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3 同住

 

    「我……被球隊開除了,因為身體狀況大不如前。」

    聽到這句話的澤村嚇了一跳。「你生病了嗎?哪裡不舒服?」

    「沒有,不是生病,是退化了。」

    澤村大大的舒了口氣,降谷偷偷在心裡笑著。澤村還是跟當年一樣,心情總是寫在臉上。

    降谷不由得有些後悔。當初直接宣布結婚的消息,對澤村一定造成了很大的傷害,他的失魂落魄一定非常的嚴重。光想到開朗的澤村會受到多少折磨,就讓降谷狠狠地對自己生氣。

    但他知道這是無法改變的。就算再次回到過去,降谷一樣會選擇這麼做。這不僅僅是為了澤村,也是要保護他。

    降谷的沉默讓澤村好奇地轉過頭來。本來想問些什麼,但是睡醒的孩子咿咿呀呀地宣告自己的存在。

    「喔、喔,乖乖,你睡醒了嗎,降谷,他叫什麼名字?」

    「是『她』,澤村。」降谷伸手摸了摸孩子的頭,「她叫做愛理。」

    「あいちゃん,好可愛的名字。」澤村抱起她和自己平視,「我叫澤村,請多多指教。」

    愛理露出大大的微笑,澤村心花怒放地抱緊了她。

    「降谷你這次回來要待多久?」澤村問,這才驚覺自己講錯了話,「對、對不起,我太雞婆了。」

    「不會。」降谷搖了搖手要他不用在意,「我回來找房子,也要想想該怎麼照顧愛理。」

    降谷不須擔心錢,但他擔心的是錢以外的事。

    降谷一個人可以好好養育愛理嗎?他真的沒有問題嗎?

    看降谷眉頭深鎖,澤村拍拍他的肩,「你的經紀人呢?沒有跟來嗎?」

    降谷頹然地搖了搖頭,「我解約了,現在一切都要靠自己。」

    澤村沒有再開口詢問。他一邊陪著愛理玩,一邊偷偷地觀察降谷。

    好久沒見到面了,降谷還是像當年一樣帥氣。

    只不過,如今的他不只是一個人,好像還更加地孤獨了。

 

    出了關之後,御幸直直地往停車場走。澤村則是跟在降谷的身邊,替他拉著行李。降谷的背帶一直無法固定,讓他手忙腳亂地托著愛理,就怕她不舒服。

    看不下去的澤村站到降谷身後,「給我,我來幫你。」

    澤村輕柔地調整背帶的長度,降谷不知怎麼陷入了回憶當中。直到御幸發現澤村沒跟上,氣急敗壞地跑來,才強制結束回憶。

    御幸露出危險的眼神看著澤村,「你到底要不要走?」

    「你這個眼鏡很沒良心耶,沒看到あいちゃん很不舒服嗎?」澤村說,御幸則是意有所指地看著降谷。

    「我只看到降谷不走你就不走,笨蛋澤村。」

    「才、才沒有這回事!」

    澤村的臉瞬間紅了。御幸了然於心,轉身面向降谷。

    「降谷,你要去哪?倉持開車來接我,一起坐吧。」

    降谷現在很需要這樣的幫助,但是他又怕自己給他們添太多的麻煩。他搖了搖頭,拒絕御幸的提議。

    「不用了,我帶愛理搭電車就好。」

    御幸露出傻眼的表情,「你是認真的嗎?你好歹曾經是國家首屈一指的投手,路上誰不認識你,帶著愛理坐電車會有危險的,這個笨蛋!」

    見降谷還想說什麼,御幸不等他開口,再次說了其他的猜測。

    「你還沒找到住處吧,要帶著愛理去哪裡?」

    「今天可以去住飯店,明天再去找房子……」

    「Stop!」御幸受不了的抬起手打斷他,「天氣這麼冷,就別帶著愛理奔波吧。」

    「那我要怎麼辦?」降谷這句話不僅是在問御幸,也是在向他下戰帖。御幸看了澤村一眼,下定了決心。

    「不然,你來我們幼兒園吧。」

    「什麼?」降谷跟澤村同時大喊出聲,澤村更是不敢置信,「眼鏡,幼兒園怎麼住人啊?」

    「你傻啦,我們後面有房間啊。」御幸一眼「你好呆」的看著澤村,「你忘啦,之前你也住過那裡。」

    「可、可可可是那是單身漢住的地方,不適合あいちゃん吧?」

    「對,請學長不必費心,我們……」

    「你們都給我放心,我可是御幸。」他說完,不等兩人反應,就往出口走。

    「快跟上,我家洋一在外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