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Missing

 

    組織瓦解之後,代表FBI留在日本的必要性減少。為了下一個任務,總部將茱蒂、赤井等人召回。聽聞消息的新一和小蘭說好要去機場為他們送別,但卻被赤井婉拒了。

    「小弟弟,你還是幫我好好盯著咖啡廳。」赤井留下這句意味深長的話,就繼續整理他的行李。至於茱蒂比較念情,但也只說了句「Cool kid,保重。」

    FBI探員們都這麼說了,新一他們也只好作罷。然後,小五郎趁這個機會,要大家到他的事務所打掃。

    「明明沒有多大,是要打掃哪裡啊?」新一不滿的說,當場挨了小蘭一記迴旋踢。他只好乖乖地在放學後來到毛利偵探事務所,卻在那裡看到意想不到的人物。

    「安室先……不對,降谷先生,你怎麼在這裡?」新一看見降谷身穿圍裙,拿著雞毛撢子打掃,有些訝異的問。

    「剛好休假,來白羅喝咖啡,就……」降谷瞄了毛利一眼,意有所指地不再繼續說下去。新一尷尬的笑了笑,然後突然看到垃圾桶裡有許多文件,降谷的手上也拿著一堆,眼尖的他發現上面寫著赤井的名字。

    「那個……不是叔叔的資料嗎?」

    「有嗎?哪裡?」降谷一臉不明白,新一抽走他手上的資料,他才面有難色地瞪著它們,然後很肯定的搖了搖頭。

    「不對,這是垃圾、垃圾!」

    「垃圾?」降谷激動的語氣連小蘭也注意到了。她撿起那堆皺巴巴的紙張,放在桌上攤平,每一張不是跟FBI有關,就是關於赤井的各種資料,應該是小五郎平常案件調查的紀錄。

    「降谷先生,這是怎麼一回事?」新一挑選了比較中性的用詞。其實真要說的話,他想知道明明請降谷來是要打掃,為什麼變成直接把東西扔出去?

    「把垃圾直接拿去丟,這樣掃起來比較快啊!」降谷說的讓新一覺得很有道裡,不自覺地跟著點頭。

    不、不對吧?垃圾?新一疑惑的看著降谷那過於理所當然的表情,突然意識到了什麼。

    該不會……這就是傳說中的降谷鬧彆扭吧?

    新一覺得應該不會錯。平常理性至極的降谷,偶爾也會鬧鬧彆扭。至於原因,百分之八十,不,現在可能高達百分之九十以上,都跟赤井有關。

    這也難怪,赤井就要回美國,降谷會如此焦躁也不難理解。

    但是極度愛面子的某個人一點也不想承認自己想念赤井。

    「對了,降谷先生,那你自己呢?有丟掉什麼東西嗎?」彷彿接收到新一的想法,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園子拋出這個問題。

    「丟掉?」新一重複著這個詞,突然明白了園子的意思。

    「沒有啊,我的辦公室很乾……呃噗」話還沒說完降谷就被小蘭跟新一拉著往外走。他們在外面聯絡博士,焦急的等待著。

    「要去哪裡?我們還沒打掃完不是嗎?」降谷納悶的問,聲音裡有些恐慌。他擔心新一會做出多餘的事,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你丟掉東西了,我們要幫你找回來。」小蘭這麼回答,溫和的聲音讓降谷冷靜了下來。

    博士的金龜車停在事務所下,等到三人一上車,立刻加快油門。

    目的地,羽田機場。

 

    赤井從茱蒂那裡接過護照和登機證,有些留戀地看著周遭。雖然不算久,但對這裡也有感情了,更別提那個人。

    他自嘲了笑了笑。要新一別來,一部份也是這個原因。他不覺得降谷會想原諒他,甚至是來送他?跟Scotch有關的心結都還沒解開,他們之間要有進一步的發展,根本不可能。

    正確來說,應該是赤井想向降谷示好,但降谷一點也不領情。

    赤井不怪他。今天換作降谷傷了他的夥伴,他也一樣不能忍受吧?

    想著想著,登機的廣播響起。赤井甩上肩背包,走向登機門。

    該向日本說再見了,也順便,向他心裡的愛戀告別。

 

    新一跟小蘭拉著降谷,沒有停歇的在機場大廳奔跑。

    記得赤井的飛機是下午,難道已經離開了嗎?這麼快?

    新一有些後悔,應該先找人攔住赤井的。但是該找誰?最能契合的夥伴平次現在在大阪,志保也不適合,園子又剛好跟他們在一起,根本沒人可以託付。

    可惡,到此為止了嗎?

    他們停在大廳中央,四處見不到赤井或是茱蒂的身影,連高大的卡邁爾都沒看到。降谷低下頭,冷冷地開口。

    「可以了吧?我要回去掃地了。」

    「請等一下,降谷先生!」小蘭焦急地喊著,拉住降谷的手。降谷頭也不回地往外走。他悶著頭往前走,試圖掩蓋臉頰上的淚水。

    原來,赤井說的要等他,是這麼不堪一擊嗎?

    既然說要向他靠近一步,為什麼即將離開日本這種事,不用跟他說?

    降谷就這樣走著,無視於小蘭的力量。突然,一雙有力的手緊緊抱住他,降谷訝異的回頭,卻發現已經被圈在有力的懷抱中,想掙脫也沒有辦法。

    「赤井秀一?你在做什麼?」降谷咬著牙問,赤井笑了。

    「原來你很期待呀,居然沒回頭就知道是我?」降谷被說得無法反駁,索性不開口。

    赤井鬆開懷抱,正面看著降谷。

    「你怎麼會來?」

    降谷用下巴指了指新一跟小蘭,兩個人尷尬的笑了笑,赤井滿意的點點頭。

    「不錯,小子,有做到我說的。」

    「謝謝誇獎,我是工藤新一,是個偵探。」新一大拇指比著自己,自信滿滿的說。

    降谷的臉越來越黑,不開心地問,「所以,你是怎樣?」

    「我?為了等你啊。」赤井痞痞的回答,降谷瞪大了眼睛。

    「那飛機呢?」

    「不知道。」赤井雙手一攤。降谷生氣的拉著他往櫃台走。

    「給我查清楚!堂堂FBI,豈是說走就走,說留就留的?你未免太……」

    降谷很快的沒了聲音,沒有為什麼,因為赤井緊緊抱住了他。

    「我就知道。」赤井在他耳邊說,「你是擔心我的。」

    「說什麼?」降谷掙脫赤井的懷抱,「我還沒原諒你的呢!」

    「我知道。」赤井微笑著,「所以我留下來了啊。」

    「留、留下來?」降谷不明白他的意思,這是怎麼一回事?」

    「意思是詹姆斯有新任務給他,他可以留下來了。」茱蒂晃了晃機票,然後悻悻然地說,「不要聽他亂蓋,他是為了新任務留下來的。」

    赤井瞪了茱蒂一眼,然後轉身看向降谷。他的眼裡有著無比的真誠,還有柔情。

    「我的新任務就是,讓你了解我。」他牽起降谷的手,「然後把你變成我的。」

    降谷撇開頭,「我什麼時候說要答應你了?」

    赤井彎身向前,在他耳邊輕聲說。

    「給我時間,我會證明給你看。」

    降谷依舊不想理會赤井,但是沒有放開赤井的手。

    他果然丟了東西在這裡,才會一直心不在焉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