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鑽石王牌-鑽A-Princesses of King

 

    「請問結城選手,對你來說,最重要的人是……?」

    「不可否認的,教練、隊友以及球迷們都很重要,沒有你們的支持與加油,沒有現在的我。」儘管年過三十,但結城依舊是當年那個嚴肅認真的少主,不管做什麼都不苟言笑,一點也不馬虎。正在摺衣服的伊佐敷聽到這千篇一律的回答,噗哧一聲笑了出來。這傢伙,還是一樣那麼注重隱私啊。

    「不過,如果要問我其他的想法,我必須要說……」這突如其來的台詞讓伊佐敷停下了動作,訝異地看向Hero Interview台上的結城,「純,謝謝你陪著我,你是我最重要的人!」

    台下響起一片熱烈的掌聲,結城脫帽,彎腰向全場敬了個禮。原田在休息室外的欄杆等他,一見到他就忍不住調侃。

    「啊,講出來了嗎?」

    「我希望純有看到。畢竟,為了我,他犧牲很多。」結城和他擊了個掌。即便在高中是競爭對手,進職棒的他們,是最好的隊友,同時原田也對結城跟伊佐敷很了解。

    「好久沒看到澪了,她好嗎?」原田問。

    一向冷酷嚴肅的結城一聽到女兒的名字,表情立刻變得和緩。他亮出手機裡的照片,不僅是桌面上,就連相簿裡也都是澪。預料之內的狀況讓原田啞然失笑。

    「伊佐敷那傢伙不會吃醋嗎?你根本就是個女兒控嘛。」

    結城沒有反駁,而是向上滑了兩三個相簿,再次亮給原田看。

    「才不會,純永遠在我心中都是第一名。」

    原田徹底後悔沒事向結城搭話,現在他只想趕快穿上外套、戴上墨鏡,避免被凍傷或閃瞎。

    別隨便欺負沒有另一半的人好嗎?

 

    「我回來了!」結城在玄關邊脫鞋子邊大喊,一聽到他的聲音,澪一扭一扭的走過來。看著還在學走路的她,結城的臉瞬間染上了光芒。他將球袋放下,抱起了女兒。

    「澪……有沒有想爸爸?」

    澪不住地點著頭,被結城的鬍子刺的咯咯笑。伊佐敷從廚房探出頭來,柔聲歡迎他。

    「回來啦?洗澡水放好了,可以進去了。」他走上前來抱起澪,「澪先跟爹地去廚房,爸爸要洗澡。」

    澪聞言開始抗議,伊佐敷笑了。畢竟,結城這次在外地比賽,已經一個多禮拜沒有回來,澪會想他也是理所當然的。

    伊佐敷不想讓女兒失望,把他交給結城,「那澪,要跟爸爸一起洗澡嗎?」

    澪用力的點了點頭,結城也笑了。他彎腰親了伊佐敷一下,然後抱著女兒走進浴室。

    「喂,哲!澪的衣服沒有拿!」

    「你已經走進房間了不是嗎?」

    伊佐敷嘴上的笑意更深了。真是的,一回家就像個老頭,還會開玩笑。

    這麼活潑的結城,真的是那個結城嗎?

    他搖了搖頭,走進房間拿起結城跟澪的衣服,放在浴室外面。

   

    高中畢業以後,結城立刻跟伊佐敷提出交往的要求。

    伊佐敷沒有想很久就答應了。高中三年以來,兩個人做什麼幾乎都在一起,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也一起帶領著球隊。對伊佐敷而言,沒有比結城讓他更有安全感的人了。

    相愛容易,但那卻是個挑戰的開始。結城跟伊佐敷的關係,很快地被家人發現了。

    結城的父母很生氣,伊佐敷的父母也不遑多讓。然而,結城的父母後來敗在兒子的堅持之下,但伊佐敷的父母卻沒那麼好搞定。儘管有伊佐敷的姊姊幫忙說情,但兩老一點也不為所動。

    為了證明自己對伊佐敷的愛是真的,結城每天練習完後,都往伊佐敷家跑。不管被扔東西還是潑水,他都默默承受。到後來,他甚至選擇跪在家門前。

    伊佐敷很擔心。畢竟,結城跟他不一樣,是個選手。對選手來說,身體可說是最重要的資本。之前被潑水,結城燒了一整晚;被扔東西,結城的臉腫了一邊。

    而現在跪在家門口,他很擔心會影響結城的棒球生涯。

    伊佐敷在半夜悄悄拉起結城,但結城很堅持。

    「為了你,這點小事都不算什麼。」

    「但你的生涯呢?你能不能多想一下再做決定?」伊佐敷苦言相勸,但效果有限。

    「純,對我來說你跟棒球都很重要。」結城認真地看著他,「我不能將兩者放在天秤上衡量。」

    結城就這樣跪著,伊佐敷放棄說服他,也陪著他跪。兩個人就這樣相偎依著,過了一個晚上。

    他們不知道,這段期間伊佐敷家兩老都沒有睡,一直在觀察著。最後,他們妥協並讓步,伊佐敷跟結城緊緊靠著彼此,臉上滿是喜悅的淚痕。

    「哲,你還可以走嗎?」伊佐敷踉蹌地站起來,想要扶起結城,但結城擺擺手拒絕。

    「放心,純。」他抹去伊佐敷眼角的淚水,溫柔的說,「我不會被這點小事打倒的!」

 

    想起往事的伊佐敷,在浴室前面呆了好久。從那時起,結城就變得有些不一樣。他依舊認真,但是更有擔當,也更加帥氣。

    當然,還變得浪漫了。

    他彎下腰放下衣服,結城跟澪正在裡面玩得樂不可支。

    「純,進來吧。」結城叫了伊佐敷,伊佐敷納悶地開起門。

    「叫我幹嘛?衣服我放在外面……呃噗」伊佐敷一進門就被結城拉進水哩,澪在旁邊開心的拍著手。

    「一起進來洗啦。」

    「我還要煮飯,你真的是……」伊佐敷無奈地看著像個孩子般惡作劇的結城。真是的,害他的感性都跑走了啦!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別想了,重要的是現在你跟我在一起,不是嗎?」

    「你怎麼知道?」

    「傻瓜,你一定會看我比賽的啊!」結城讓伊佐敷坐在自己腿上,「我是為了讓你知道我的心意,才在Hero Interview上說的。」

    伊佐敷有些感動,但是更多的是擔心,「可是哲,萬一……萬一他們不能接受怎麼辦?」

    「為什麼不能接受?就算他們不接受,也不影響什麼。」結城抱著伊佐敷,將頭埋進他的胸膛,「你是我選擇的另一半,這才重要,不是嗎?」

    伊佐敷被結城給弄哭了,從下午到現在的所有感情一湧而上。他抱著結城,把所有情緒都哭了出來,結城沒有打斷他,只是輕輕拍著他的背。

    好一會兒,因為澪不斷拍打結城背部,才讓這場回憶強制結束。伊佐敷擦乾眼淚,笑看女兒。

    「看來她誤以為我被欺負,正幫我報仇呢!」

    「我好傷心,澪只跟你一國。」結城故作哀傷地看著澪,澪則是淘氣地看著他。

    「那就要看你表現囉。」伊佐敷說完擦乾身體,然後走出浴室,「我去換衣服,你幫澪擦乾,不然會感冒。」

    「遵命,純殿下。」

    「再亂說我餵你拳頭啊。」伊佐敷臉紅的撇過頭,留下這一句話。

    結城拿起浴巾幫澪擦乾身體,一直搔她癢,逗得她哈哈大笑。

    「知道嗎,澪?」結城溫柔地看著她,「你是爸爸心中的小公主。」

    澪似懂非懂地看著他,燦爛的笑著。

    「外面的純爸,是爸爸的大公主。」結城小聲地對澪說。

    要是給伊佐敷聽到,結城就完蛋了。

    不過對結城來說一直是如此。他就是深深的愛著那個喜愛少女漫畫、情緒火爆卻又直接的伊佐敷純。

    能夠遇見這兩個公主,是結城生命中最寶貴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