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鑽石王牌-直盜世界盡頭

 

    「倉持,你現在還在盜壘嗎?」在同學會上,御幸這麼問。

    倉持皺了皺眉,有些想要給眼前這個惡劣的損友一拳,但不得不承認御幸問到了重點。他放棄抵抗的點了點頭,御幸一臉訝異。

    「阿邊他……有聯絡嗎?」

    「沒有,我一直沒他的消息。」

    看倉持那樣消沉,難得御幸覺得擔心又不忍。他決定換個話題,不讓氣氛嚴肅下去。

    「聽說最近跟小湊的搭配不錯呢,阿洋學長!」御幸故意說出小春叫倉持的小名,果不其然換來倉持的白眼,但他一點也不在意。

    「你這個四眼,給我閉嘴!」這樣的倉持,才是他認識的倉持。

    不然一干好友們擔心到都快發瘋了。

 

    這天,和隔壁學校的友誼賽,倉持也以一棒、游擊手的身份上場。

    在選到四壞球上壘後,投手跟捕手都很注意他的動向,頻頻牽制,但這對倉持而言一點也不困擾。

    第六個球之後,他就盜壘了。

    「Safe!」倉持摸摸帽沿,很滿意地聽著二壘審的宣判。

    幾乎每一隊對倉持的情蒐內容都一樣:不明原因,瘋狂盜壘。上一壘盜二壘,上二壘盜三壘,甚至挑戰過盜本壘還成功,完全不把對方捕手看在眼裡。他是投捕手最頭痛的目標,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倉持為何這麼執著。

    當然,速度快是他的招牌,也是他被選為一棒的原因,但是他執著盜壘還有另一個原因。

    倉持在二壘盯著投手的動向,球一投出,他立刻往三壘衝。

    「Out!」這次碰到小御幸一屆的光舟,沒辦法只能認栽。倉持脫下頭盔,快跑進休息室。

    「沒關係,倉持,盜的好!」

    那個從觀眾席傳來的聲音讓倉持僵住。

    「耶咦,羚羊,快進來啦!」亮介毫不留情將他拖進休息室,但倉持堅持沒有聽錯剛剛的聲音,這下連亮介也起疑了。

    「學長,我剛剛……好像聽到阿邊的聲音了?」

 

    比賽一結束,倉持就衝上三壘看台。不只有他,熟識的亮介、小春都幫忙找。他們知道,這幾年倉持一直瘋狂執著著盜壘的原因,正是渡邊。

    倉持說過,因為渡邊的資料,讓他的盜壘率維持在高檔。只要盜壘,他就覺得渡邊好像就在身邊。

    一年前,倉持很開心跟渡邊上了同一所大學,但是渡邊卻在開學後不久,立刻出了國,沒有告訴他們任何人—除了白州之外。

    大家都很疑惑他為什麼臨時消失,倉持當然也很在意。

    只不過,他了解渡邊。

    倉持所做的不是消沉的深究原因。他不斷地盜壘,盜壘,再盜壘。

    他要讓渡邊回來的時候看到,倉持的心中一直有他。

 

    「找到阿邊了!」亮介的聲音響徹空空的看台。倉持飛快地跑去,只見亮介反手銬住渡邊,渡邊無奈地哈哈笑著。

    「抱歉啦學長,但這次只能這麼做了。」小春走上前去,用毛巾把渡邊綁住。不對,正確來說,是把渡邊跟倉持綁住。

    「喂……小春,你要做什麼?」倉持無奈地問。

    「綁住啊?」小春丟下這句意味深長的話,跟著哥哥離開。

    兩個人之間一陣長長的沉默,然後是渡邊打破僵局。

    「剛剛的盜壘,時機抓得很準,不過光舟最近狀況好。」

    「我知道。」倉持簡單的回應,「我不是為了成功才盜壘的。」

    「那麼倉持是為了什麼呢?」

    「你想知道?」倉持看著渡邊,「我是為了你。」

    渡邊愣愣地看著他。

    「一年前我跟你告白,卻沒等到你回應,你就離開。我一直堅持盜壘,至少在盜壘前閱讀數據,感覺你就在我身邊。」倉持一口氣說完話,等待渡邊的回答。雖然說得自信滿滿,但其實他很緊張。渡邊會不會……已經忘了他呢?

    「呵呵,不愧是洋一。」渡邊笑了,「果然還是那麼真誠。」

    「喂喂,別笑啊!」倉持有些不悅。他的真心,希望得到回應。

    「好啦,不逗你。」

    「那麼……你的回答是?」

    「我正是回來陪你盜壘的。」

    倉持開心地握住渡邊的手。其實他想抱起渡邊轉圈圈,但是因為小春的傑作,讓他只能握住手。不過那又如何,這已經夠讓倉持瘋狂的了。

    「謝謝你,洋一,謝謝你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