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澡的澤村出聲呼喚降谷,卻意外地發現他正抱著玩偶白熊,一聲不吭地坐在沙發上。

    更正,應該是縮在沙發上。身高183的降谷坐成那樣,實在很奇怪。

    「曉,怎麼了嗎?」澤村拿著吹風機坐到榻榻米上,只見降谷的表情更加蒼白。

    「那、那裡有、蟑螂!」

    降谷的表情驚恐到不行,澤村順著他手指的方向一看,一隻蟑螂正在他們家的客廳逛大街。

    「喔,我等一下再去……」

    「不行啦!要是它爬到你身上怎麼辦?」

    降谷難得用力反駁,澤村只好起身,拿著拖鞋打死了蟑螂,丟進馬桶,全部搞定不到兩分鐘。

    降谷看傻了眼。

    「你不怕嗎?那可是蟑螂耶?」

    澤村聳了聳肩,「那只是蟑螂,有什麼好怕的?」

    降谷看了眼蟑螂爬過的方向,沒有再說話。

 

    「曉、衣服不要亂丟,啊你為什麼要睡在我的位置?」

    澤村撿起降谷扔在地上的毛巾,還把他放在一旁的白熊拿起,卻被降谷抓了回來。

    「我要把白熊擋在這裡啦!」

    「為什麼?這樣很擠耶!」

    澤村一股腦地坐在床上,降谷將下巴抵在澤村肩上,無力地開口。

    「我怕蟑螂和蟲啦!」說完澤村立刻感受到降谷身後有股藍色的火焰。

    但很快就熄掉。

    「所以,讓我睡那裡,好嗎?」降谷用難得一見的狗狗式水汪汪眼睛看著澤村,澤村笑了。

    「好,聽你的,不過你其實可以不用擔心。」

    「為什麼?你有什麼好辦法嗎?」降谷漾開燦爛的笑容,期待地看著澤村,澤村點了點頭。

    「嗯,我有。」澤村認真地看著降谷,「我會幫你抓走所有蟑螂。」

    澤村的話聽起來有些恐怖,降谷不想要有那麼多蟑螂。

    然而,更多的是溫馨。

    降谷在澤村靠牆的位置躺下,將澤村拉近懷中。

    「謝謝你,小純。」

 

    高中的時候,有次出去購物,小春好奇地問降谷,「你為什麼要買那麼多殺蟲劑?」

    「因為我房間有蟑螂啊。」

    「是喔,打死就好了啊?」再說那麼多藥劑在房間內也不好吧?

    降谷沒有說話。應該說,他討厭蟑螂。

    當時澤村只是看了他們一眼,很爽快地開口,「是喔,我幫你打吧!」

    那時降谷還不是澤村的男朋友,但聽到這句話,他感到滿滿的溫暖。

    澤村可能不記得了吧?畢竟他一直是很熱心的人。

    但降谷一直沒有忘記他的好。

 

    「明天來打掃吧?還是我們去買殺蟲劑?」懷裡的澤村抬起頭問,降谷吻了他的額頭,搖搖頭表示不用。

    「有你在就好了。」

    「你是把我當成殺蟲家嗎?」

    澤村笑了,降谷則是收緊他的懷抱。

    以前是這樣,以後也是。

    只要有澤村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