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20年的魔力

 

    「老婆?我的毛帽放在哪裡?」一大早,赤井就一如往常的找不到東西。一邊刷著牙走出浴室,一邊大聲的喊著降谷。

    「右邊第二個櫃子裡,還有,再叫我老婆小心我斃了你!」正在烤麵包的降谷沒好氣地回答,外加威脅了下赤井。不過這對赤井沒有用。

    「寶貝……那我的錢包呢?」

    「大概在你昨天那件褲子的左邊口袋吧。」

    「零?我的眼鏡呢?」

    降谷這下真的要爆發了。他走向赤井,「你什麼時候戴眼鏡了啊,赤井秀一?」

    「原來你有在聽啊,我以為那都是反射動作。」赤井惡作劇的笑了笑。

    「是真的已經變反射動作了,你到底什麼不會忘記?」降谷問。

    赤井認真的偏著頭想了想,「嗯……就槍跟子彈吧。」他瞥了眼工作室,然後很快的轉回頭,攬住降谷的腰。

    「還有降谷零,因為只有你可以依賴嘛。」

    降谷想要掙脫,卻被赤井牢牢的框住。

    「可別說孩子在看喔。」赤井深深吻住降谷,「慎吾不在。」

 

    早餐就在溫馨……不對,是赤井被降谷華麗的踹了一腳之後進行。

    已經結婚20年,加上同居跟認識的時間,差不多也快25年了。孩子都已經上大學離開家,但是赤井跟降谷的生活好像還是沒變。

    一樣的忙碌,一樣的愛鬥嘴。

    一樣的幸福。

    每天早上赤井都會先在降谷臉上偷個吻,把他叫醒後,才開始梳洗。赤井總要摸很久,在鏡子前面確認外表,然後開始例行公事—叫降谷的名字。

    一開始,降谷常常數落赤井,年紀輕輕的就忘東忘西。直到後來他才發現,赤井根本不是不記得,或許有一部分是吧,不過真正的原因,還是在向他撒嬌。

    那是只有降谷才能了解的話語,也是只有他的面前,赤井才會露出孩子氣的一面。

    儘管很忙、很累,但或許是持家的天職所致,降谷都能準確地幫赤井找到他要的東西。這不僅僅是運氣,而是兩個人之間的默契。

    有個時候降谷也會覺得煩,想要抱怨。可是一看到赤井拿著他喜歡的東西進來,或是在做飯的時候端出降谷愛吃的東西,瞬間覺得一切都沒什麼了。

    畢竟,孩子離開之後空蕩蕩的家,能有赤井陪在身邊,真的很幸福。

    雖然有些吵鬧,雖然有些幼稚,但那是他們之間的相處模式,也是他們彼此依賴的證明。

    不需要什麼言語,專屬於赤井跟降谷的愛的密碼。

 

    正在沙發上看報紙的降谷,不意外的接收到從浴室傳來的SOS。他拉開浴室門,發現赤井正興味盎然地看著他。

    「怎麼了?又忘了什麼?」降谷問,赤井笑著抬了抬下巴。

    「你啊。」赤井拍拍浴缸邊的空位,示意降谷進來。

    「我要等風見的電話,你先洗。」降谷說完就要離開,赤井一個箭步衝出浴缸,緊緊抱住降谷。

    「秀,怎麼了嗎?」降谷沒有掙脫這個懷抱,只是擔憂的問。

    「沒什麼。」早上看到日本的休夫新聞,讓赤井覺得很擔心。他怕降谷哪天不要自己了,因為他總是既任性又幼稚。

    「說!」降谷的聲音放柔,但語氣堅定。赤井無奈之下,把早上的新聞告訴降谷。正好電視新聞播到這一段,降谷側耳細聽,瞄向赤井。

    赤井正臉色陰鬱的瞪著新聞台主播。

    「就這個?」降谷問。

    「對啦。我們也都年紀不小了,如果哪一天……如果你不想再跟我在一起的話,請你先告訴我,我……」

    赤井的話還沒說完,就被降谷用吻封住。降谷恣意加深這個吻,抱緊了赤井,好久好久。

    「零?」

    「這樣可以嗎?秀一小朋友?」降谷輕輕戳了他的臉頰,赤井才露出笑容。

    「我可以當作不會有這一天嗎?」赤井問。

    「當然。」降谷輕輕笑著,「以後慎吾有了家,我們只剩彼此了。」

    再說,有這麼可愛又忠誠的另一伴,叫降谷怎麼捨得離開呢?

    赤井漾開燦爛的笑容,看著降谷。

    「我愛你,零。」

    「我也愛你。」難得的沒有調侃赤井愛胡思亂想,降谷推著他進去浴室。

    「快泡泡熱水,不要感冒了。」

    把仍舊依依不捨的赤井推進浴室後,降谷走去拿了吹風機。

    他不諱言,中午看到新聞時,自己也想過一樣的事。

    不過現在他不擔心了。

    他跟赤井,會好好陪伴彼此。

    畢竟結婚20年的魔力,越久越能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