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幸很喜歡澤村。

    說來大家可能不會相信,但是他真的非常喜歡。不僅僅是喜歡他無窮的潛力、多變的球路、好欺負的個性。

    御幸喜歡澤村這個單純的人。

    即便澤村常常叫他的名字,他也不生氣。

    很有趣呢!

    而且,直呼名字,聽起來更親近。

 

    和御幸不同,澤村有很多喜歡的人。

    他喜歡克里斯,是那種對前輩的尊敬;他喜歡倉持,大概是從被欺負到變成很好的室友;他也喜歡小春,在變壞之前,小春是他很好的朋友;就連對手降谷,澤村都不討厭,只想跟他一起成長。

    但是御幸呢?澤村不知道。

    御幸常常欺負他,和倉持不同,是嘴上的欺負。有的時候,御幸還會說出以降谷為主這種讓人火大的理由放他鴿子。

    但是御幸能接他的球。

    澤村大概……也不討厭御幸吧?

 

    御幸知道澤村對他的感覺,只是不討厭。

    但是這樣還不夠。

    他希望可以成為澤村最愛的那個人。為了這點,讓御幸收手變得不那麼惡劣也可以。

    頂多少點興趣吧。

    他只希望,能成為澤村的唯一。

 

    澤村一直很崇拜御幸。

    御幸不但是帶他體會高中棒球的第一個人,也是陪他成長的人。

    對克里斯的感覺和御幸不同,澤村心裡很清楚。

    一想起御幸受傷的時候,澤村站在投手丘上居然沒有發現,就讓他有些自責。

    他也很想以可靠的同伴身分,支持一直帶領他的御幸啊!

 

    然而,令澤村有些裹足不前的是,

    御幸是大家的隊長,也是所有投手的指引。

    澤村覺得自己可能比不上其他人。

    他不像成宮有那麼強力的投球武器。

    也沒有降谷那樣快速的直球。

    在投手丘上,澤村一直很有拼勁。

    但是在御幸面前,總會不自覺地少了一點自信。

 

    一天上午,二年級的在上家政課。突然,御幸從別人那裡聽到澤村燙傷了。

    他怎麼樣了?嚴重嗎?有沒有嚇到?

    御幸不斷問著自己這些沒有答案的蠢問題,一路跑向二年級教室。

    一直到女生們看到他飆出尖叫,御幸才發現自己有多焦急。

    當金丸跟降谷跟他說明澤村沒事的時候,御幸甚至不分青紅皂白,把同組的兩個人罵了一頓。

    那個時候,御幸才知道,他有多在乎澤村。

    「學長,你要看看他嗎?他在保健室?」降谷小心翼翼地問,御幸搖了搖頭。

    「不用。你跟他說,叫他好了再來練投,不要逞強。」

    降谷對御幸的話感到訝異。

    那句不要逞強,聽起來真不像御幸。

 

    那天,家政課的時候,澤村不小心燙到了手。降谷跟金丸第一時間要他去沖水,並且去保健室擦藥。看著被包起來的手,澤村心裡為了到底得休多久而苦惱。

    他垂頭喪氣地走回教室。沒想到,卻看到御幸急急忙忙地跑來,還把金丸跟降谷唸了一頓。

    澤村當場呆在原地。他不明白御幸的反應為什麼這麼大?

    應該只是因為澤村的不小心吧?因為澤村沒有保護好自己,身為球隊隊長的御幸才會生氣。

    對,一定只是這樣,不可能是其他的了。

    澤村這樣安慰自己,揮去心中亂糟糟的想法。

 

    那天,在校門口,御幸看見澤村去搭車。

    不想讓人以為他是奇怪的跟蹤狂,但是一向大嘴巴的澤村居然有他不知道的行程,這讓御幸很好奇,好奇到無法自己。

    他跟著澤村,發現他去了克里斯復健的地方。

    「克里斯前輩,我又學會一種球了喔!」

    克里斯接過澤村遞來的毛巾,讚賞地開口,「這樣啊,你很努力呢!」

    「對啊,有御幸學長陪我,我會再加油的!」澤村用力握緊拳頭為自己打氣,「下一次,不會再把背號讓給降谷了!」

    澤村又再和克里斯聊了一會兒,然後搭著車回到了宿舍。一路上,甚至不小心在車上睡著了。

    御幸怕他睡過頭,但又不忍心叫醒他。

    睡著的時候,看起來也很單純呢。

    快到站時,御幸用背包輕輕掃過澤村。然後,他快跑下車。

    御幸很受不了自己。

    這根本不像是他了。

 

    在美日交流賽之前,御幸佯裝不在意問澤村,「你要跟我傳接球嗎?」

    原本以為澤村會說好,然而,他只是輕輕搖了搖頭。

    「沒關係啦,學長,你很忙的話,有光舟陪我啊。」

    澤村看似無心又體貼的一句話,卻讓御幸冷下了臉。

    就像一年級時為克里斯抱不平的時候,澤村看著這樣的御幸,愣住了。

    「我做錯了什麼嗎?」澤村不明所以地看著御幸。御幸搖了搖頭,走向牛棚。

    「沒有,沒事。降谷,你進來吧。」

    降谷呆呆地看著澤村,澤村則是聳了聳肩。然後,他們各自去傳接球。

    原來,澤村不那麼樣地喜歡他。

    看來,這段感情該收手了。

 

    於是,御幸去了交流賽。在那裡,他跟成宮成為好久不見的搭檔。

    成宮非常的自信,還有一點點自我─就像以前那樣。

    看到昔日老朋友,御幸只有一個感想:原來,他的澤村這麼的可愛。

    果然還是無法收手呢。

    先告白的那一方就輸了,御幸不喜歡輸的感覺。

    但這次的目標是澤村。

    如果是這樣,那也無妨。

 

    「澤村,可以陪我一下嗎?」

    回到球隊以後,御幸在某個練完球的傍晚,叫住了澤村。

    澤村有些受寵若驚的看著御幸:「我嗎?你不是要服務王牌……」

    澤村還沒說完話,御幸就捧著他的臉龐,輕輕啄了他的唇

    「御幸一也,你幹嘛啊?」

    「怎麼樣?你不喜歡嗎?」御幸帶點邪邪的口吻問,澤村傻眼地看著他。

    「你這樣是欺負學弟啊,有人會喜歡的嗎?」

    眼看對話又要朝奇怪的方向前進,御幸趕緊抱住澤村。

    澤村這次啞口無言的被摟在懷中。

    「我喜歡你,一直很喜歡。你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以御幸平常的作風,他不覺得澤村會那麼容易答應。

    等待的時間彷彿一輩子般漫長,御幸的心撲通撲通的狂跳。

    澤村離開御幸的懷抱,半懷疑地看著他,「你是說真的嗎?我……真的可以嗎?」

    看澤村反而對自己沒自信,御幸笑了。他的選擇沒有錯,澤村果然是最棒的。

    「嗯,沒錯,就是你。」御幸一個箭步拉近距離,「你願意嗎?」

    澤村的臉紅得像蘋果一樣。他結結巴巴地開口,「我願意。」

 

    「吶,榮純,你是什麼時候喜歡上我的呢?」

    不僅是澤村,對於自己的告白,御幸也沒有全然的自信。

    他總會在很多時候,向澤村探問他的想法。

    而澤村總是微微笑著,將御幸擁入懷中。

    「這樣真不像你,一也。」澤村說,「你應該更有自信。」

    「我信用不太好嘛。」

    「是沒錯。」澤村回想著,「你很惡劣。」

    「也不是可愛的那一型。」

    「我同意。」

    「但是我非常喜歡你。」

    御幸說完將臉靠近澤村,澤村輕輕吻上他的唇。從接受御幸告白那天起,儘管會被欺負一輩子,他也甘之如飴。

    「我也是。」澤村摟緊了御幸,「早在去交流賽之前,我就喜歡上你了。」

    喜歡,但是又怕御幸會追求更高的幸福,澤村完全不敢提起。

    當御幸回來並且向他告白時,澤村不諱言,他非常的開心。

    像是擁有了全世界那樣。

 

    他們曾經是青道高中最棒的投捕搭檔。

    在交往十年後的今天,依然還是彼此最親密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