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est 

 

    自從青峰跟黃瀨正式成為一家人後,黃瀨就搬進青峰家—離赤司住處兩分鐘的那棟別墅。青峰回到工作崗位上,黃瀨搭配笠松開始新工作,小Lukas則是到黑子幼稚園所屬學校上課,成為小學生。

    他們一家三口過著讓人嫉妒的幸福生活,不過對青峰來說,有一件事他一直很在意。

    Lukas很喜歡跟他玩,假日也會一起打打籃球,不過似乎還沒辦法跟青峰拉近距離。

    Lukas很乖,照黃瀨教的叫青峰「爸爸」,黃瀨則是Daddy,但是青峰心裡總覺得那個「爸爸」跟「叔叔」本質是一樣的。

    「沒關係啦大っち,多跟Lukas玩,他一定會了解的。」黃瀨安慰青峰。

    「我怕他一直不肯接納我怎麼辦。」青峰還是很擔心。

    然後,最讓他擔心的事情出現了。

    笠松幫黃瀨接了一個外國走秀活動,三天兩夜。

 

    一聽到這個消息,青峰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坐在沙發上發呆,連Lukas球飛過他臉上都不知道。

    看到平常活力十足的爸爸變成這樣,Lukas擔心的跑向黃瀨。

    「Daddy,爸爸怎麼了嗎?」

    黃瀨聽完Lukas的敘述後,了然於心的走到沙發,從後面環住青峰,親暱地抱著他。

    「大っち,Lukas問說你怎麼了。」

    「我?我沒事啊。」

    「但是你臉上的表情好恐怖呢。」

    青峰這才緩緩吐出原因,「唉,我很擔心照顧不好Lukas啊。」

    「不會啦,他已經二年級,不是小嬰兒了。再說還有小黑子可以幫忙啊。」

    「涼太,你知道我的問題。」青峰嚴肅的看著黃瀨,「我怕Lukas疏遠我。」

    「這你不用擔心,沒試過怎麼知道?」黃瀨很有信心的說,「說不定這次過後,你跟Lukas的感情會變好喔。」

    青峰還想反駁什麼,但是黃瀨接下來說了一句話,燃起了他的衝勁。

    「能贏過你的人,只有你自己,不是嗎,青峰大輝?」

 

    青峰跟Lukas在家門口送走黃瀨,屬於他們父子倆的三天開始了。

    早上他一如既往的送Lukas去上學,在校門口放他下車。

    「Lukas,到學校要乖乖的喔,爸爸下午來接你。」

    Lukas向他揮揮手,踏著快樂的步伐走向學校。青峰在車子裡看著,心情很愉快。

    他就這樣抱著快樂,踏進辦公室,櫻井跟若松都狐疑的看著他,有種看到外星生物的感覺。

    青峰坐在辦公桌前跟公文奮鬥,不一會兒電話響了。他分神接起,然後愣在原地。

    「我知道了,馬上到。」

    青峰沒有對誰交代什麼,只是很快的把公文丟給櫻井,跳上車駛向學校。

    剛才老師打電話來說Lukas跟同學打架了,是發生什麼事了嗎?Lukas很溫和,怎麼會呢?

    還有是哪個臭小子膽敢碰他青峰大輝的兒子?等一下不給他點顏色瞧瞧他就把姓倒過來寫!

    抱著這些可怕的想法,青峰很快的停好車跑進辦公室,只見Lukas正頭低低的面對佈告欄站著,不過應該是罰站。

    「Lukas,爸爸來了,怎麼了嗎?」

    Lukas撲進青峰懷中大哭,青峰心疼的抱起他,讓他安穩的趴著。老師面帶愁容的走了過來,「請問是青峰祐大的爸爸嗎?」

    青峰沒有放下Lukas,只是伸出空著的手行了個禮,「我是,請問怎麼了嗎?」

    「是這樣的,剛剛小朋友們在玩,然後不小心踢倒了祐大的水瓶,弄濕了圖畫紙。小朋友已經道過歉,可是祐大一直不願意原諒他,然後還出手把他的畫撕成碎片,接著他們就打起來了。」

    青峰聽完後皺了眉頭,「請您等一下。」他抱著Lukas來到走廊,蹲下身看著Lukas,Lukas眼眶紅紅的,好像滿腹委屈還沒哭完似的。

    「Lukas,現在老師不在,跟爸爸說說你的想法好嗎?」

    咦?不是問發生什麼事嗎?不過Lukas沒有多想。

    「那個小朋友說我畫了兩個爸爸很奇怪,所以經過我的時候故意弄翻水,把畫弄濕了,我很生氣就說我爸爸才不奇怪,可是他又一直笑我,我就把他的畫撕掉了。」

    青峰恍然大悟,看來他擔心過的事還是發生了啊。他抱住Lukas,輕輕拍著他的背。

    「Lukas很難過吧,因為那是你畫的畫。」

    「我的爸爸跟Daddy都濕掉了,嗚嗚嗚!」

    「沒關係,這件事情是他不對,Lukas可以生氣。」

    「真的嗎?」Lukas混雜著懷疑問,「可是老師說我錯了。」

    青峰看著他,「Lukas的畫被弄濕了,你可以生氣啊。」他摸摸Lukas的頭,「可是你把其他小朋友的畫弄壞了,這樣不就跟他們一樣了嗎?」

    「但是Lukas不喜歡人家這樣說。」

    「我知道,爸爸也一樣不喜歡。」青峰牽起Lukas的手,「我們可以用不同的方法跟他們溝通,但是不可以打架或是弄壞東西,知道嗎?」

    Lukas想了一下,「所以Lukas可以生氣,但是不可以打架,是這樣嗎?」

    「Lukas好聰明,你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情緒。不過今天你很棒,爸爸很開心你願意跟我說。」

    「那爸爸不生我的氣嗎?」

    「嗯,不生氣,可是你要跟爸爸約定,生氣之後不可以衝動。」

    青峰伸出小指,Lukas也伸出小指,他們一起做了約定,Lukas笑了。

 

    青峰跟老師「懇談」完之後離開校園,懷裡抱著已經睡著的Lukas。

    「良?你幫我跟若松說我下午請假。」交代完之後青峰掛上電話,把Lukas安置在嬰兒座椅上,Lukas醒了。

    「啊,對不起啊,爸爸吵醒你了。」

    「爸爸謝謝你。」Lukas抓著青峰的衣角,「謝謝你相信Lukas。」

    青峰臉紅了,「不、不會啦。」

    「Lukas真的很喜歡爸爸!」

    Lukas要青峰靠近他,然後再他的側臉親了好大一口。

    他不會知道,當下青峰的心情有多好,多麼感動。

    他可以再疼Lukas一萬年。

 

    那天晚上,青峰跟Lukas洗完澡後,哄他上床睡覺。接著,他打開電腦,跟黃瀨視訊。

    這件事情換來黃瀨的哭泣,還有笠松的飛踢,青峰笑得人仰馬翻。

    「謝謝你,大っち。」

    「謝什麼?Lukas是我的兒子啊。」

    這不只是說說而已,青峰打從心底喜歡Lukas,也想好好疼他。

    「看來以後我出差,Lukas應該會更黏你喔。」

    「可能喔,你要做好準備了。」

    跟黃瀨吻別之後關上電腦,青峰走進Lukas的房間,替他拉好被子,不經意聽到Lukas的夢話。

    「Lukas最喜歡Daddy了……還有爸爸。」

    他彎下腰,在Lukas額頭親了一下。

    「小子,爸爸也愛你。」

    想了一下後,青峰爬上Lukas的床,抱著他一起睡。

    單人床好擠,但是跟Lukas一起,很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