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之後,澤村和御幸有了奈緒和智哉。

    因為體諒御幸的辛苦,原本很笨拙的澤村學會了替孩子洗澡、換尿布、泡牛奶等等,甚至連洗衣服、打掃等等家事都難不倒他。喬遷宴的時候看到澤村十足的架式,曾經跟他同房間的增子和倉持都訝異不已。

    御幸當然也會,但是有澤村幫忙,他有更多的時間應付兩個孩子。

    他花了很多心力在陪伴孩子,和澤村輪流,希望他們不會因為父親們出外打球而忘了他們。

    不過,孩子們終會長大,進入下一個階段。

 

    那天澤村和成宮約好練習,御幸一個人先回家,看到奈緒和智哉在玩耍。

    「我回來了, パパ 煮東西給你們吃喔。」

    御幸這麼說著,兩個孩子卻是陌生地看著他,接著走進房間。

    御幸當場受了傷。難道,他們不喜歡他嗎?但至少要回話吧?

    怕自己太難過而對孩子說了不好聽的話,御幸一直忍到澤村回來,才流下不甘心的眼淚。

    澤村慌張地將御幸擁入懷中。

    「榮純,我做錯了什麼嗎?」從小到大,他花了很多時間在陪伴孩子們,為什麼孩子們對他這麼陌生呢?

    「不是的,一也,一定有什麼誤會。」澤村很懂孩子們,他們不會這樣的。

    但是御幸無法同意,他相信自己所看到的。

    「一定有什麼出錯了才會這樣,我想去冷靜一下。」

    望著御幸的背影,澤村不知道該怎麼勸他。

    或許,讓孩子們自己解開誤會比較好吧?

    他走進孩子們的房間。

 

    很久以前,御幸就知道,孩子們比較喜歡澤村。

    既然是兩個人的孩子,御幸不會爭寵,因為沒有意義。只不過,看到澤村和孩子們相處愉快,就會讓他覺得自己很沒用。

    也是啦,一直以來,澤村總是跟大家很快就能變熟,但御幸就不是這樣了。他需要一點間才能融入其他人,或許,也是因為這樣,讓孩子們感到疏離。

    望著澤村一個小動作就讓孩子們笑了,御幸不由得覺得,好想學學澤村的「決勝球」。

    他是捕手,對場上的情況看得很透徹。

    御幸多麼希望能找到自己的不足,做出改變。

 

    晚餐時間,御幸坐上餐桌。澤村帶著孩子們出來,氣氛有些尷尬。

    「奈緒,智哉,你們不是有話要跟 パパ 說嗎?是什麼?」

    澤村丟出了個引子,奈緒和智哉看了彼此一眼,拿出藏在背後的卡片。

    「 パパ ,生日快樂!」

    御幸驚訝地看著他們,「這、你們、這是……?」

    奈緒不好意思地看著御幸,「下午 パパ 太早回來了,我們還沒準備好,嚇到了。真對不起,讓 パパ 誤會了。」

    「 パパ 對不起。」智哉也跟著道歉。

    御幸看著澤村一眼,澤村向他微笑著,他抱住兩個孩子。

    「不、不需要道歉, パパ 很開心呢,謝謝你們。」

    奈緒和智哉開心地被御幸緊緊摟在懷中,一家四口笑聲不斷。

    「 パパ ,吃完飯後,教我們寫功課吧?」

    「好啊,沒問題。」

 

    「我一直覺得,雖然是我生的,但是我完全不了解他們。」晚飯後回到房間,御幸對澤村這麼說。澤村轉過身來看著他。

    「你是不了解啊,御幸一也。」

    「榮純……你是什麼意思?」

    「你以為自己看得很清楚,但其實沒有。」澤村爬上床,將御幸圈在懷中,「你沒有看見真實的他們。」

    「我看見他們跟你在一起很自在,但是和我很疏離啊。」

    「那表示你觀察力退步囉,天才捕手。」

    「……。」

    澤村輕輕地拍著御幸的背,「其實啊,因為你常常帶後輩投手而留在球隊,他們只是不會表達心意罷了。你不在的時候,他們常常喊著要找你喔。」

    「真的嗎?」御幸不敢置信地問,澤村點了點頭。

    「就像剛剛要你教他們寫功課,那可是奈緒等了好久的願望呢。」

    「真的假的?這麼小的願望?」御幸的眼眶蓄滿了淚水,就要滑落。

    澤村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頭,「因為你比我厲害啊,一也。」

    澤村一句話就讓御幸的感傷全吞了下去。不,結婚之後他才發現,澤村是故意的。

    他不希望御幸難過或是自責,所以盡量讓他放心。

    御幸靠在澤村的胸膛上,佯裝不知情,「果然,還是只有我出馬才可以了。你高中的時候,常常需要惡補嘛。」

    「至少,二年級的時候我考贏降谷了啊。」

     御幸笑了,澤村也笑了。

   

    沒有人是完美的,在家庭中更需要兩個人協力。

    在澤村的包容中,御幸看見了不完美的自己。

    也發現了一直看不見的東西。

    那就是,屬於他們一家人的愛。

    那才是最棒的決勝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