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你怎麼又在幫忙泡咖啡啊?」若松走進休息室,看見櫻井正在燒開水後問,「不要理那些老人啦,要喝自己泡啊。」

    櫻井苦笑著,「前輩你也知道,我是最小的,沒辦法啊。」

    若松看著櫻井,「只有我們兩個在,叫我孝輔就可以了。」

    「孝、孝孝孝⋯⋯」

    「這樣叫也可以。」櫻井臉紅的模樣真是太可愛了,若松忍不住想要調侃他。

    櫻井往咖啡裡加了糖跟奶精,若松把杯子洗乾淨,伸出手。「給我吧。」

    「我、我拿去就好了。」

    「聽話,良。」

    櫻井乖乖把咖啡交給若松,後者大踏步走出休息室,進入辦公區域。

    櫻井戰戰兢兢的等著,希望若松不要為了幫自己無謂的出頭而惹上麻煩才好啊。

 

    從以前開始就是這樣。

    櫻井個性內向,總是習慣把對不起掛在嘴邊當口頭禪,除了在球場上,其他時間都很不大方;可是若松正好相反,他一點也不害怕接觸人群,有著櫻井所沒有的特質,在面對頂撞自己的後輩時,他會毫不猶豫開罵。

    意外的是,在高中畢業之前,若松跟櫻井告白了。

    一開始櫻井真的很訝異,畢竟他跟若松是幾乎不同的人,不過霸道的若松在這方面很謹慎,給了櫻井很多時間和空間。

    然後,他們交往了。

    那是在警察學校的時候。

 

    若松比櫻井大一屆,卻因為重考而和櫻井成了同屆同學。他們一起進了警察學校,成為今吉的學弟。

    每天的訓練很累,但是為了目標,他們都非常努力。偶爾若松會提議一起去打籃球,回味高中的時光。

    有天分組訓練時,同組學長把最糟糕卻最需要力氣的任務丟給櫻井,讓他受了嚴重的傷。幸虧是不影響生活,也沒有因此被退出訓練,不過若松很生氣。

    他尊重學長,但是不覺得可以用這樣的權力壓迫後輩。以前的今吉雖然惡劣,但不是這樣的作法。

    若松公然頂撞學長,然後惹怒了他們,受傷的換成他自己。不過因為若松人高馬大,學長們只稍微教訓一下就離開了。

    櫻井在醫療室裡面對若松不斷說著對不起,換來若松一陣「痛罵」。

    「你這個笨蛋,不要對我說對不起,這應該說謝謝吧?」

    「若松前輩⋯⋯」

    「我喜歡你,所以這些事都沒什麼,我不希望你受傷。」

    櫻井眼眶泛淚,他沒想到若松的行動包含了這樣的含義。從高中到現在已經三年了,他沒有正面回覆過,但是若松沒有放棄過。

    他答應了若松,他們交往,一起被分到現在的崗位。

    一樣的是,若松依然擋在櫻井面前,擋下所有麻煩。

    不一樣的是,以戀人的身分。

 

    若松拿著咖啡扔到桌上,前輩們看到他敢怒不敢言,畢竟他們也才跟若松同年齡。他滿意的點點頭,在出去巡邏之前說了句話。

    「以後想喝咖啡來找我吧,不要找良。」

    這些話讓所有同仁的後輩竄起好多涼意。

 

    「孝輔,這樣沒關係嗎?」在車上櫻井緊張的問。

    「霸道有兩種,一種是青峰那混蛋,一種就是像青峰的混蛋,我專治這兩種,別擔心。」

    「可是⋯⋯我、唉,好沒用啊。」櫻井嘆了口氣。

    「我說了,你單純善良的心在現代已經瀕臨絕種了,讓我來面對不好的事,你好好保存那種感覺就好。」

    若松趁著停紅燈偷偷親了櫻井一下,櫻井臉完全紅透。

    「對了,我想去拜訪伯父伯母,什麼時候方便呢?」

    「這麼早嗎?我怕他們還沒準備好。」櫻井的聲音充滿了慌張,若松笑了。

    「別擔心,我會擋在你面前。」若松握住櫻井的手,櫻井愣了一下,也用力的回握住。

    以前是這樣,以後也會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