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於劇場版之後

-有子世代雷

 

    

    在離開I‧Island之前,All Might去了David的病房。Melissa見到他來,很識趣地離開了病房,也帶著擔心的綠谷離開。

    兩個人沉默了好久,All Might先開了口。

    「David,你的傷還好嗎?」

    「沒事的。」David動了動手,「休息一下就好了。倒是阿俊,我很抱歉。」

    回想起自己做的事將好友以及學生們捲入,David知道再怎麼道歉都無法彌補。他深深地低下頭,不敢看向All Might。

    All Might要他抬起頭來。

    「David,你是為了我才這麼做,我沒有資格接受你的道歉。」他話鋒一轉,露出招牌的笑容,「你就去贖罪吧,但是,我們依然是朋友。」

    「阿俊?你是個英雄,沒有必要和我這種罪人……」

    「我是英雄,在背後支援的你也是英雄。」All Might握住David的手說,「你可以造福更多的英雄,我的孩子們未來也需要你的照顧。」

    David流下淚水,All Might替他抹去,繼續開口。

    「而且,或許未來我也還需要你也說不定,David。」

    David知道他指的是什麼。All Might的個性不斷地消失,有一天,他的能力會不見。

    「我會照顧你的。我不能失去你啊,阿俊。」

    「但是,如果失去個性之後,我就不再是英雄了喔。」All Might難得消沉地這麼說,提醒著David這個事實。David搖了搖頭否定他的那句話。

    「誰說的,你別這麼想。」他看著All Might認真地說,「你永遠是英雄,也是我的光芒。」

    他們看著彼此,露出信任的笑容。

 

兩年後

 

    已經失去特殊能力的All Might走在路上。現在的他很瘦弱,和一個平凡人沒什麼不一樣。

    不,或許更加的衰弱也不一定。

    All Might提著超商的袋子走回家,在路上突然不舒服地咳了起來。唉,失去個性之後,身體也更加退化,這麼一咳好像又更撐不住了。

    實在很不想倒在街上,但是All Might雙膝一軟。就在要倒下時,一個人影衝過來扶住了他。

    那是個比他嬌小卻熟悉的身影。

    「阿俊,沒事嗎?」David問。All Might抬起頭來,見到他是一陣訝異。

    「David,你怎麼會……?」

    「我回來了,阿俊。」David撐起All Might瘦弱的身體,讓他靠向自己,「這次,換我來守護你。」

 

一年後

 

    要和All Might一起生活前,David徵求Melissa的同意。Melissa好奇地問他,因為All Might已經不再是那個All Might。

    David一點也不在意,「他是我的英雄,永遠都是。」

    Melissa這才放下心。只要David和All Might幸福,她都支持。

    他們一起住了下來,也迎來小Peter。在兩個爸爸忙的時候,Melissa就會幫忙照顧。  

    今天也是一樣。Melissa從研究室回來直奔家裡。爸爸要帶Might爸去散步,Peter則是先交給David的電子助手,她要回家顧著小小孩。

    還沒脫下鞋子就聽到Peter的哭聲,Melissa走進嬰兒房裡抱起他。

    「乖乖喔,Peter,姊姊馬上幫你泡牛奶。」

    小Peter有些不滿的抗議著,Melissa不難理解。畢竟,今天兩個爸爸都不在。

    「對不起唷,今天爸爸他們有很重要的事。姊姊會好好陪你,可以嗎?」

    Melissa將Peter抱在胸前左搖右晃,Peter這才安靜下來,不再咿咿呀呀地表達抗議。

    餵完Peter之後,Melissa看了眼時鐘。時間差不多了,他們也要回來了。

    她抱著Peter站在院子裡,不遠處走來兩個熟悉的背影。

    「爸爸,Might爸!」她向他們招手,David也向她揮手。他和All Might手牽著手走進大門,All Might接過Peter。

    「Pete,有聽姊姊的話嗎?」

    Melissa則接過David手上的菜籃,「辛苦了,爸,今天狀況怎麼樣?」

    「當然,我們都好。」他摟著All Might走進家中,「謝謝妳。」

    進屋之後Melissa走進廚房準備晚餐,換David接手Peter。見到爸爸的Peter露出更加燦爛的笑顏。

    「David,這不公平,他比較喜歡你耶。」

    「還好啦,最近我也覺得Melissa跟你比較親近啊。」David笑著說,All Might也笑了。Melissa從廚房探出頭來,打趣地加入對話。

    「爸爸,您怎麼知道?」她故作驚訝地說,「我真的超喜歡Might爸!」

    「妳這個背叛的小鬼!」

    「我已經二十歲了,是吧,Might爸!」

    「對啊,爸聲援妳。」All Might說。

    「可惡 ,你們排擠我!」David裝作受傷般說。

    在廚房的Melissa聽到David和All Might的說話聲,感到無比的幸福。

    從三年前All Might對David許下承諾開始,到他們一起生活,這一切得來不易。

    他們的幸福很平凡,卻也不平凡。

    笑容就是最好的證明。

    不管多久,不管是不是英雄。

    耀眼的光芒一直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