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as,拜託你聽話好不好?」黃瀨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在大庭廣眾之下放棄形象的大吼著。孩子被嚇到之後更加放聲大哭,路旁的人紛紛投來責難的眼光。有些女孩子經過,仔細看了幾眼後認出黃瀨,開始大肆宣傳,讓他更加尷尬。不管用什麼方法,黃瀨只想趕快把孩子帶走,但是就是這一點無法如他所願。

    跟孩子僵持不下的結果,除了引來圍觀的人群,就是連警察也來湊熱鬧。一陣警笛聲響起,圍成圈的人潮自動讓出一條路,讓那個身高192的黑臉男人可以順利進來。

    男人馬上把握了現在的狀況。他走向攤在地上哭個不停的孩子,接著一把扛起了他。

    黃瀨還來不及阻止,孩子就因為突然飛高而嚇得停止了哭泣。男人低聲在孩子耳邊說了些什麼後,接著來到黃瀨身旁。

    他的一席話讓黃瀨怔住,無法動彈。

    「涼太,跟我回警察局。」192公分的黑臉男人,也就是黃瀨的前隊友,青峰大輝,這麼說。

 

    青峰的車是重機,黃瀨坐在後座,孩子則被青峰護在懷中。在啟動之前,他先確認了孩子是否安全,接著輪到黃瀨。

    只見那個金髮模特兒死死咬著嘴唇,腳像是被釘在原地一樣,什麼也不願意做。

    青峰知道黃瀨的拗脾氣,交往的時候他可沒少領教過。他將車子固定好,走向黃瀨。

    「上車。」

    「不要,我為什麼要上小青峰的車?」

    「憑你叫我小青峰。」

    黃瀨語塞,撇開頭不看青峰,打算行使緘默權。不過青峰也不是好惹的,他一打橫抱起黃瀨,將他抱上了車。

    黃瀨連叫都還來不及,就已經掉進陷阱裡了。

    「抱緊,走囉!」青峰這麼說,但他也知道黃瀨絕對不會照做。

    騎車上路一段時間後,像是要證明他的推論沒錯,也是想對黃瀨表示些什麼,青峰做了一件人民保母不該做的事。

    他加快油門,享受黃瀨心慌抱住自己的快感。

 

    倒了杯水給孩子跟黃瀨,青峰接著坐在黃瀨的對面,看著疲憊不堪的他。

    「涼太,什麼時候回來的?」

    「這跟你沒關係吧,小青峰。」

    「你在我的管區發生事情就跟我有關係,這樣懂嗎?」

    「那看你是要開我罰單還是做筆錄,快一點,我要帶Lukas走。」

    青峰見黃瀨對自己有很深的敵意,太過積極的話反而會把黃瀨再次往外推。他只想知道他住在哪裡就好,於是抽出一張表格,要黃瀨填上姓名、住址和電話。

    黃瀨煩躁的寫下資料,然後抓起Lukas就要往外走。孩子見父親暴躁的樣子,心裡不安的望著青峰。青峰嘆了口氣,上前 抓住黃瀨。

    「涼太,Lukas很痛。」

    「放手,小青峰!」

    「我是可以放手,但你也考慮一下他吧,好嗎?」

    青峰溫柔但堅定的語氣讓黃瀨平靜了下來。他轉身抱起孩子,向青峰點了個頭,就離開警察局。

    青峰拿起那張紙,看了上面的住址幾眼後,露出了可以稱之為「今吉式」的微笑。

    黃瀨,終於還是回到了他的地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