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井先生,聽得到我說話嗎?赤井先生!」

    醫生和護士們大聲地喊著赤井的名字,降谷則跟在一旁。他看著赤井被推進急診室,護士將他擋在了外面。

    「先生,請問你是家屬嗎?」

    「我……」降谷立刻語塞,「我是他朋友。」

    「那麼請你在外面等,並且通知他的家屬。」護士說完便跑進急診室,留下全身力氣被抽乾的降谷。

    他扶著牆壁走到長椅坐下。一碰到椅墊,方才發生的事情便在腦海中一一浮現。

    降谷這才注意到他的手一直在抖。原來,他的潛意識裡一直害怕著赤井會發生什麼事情嗎?

    現在到了醫院,降谷可以放心了。然而,降谷的心情反而更加的沉重。

    如果再次發生一樣的事情,該怎麼辦呢?

 

    這是同居的第六個月,也是瓦解組織後的第六個月。

    星期六的早上,赤井和降谷各自做著負責的家事。突然,赤井接到了電話。

    掛上電話後,赤井便走進廚房環住降谷的腰,將下巴抵在降谷的肩上。

    「抱歉,零,我必須出門一趟。」

    這不是罕見的事。畢竟,他們的工作充滿不可預測和突發性。降谷點了點頭表示了解。

    「要幫你準備午餐嗎?」

    「不用,我會在路上吃。」

    送赤井出門之後,降谷繼續他的工作。不知道過了多久,直到屋子裡的電話吸引了降谷的注意。

    他接起了電話,接著愣在原地。

    赤井……受傷了?

    降谷就這樣開車飆向現場,見到赤井正被推上救護車。他趕忙跟了上去,「我也要搭。」

    醫生和護士們來不及先問,讓降谷上了車。

    一路上,降谷都握著赤井的手,並叫著他的名字。赤井的腹部被劃了好深的一刀,血不斷地流出。

    到醫院的那一段時間,彷彿一世紀般漫長。

 

    降谷頹喪地坐在急診室外面,秀吉和真純跑進了醫院。

    「零哥,我哥還好嗎?」秀吉問,降谷抬起了頭。

    「秀還在裡面,先來坐著吧。」

    秀吉跟真純在降谷身邊坐下。他們能來降谷很高興,但是又有一點嫉妒。

    跟他們比起來,降谷跟赤井更加親近。然而,在法律上他們沒有任何關係。

    雖然說了只要在一起什麼都好,但是如果像今天一樣發生這種事,情況會變得很麻煩。

    只能目送著對方離開,卻什麼也不能做的窘樣,降谷不想再經歷第二次。

 

    不幸中的大幸是,赤井並沒有傷到重要的器官,動了手術後正在病房中休息。一等秀吉跟真純離開,降谷立刻走了進去。

    確認赤井的氣色不錯,降谷立刻趴在他身旁,用懇切的語氣開口。

    「秀,我們結婚吧?」

    被降谷突如其來的話語嚇到,顧不得傷口還在痛,赤井硬是撐起上半身看著他,「好是好,但是怎麼這麼突然?」

    回想起今天跟在赤井身邊卻無能為力的感覺,降谷忍不住哭了起來。他待在赤井身邊,眼淚如洪水般潰堤,讓赤井手足無措。

    他伸手摟著降谷,雖然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但是赤井讓他嚇到了吧?

    不管是誰看到另一伴陷入昏迷,沒有人能夠不擔心的。

    等到降谷情緒稍微恢復,赤井替他抹去淚痕,靜靜地等他開口。

    降谷這才抽抽噎噎地將稍早發生的事告訴他。

    「你可能會覺得我很愚蠢,但是……」

    「不,一點也不會。」赤井認真地看著降谷,「你說的事我也有想過。零,對不起,這都是我的錯。」如果早一點將降谷定下來,或許他也不需要面臨今天的害怕。

    赤井握住了降谷的手。

    「等我出院,我們就結婚。零,你願意和我在一起嗎?」

    「我願意,秀。」降谷反握住赤井的手,「只是你要答應我。」

    「說吧,什麼事?」赤井溫柔地問,降谷意味深長地看著他。

    「不准你隨便受傷,知道嗎?」

 

    兩週後,遠在赤井的另一個故鄉,他和降谷結婚了。

    儘管只是簡單的儀式,卻意義非凡。從今天起,降谷不再只是赤井的親密摯友。

    他是赤井的伴侶。

    牽著降谷的手,赤井很是滿足。從今天起,他們就是一對了。

    不只是深入彼此的生活,也能為彼此負責的一對。

    「我會好好努力的,零。」赤井摟緊降谷,說,「謝謝你選擇了我。」

    降谷的臉好紅。比起害羞,更多的是感動。

    他們終於真正在一起了。

    「說到要做到啊,真純說要盯著你呢。」

    「哈哈,我會讓她沒有機會挑到毛病的。」

    赤井在降谷的唇上烙下一個長達三分鐘的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