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 重逢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你不要一直提醒好不好?」

    在飛機上,澤村對著一直唸個不停的御幸攤手投降,順便挖了挖耳朵表示不想再聽。御幸伸出手往澤村的頭敲了一記,這傢伙,畢業之後膽子也跟著大了起來啊!

    「你給我好好讀這份資料,我去廁所,回來要驗收。」御幸不理會澤村的瞠目結舌,解下安全帶往洗手間走。澤村囁嚅著「怎麼引退了還是這麼恐怖」,一方面也為自己的害怕感到不以為然。

    突然,他聽到空服員們在走道上緊張地私語著。好像是後面座位有某位乘客帶了嬰兒,而那個孩子因為氣壓的關係,一直哭個不停。

    「已經有很多乘客反映,再這樣下去會被投訴的。」空服員A說,B嘆了口氣。

    「好吧,我去看看,說不定可以把孩子帶到後面哄一哄。」

    聽起來他們已經試過很多種方法,但是都不怎麼管用。澤村想了想,從座位上起身。

    「不好意思,我是幼保員。如果可以,我能試試看嗎?」

    被澤村搭話的空服員愣了一下,接著露出像是遇到救世主的表情。「可以麻煩您嗎?」

    澤村笑了笑,跟著她走到後面座位。那個客人一看就知道是新手爸爸,座位凌亂不堪,他本人更是憔悴。

    這也難怪,從起飛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個小時,但是嬰兒的哭聲斷斷續續的,想必他花了很多心力在安撫孩子吧。

    空服員要澤村稍等,接著對那位爸爸說,「不好意思,請問我們是否能幫得上忙?」

    他繼續替孩子拍著背,微微向空服員點了頭,「不好意思,給您們添麻煩了。不過,孩子我目前還可以應付。」

    空服員露出為難的表情,但還是保持著專業,「孩子一直在哭泣,我們機上有位專家可以幫忙您,請問……」

    「謝謝您,但我說了不需要……」他的聲音漸大,有許多人轉過頭來看。似乎是察覺到自己的失態,那位爸爸抬起頭來致歉。

    一看見他的長相,澤村倒吸了一口氣,那位爸爸也是。

    空氣凝結了好久,直到其中一人做出反應。澤村走上前彎下腰,抱起了孩子。

    空服員再次呆呆地望著他。面對這樣的發展,她不知道該怎麼做反應。

    「謝謝您,我來就好。」澤村一邊哄著孩子一邊說,空服員不知所措地望著他,行了個禮後離開。

    待她離開後,在那位爸爸右邊靠走道的空位上,澤村坐了下來。

    「好久不見。」他的注意力全放在孩子上,只是開口說了這句話。那位爸爸動了動發痠的手臂,注視著澤村的側臉。

    「嗯,好久不見。」

    然後,幾乎是同時,兩個人面向對方開口。

    「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