,隨即提醒自己是跟一隻愛惡作劇的熊—青學天才—在一起。

    「為什麼帶我來看這個呢?」手塚選了個比較安全的問題,問。

    「手塚向雅典娜祈禱智慧,我很有智慧,不需要。」不二露出賊賊的笑容,然後又一本正經的看著手塚。

    「不過,人有一天都得死。面對死亡的時候,我希望可以勇敢。」

    手塚聽著不二的話,覺得很有道理。

    直到他開口說出下一句話之前……

    「吶,國光,假使有一天我跟你一起見到桑納托斯……」不二的話被手塚打斷,手塚輕斥他不要亂開玩笑,不二吐了吐舌頭,換上一貫的溫柔笑容。

    「如果有一天見到桑納托斯,我會幫你一起打跑他。」不二牽著手塚往回走,心裡默默地下了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