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8 謝謝你再次出現

 

    以前在一起的時候,只要一不順心,降谷跟澤村都會來這裡。

    那是一座漂亮的公園,裡面有個練習場。如降谷所料,澤村正一個人投著球。

    一球一球,對著九宮格投。投完了再換下一球。

    「進步了不少啊,小純。」降谷在網子旁說,「比起以前,你的準度又更高了。」

    澤村回過頭來,看到降谷之後顫抖了一下。降谷走進網子,拿起澤村的手套。

    上面繡的字是Satoru,儘管有些舊了,但還是看得出來。降谷撫著他的名字,眼裡是無盡的寵愛。

    降谷沒有一天忘記澤村,他並不是白白等待。

    「小純,我昨天晚上說的話,是認真的。」降谷突然開始說話,澤村嚇了一大跳。

    「等、等一下,曉。」

    「或許不能再等了。」降谷一個箭步站到他面前,「我已經想你很久了。」

    「記得嗎?以前我們常常來這裡。那時,你只專注和我競爭王牌的背號,努力的你一直是我的目標。」

    「別說笑了,曉。」澤村鄙夷地看著他,「明明還有更多好投手。」

    「但是你的拚勁最棒了,小純。」

    降谷向著九宮格投出,球嚴重的偏掉了。他自嘲地笑了,無視澤村錯愕的表情。

    「你怎麼……受傷這麼嚴重?」

    「我說了,退化比我想得快。不過,我人生目標達到了,一點也不後悔。」

    降谷試圖說得輕鬆,澤村臉上的凝重這才消退一點。

    但馬上又被降谷的話緊緊揪住。

    「投球開始不穩之後,我就很擔心。萬一哪一天我抱不動愛理了怎麼辦?如果我無法自理生活怎麼辦?我需要一個人陪著。」

    「你只是需要助理,曉。」澤村說,「不一定要是我。」

    「你錯了,小純,一定要是你。」降谷將澤村框在胸前,「因為我只需要你,也只信任你。」

    「但那不是愛,只是同情吧?」

    突然,雨滴從天上落下。降谷把身上的外套脫了下來,蓋在澤村的身上。

    「這樣你會感冒的,曉!」和降谷一起跑向涼亭,澤村慌張地說著,但是降谷比他高,他緊緊地護著澤村。

    降谷淋了半邊濕透,澤村卻好好的。他對自己的愛護無庸置疑。

    如果說澤村會擔心,那麼這樣也就夠了。他不需要降谷做更多的犧牲來證明他的愛。

    這麼多年來,他們都記得彼此,那就是最佳的證明。

    澤村決定拋下昨晚以來的不安。

   

    在涼亭躲雨的澤村趕緊從球袋裡拿出毛巾替降谷擦身體。

    「你啊,真是傻瓜。」澤村說,「感冒了怎麼辦?」

    「我已經是個受傷的人了。」降谷說,「但是你是我最重要的人。」

    澤村生氣地看著他,「我不准你自暴自棄,降谷曉。」

    「小純?」

    澤村吻上了降谷。他慢慢地加深這個吻。

    「你也是我重要的人。」澤村停下後說,「我要你更加愛惜自己。」

    「你的意思是……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是的,我願意。」

 

    當晚回到家,哄睡愛理的御幸見到降谷牽著澤村的手回來,露出欣慰的笑容。

    「你們,要幸福喔。」他將愛理交給澤村,叮嚀著降谷。

    「我們會的。」降谷向御幸點了個頭,目送他出門。

    等他回來時,或許是感受到澤村的懷抱,愛理打了個呵欠繼續睡。

    澤村溫柔地抱著她,輕聲地哼著兒歌。這樣的畫面降谷期待了好久,終於,他盼到了原以為離他遠去的幸福。

    降谷伸出手將澤村以及愛理擁入懷中,在澤村耳邊悄悄說著。

    「我愛你,小純。」

    謝謝你,再次出現在我的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