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呀啊啊啊!」虹村趴在沙發上休息,兒子健太跑進來看到他,劈頭一陣尖叫後跑出去。他很累,沒有時間思考這代表著什麼,一直到聽到冰室殺氣騰騰的聲音,他才知道健太做了什麼好事。

    「虹村修造,你做了什麼?」

    「我沒……嗚、辰也?」虹村連忙撐起身體,冰室臉上一點笑容都沒有,走過來掀開他的衣服。

    「嗚喔喔爸爸完蛋了,爹地說再受傷就要罰你睡客廳。」健太躲在安全範圍內對著虹村扮鬼臉,虹村忍住怒氣,現在先安撫冰室比較重要。

    「我說過不准再動手沒有?」

    「說過……」在冰室面前,曾經混過的虹村也不得不投降。冰室俯視著乖乖跪好的他,只扔下這麼一句話。

    「跟我進來。」

 

    在房間裡面面壁的虹村腦中閃過了跑馬燈,他跟冰室交往的點點滴滴。

    那是大約十五年前的某個夏天,他們在美國相遇。

    對虹村來說,冰室救了他;但對冰室來說,他們互相合作,成功救出彼此。

    那一年的夏天對他們兩個都是極其重要的回憶。

 

    「咦?隊長?你怎麼在這?」青峰看到虹村嚇了好大一跳,差一點把嘴巴裡的水全部吐出來。今吉見狀像是看到了新世界,忍不住調侃著青峰。

    「原來你也有會怕的人啊,大輝學弟?那你怎麼不怕我啊?」

    「閉嘴啦,眼鏡,他會打人耶,你會嗎?」青峰怒瞪著今吉之後,畢恭畢敬的對著虹村問著,「隊長,你要找我嗎?」

    「是啦,但是不是你。我是想問問你,冰室在哪所學校啊?」

    「冰室,這個應該要問紫原才對……」青峰的聲音越來越小,看來逃脫是沒指望了。他轉過頭去翻找包包,正巧桃井走了進來。

    「五月,快,隊長來了。」

    「赤司嗎?在哪?」

    「不是啦,是他。」青峰把桃井推到虹村面前,獻寶似的將她推出,「隊長,五月會幫你找到冰室的。」

    陪笑著說完這句話後,青峰拔腿就跑,桐皇學園的學弟們第一次看到青峰這麼有活力,不得不在心中佩服起這個叫做虹村的人。

   

    在桃井那裡拿到電話後,虹村搭上往秋田的車。

    「嘖,青峰那小子跑這麼快是看到鬼喔?我難得來關心他耶。」嘴上碎唸著青峰的不是,但那不是現在虹村關心的重點。他仔細的看著桃井傳來的資料,畫面上是一所漂亮的大學,也就是冰室所在的地方。

    虹村的嘴角牽起了微笑,終於找到他了。

    「咦?這不是隊長嗎?」有個聲音把傻笑著的虹村拉了回來,虹村訝異的看著他。那是國中時期接下自己隊長位置的後輩,赤司征十郎。

    「赤司,你怎麼在這裡?」

    「我要去找紫原啊。」

    虹村點了點頭,接著瞇起了眼睛,不確定的看著赤司,「紫原,不是叫敦……你找回人格了嗎?」

    「如隊長所見,是這樣沒錯。」

    虹村開心的拍著赤司的肩膀,是鼓勵,也是欣慰。國中時期隱約感覺到這些孩子們會發生些什麼,他阻止不了,也因為自己的狀況而有些力不從心。

    現在他們沒事,真的是太好了。

    「我剛剛去看過青峰了。」虹村開啟話題聊著。

    「是嗎?那傢伙應該過得不錯吧?」赤司笑著回答。

    「能夠再見到你們這麼融洽的樣子,我很開心。」

    赤司沉默了好一會兒,虹村也沒有說話。兩個人就這樣抵達目的地,並肩走向出口。

    「你走哪邊?」

    「陽泉往這哩,隊長你要去五號出口吧?」

    赤司的話讓虹村嚇了一大跳,「你怎麼知道?」

    赤司露出意味深長的表情看著他,緩緩開口,「因為學長剛剛的話,只有50%是真的。」

    不等虹村反駁,他又接下去說,「當然,重逢讓我們都很愉快。不過……」他刻意停頓了一下,才接著說,「五號出口的那一位,才是隊長回來的真正原因。」

    虹村目送赤司的背影,無奈的笑了。

    儘管沒有以前的跋扈,但是赤司就是赤司。

    他走向五號出口,心裡有著期待。

 

    在校門口的路上,虹村看到了兩個學生。他拉住其中一個人,詢問桃井寫給他的資訊。

    得到地點之後,虹村快步走向大樓。現在好像是上課時間,路上行人稀稀疏疏的。他站在大樓前面,確認過名字後,倚在牆上滑起了手機。

    不知道是誰把自己弄進一個什麼「Rainbow Village」的奇怪群組,虹村點開一看,忍不住笑了。看來大概是赤司吧?已經把自己回國的消息公開在群組裡面,黃瀨在裡面喊著不公平,綠間跟黑子還是跟以前一樣有禮貌,紫原則問虹村伴手禮在哪裡。

    虹村一一回覆他們,這時鐘聲響了,他收起手機,仔細的尋找目標。

    學生們一個一個走出,沒有人對虹村多看幾眼,直到某個身影略過虹村面前。

    他還是一樣那麼飄逸,看起來非常漂亮─原諒虹村一定得用這個形容詞。虹村拉住他的手,那個人嚇了一跳,停下腳步。

    「請問……」

    「冰室辰也,你不認得我了嗎?」

    「你是……阿修?」

    冰室開心的擁抱著虹村,虹村靜靜的享受這份「大禮」。

    回來這裡,是正確的決定。

 

    虹村來到了冰室的大學,雖然唸的是不同科系,但是他們就在很近的距離中。每天中午都有機會一起吃飯、聊天,甚至在放學的時候相約打籃球。

    日子過得很充實,不過冰室總覺得有哪裡怪怪的。

    虹村看起來越來越疲憊,而且身上常有不知名的傷口。

    那個不是籃球員會受的傷,冰室非常確定。

    他很想問問虹村發生什麼事,但是又不確定他們的關係能不能講到這麼隱密的事情。想當初自己在美國遇到虹村時,他也沒有全部坦承。

    冰室一邊猶豫著,學校的課業也在同時接踵而來。漸漸的,他也淡忘了這件事。

 

    兩天以後,他在學校的咖啡廳裡敲打著筆電,飛快的打著報告。

    明天就是截止日了,不過今天紫原很堅持,說無論如何都要見一面,還要冰室挑個有甜點可以吃的地方。面對這個可愛的學弟,冰室怎麼樣也拒絕不了,只好答應他。

    他從中午就坐在這裡,努力的動著手跟腦。差不多兩點的時候,紫原推開門走進來,像是聞到香味的大熊一樣坐在冰室對面。

    還沒打完招呼,紫原就點了一大堆的甜點。冰室見狀無奈的笑著。

    「敦,你一個人吃的完嗎?」

    「這些是我的……這邊是室仔的。」紫原指著桌上的甜點,畫出區域。冰室疑惑的看著他。

    「我的?我沒要吃啊。」

    「我知道,不過這是赤仔跟綠仔交代的。」紫原說完就開始吃起甜點,冰室則陷入沉默和沉思。

   赤仔和綠仔的話,指的應該就是奇蹟世代的赤司跟綠間,所以這件事肯定跟他們有關。但是那到底是什麼事呢,看來只能等紫原吃完問他了。

    「敦,今天找我有事嗎?」

    「喔。」紫原擦了擦嘴巴,拿起草莓蛋糕,「我要說崎仔的事。」

    「那是哪位?」

    「灰崎。」紫原見冰室回想起了灰崎,接著繼續說,「他被打了。」

    「這件事跟我……有什麼關係嗎?」

    「是被虹村隊長打的。」

    「蛤?」冰室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為什麼啊?」

    「隊長沒說,赤仔跟綠仔也問不出來,不過黑仔說可能是因為室仔,我來問問看你。」

    「我?為什麼是我?」

    「火仔說跟誠凜比完賽後,崎仔打了室仔,可能隊長是回來找他算帳的吧?」

    「原因呢?」

    「不知道,不過我的任務就到這裡。室仔你慢慢做報告,我先去找赤仔了。」

    紫原說完就離開了咖啡廳,留下陷入思考死胡同的冰室。

    雖然被灰崎打是一件令人不快的事,但是聽說他也被青峰打了,冰室並沒有打算追究。聽到虹村打了灰崎,實在是讓他訝異到不行。

    他知道虹村的過去,只是沒想到會跟這樣的虹村扯上關係。

 

    為了排解煩悶,冰室埋首於報告中。太陽漸漸下山,晚餐時間也到了,咖啡廳裡的人潮慢慢散去,只剩下他一個人。

    冰室抬起頭來,轉轉酸痛的脖子,發現只剩下自己後,打算收拾東西回宿舍。這個時候他突然聽到廚房傳來聲音,好像是在訓話。

    「你這個星期第幾次了啊?不准你待在這裡,出去收拾杯子!」

    冰室見到應該是剛剛被罵的店員低著頭走出來,收拾著他桌上的杯子。「請問這個還要用嗎?」他問著,冰室搖了搖頭,然後……

    「阿修?你怎麼在這裡?」

    「就像你看到的啊,我在打工。」

    「為了學費嗎?還是伯父的醫藥費?」

    虹村停頓了一下,「兩個都有,總之就是這樣。」

    「那個……真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你。」冰室想問灰崎的事,但是這樣反而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剛剛的甜點好吃嗎?」

    「甜點……所以是你叫敦……?」

    「我沒有預謀啊,只是看到紫原想說可能你也在,才拜託他的,果然被他吃光了吧?」虹村抓抓頭,做出一副要扁紫原的樣子,冰室想了想之後,停下了收拾的動作。

    「阿修,聽我說。」冰室伸出手想拉住虹村,卻被他手掌傳來的高溫給嚇了一跳。同一時間虹村的身體禁不住搖晃,眼看就要倒下。

    「阿修!」情急之下,冰室伸出手攔腰扶住虹村,他身上的溫度高的嚇人。

 

    「呃……不要再說了,欠扁啊!」發高燒的虹村不斷的囈語著,冰室無奈的笑了,幫他更換冰袋。

    發燒的原因大概是過度疲勞吧,再加上虹村身上處處都是傷口,不出事也難。在能力範圍內,冰室一一幫虹村清理完傷口並且上藥,幸運的是沒有太嚴重的傷。

    昏睡著的虹村像個孩子一樣,沒有什麼威脅,跟紫原說過的他很不一樣。光想像虹村如何馴服奇蹟世代的樣子,冰室就覺得見到了新世界。

    他站起身來,查看冰箱裡的材料準備做點什麼。多吃點病才會好,不過冰室的野心可不是只有這樣。

    一邊品嚐美食,他要一邊讓虹村說出自己想知道的事情。

 

    「辰……辰也,我在你家?」

    「是啊,你昏倒不省人事,我費了好大的勁才把你扛回來呢,好重。」冰室端來粥跟配菜,調侃著虹村。虹村不好意思的臉紅了。

    「對不起,我沒想到會這樣。」

    「你是去打拳擊了嗎?」

    冰室原本只是開玩笑,沒想到虹村卻點了頭,冰室皺起了眉頭。

    「為什麼啊?你是加入社團嗎?」

    「算是吧,他們要我加入幫忙比賽,說會給我打工費。」

    「我看你身上的傷,該不會還有其他社團吧?」

    虹村偏著頭想了一下,「跆拳道社、空手道社、截拳道社等等,大概七八個吧?」

    冰室忍不住搥了他一拳,「你是不要命了啊,虹村修造?」

    「不要叫我全名啦,感覺好疏遠。」虹村抓住冰室的手,擋下他的那一拳,「怎麼啦?我沒辦法,得要賺錢啊。」

    冰室握緊了拳頭,手臂上冒出好幾條青筋,「我明白你的苦楚,可是……」

    「你很難明白吧,並不是所有人都遇到我這種事。」虹村看著窗外沒入黑暗中的夜色說,「所以辰也,別管了。」

    「我怎麼可能不管?」冰室怒吼著,「你為了我去打灰崎,難道就沒受傷嗎?」

    「你怎麼知道?」虹村問著,很快的了解了,「紫原嗎?真是的,幹嘛說啊。灰崎那小子國中時翹練習,我也是去把他抓回來,只不過現在老了啊,才會不小心撞傷。」

    「為什麼你要這麼做?」虹村回答的輕鬆,但是冰室聽得很難過。

    「因為他打你啊,打人是不對的。」

    「可是當天大我跟黃瀨都訓過他了,聽說還挨了青峰一頓打,你沒必要兩年後還來幫我出頭吧?」

    虹村看著冰室,「真的呢,說的也是,不過意義不同啊。」

    他握起冰室的手,有點冰涼,但或許是自己體溫偏高,滿舒服的。

    「應該說是為了你吧,辰也。」虹村認真的說,「修理灰崎只是表達對你的關心。」

 

    冰室愣愣的看著虹村,急忙想抽出手卻被握得更緊。

    「你到底……」

    「奇蹟他們都知道,這次我是為了你回來的。我喜歡你,辰也,從之前在美國時就喜歡你了。」

    「阿修……」

    「或許你不支持我的作法,但是請讓我可以繼續喜歡你。」

    冰室啞口無言,突然被人告白什麼也說不出口。他看著虹村一副不罷休的樣子,只是淡淡的說了句。

    「我不管你了,不過先警告你,我的手是用來打架的,不是幫忙治療的。」

    虹村揉亂冰室的頭髮,「知道啦,我不會受傷。」

 

    笨蛋,那個笨蛋!

    接到電話的冰室等不及下課,收拾好書包就往外跑。他衝向保健室,路上不停的在心中罵著虹村。

    明明就不是棒球選手,當什麼代打員啊?搞到挨了顆頭部觸身球,連頭盔都打掉了。

    連他這個外行人都知道觸身球有多恐怖,冰室現在一顆心懸著,只想趕快確認虹村的狀況。

    他一腳踏進保健室,顧不得禮儀衝向櫃檯,「請問虹村修造在哪裡?」

    「他啊,要去檢查一下頭部,應該在……」

    櫃檯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不用麻煩了,我好得很呢,在這裡。」

    冰室見到虹村笑嘻嘻的走來,忍不住一拳揍了過去。虹村搖晃了一下,然後站定位看著他。

    「我沒事啦,球打到頭盔,沒什麼。」

    冰室抓起他的手,「那這又是什麼?你被觸身球削掉一塊皮?」

    「那是……你也知道觸身球是在報復嘛,所以稍微……」

    「虹村修造!」

    這是一個月內虹村第二次被冰室直喊全名,不得不說冰室的聲音超級性感的,但是也超級可怕的。他抓著虹村的耳朵,拖著他到醫院做了檢查,確定沒有腦震盪才罷休。

    一路上,虹村都乖乖的任他擺佈,一句話也不敢多說。

 

    「好了啦,我沒事不是嗎?」虹村轉身對一直小心翼翼扶著他的冰室說,冰室握緊了拳頭,虹村趕緊閉嘴往前走。

    打開宿舍的門,虹村立刻被冰室趕去躺下,自己一個人張羅起宵夜給他補充體力。望著忙來忙去的冰室,虹村心裡覺得很幸福。

    如果這樣的關係能永遠持續下去,那該有多好?

    冰室端來粥,虹村微微皺了眉頭,「不會吧,又是粥?」

    「不要的話就算了。」冰室作勢要拿走粥,虹村慌張的否認。

    「我吃,辰也你不要那麼兇嘛。」

    冰室靜靜的看著他吃,心裡有著說不出的感覺。

    很難受,也很捨不得,但是他怎麼樣也幫不了虹村。

    虹村需要的是金錢上的支持,但那是冰室給不起的。光想到這裡,他就對自己生氣。

    虹村為了他挺身而出,自己又能回饋他什麼呢?

    吃飽了的虹村滿足的看著空碗,在冰室收走之前拉住他。「放著吧,等一下。」

    「你要說什麼嗎?」冰室盤腿坐著,虹村微笑著點頭。

    「我想再跟你告白一次。」

    「在這裡?你瘋了嗎?」

    「或許吧?但是我非今天說不可。」虹村鄭重的坐著,看著冰室,「我喜歡你,辰也。」

    「我……」冰室想要說些什麼,但是虹村打斷他的話。

    「你不用表達什麼,我只是想告訴你,我很喜歡你。今天是最後一次了,如果你不喜歡,我不會再說,雖然我很厚臉皮的希望我們這樣還是朋友。」

    虹村說完拿著碗盤走向廚房,冰室望著他的背影,仔細思索他說的話。

    「阿修,我沒辦法給你什麼呢。你的狀況我幫不上忙,我也不知道以後會怎麼樣。」

    聽到這些話的虹村停下動作,「沒關係的,這是我的事,我必須對自己負責。不過辰也,你是我想要守護的人,不需要煩惱這些。」

    說完他自嘲的笑著一下,「不過啊,說來很丟臉呢,這樣我居然還希望你跟我在一起,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啊。」

    「怎麼會呢?」

    「啊?」在虹村疑惑的時候,冰室已經環住他的腰,將臉埋進他的胸膛。

    「辰也?」

    「阿修,我想,我……必須跟你做些約定。」

    虹村脫掉手套,轉過來看著冰室,「你說吧,我在聽。」

    「我是很man的,可以幫你出氣,但是不喜歡看你受傷。我可以盡所能幫你,但是你要答應我,不可以再亂出手。」

    冰室說完吻著虹村,他們擁吻著彼此,然後緊緊抱著對方。

    虹村輕聲的在冰室的耳邊留下他的承諾,「我答應你。」

 

    從那天開始,虹村就沒再出手過。

    只不過,為了打工,他偶爾還是會接一些社團活動。當然,必須經過冰室的許可。

    一開始聽到虹村跟冰室交往的消息,大家都很訝異,因為沒有人想到他們會有交集。奇蹟世代更絕,除了紫原站在冰室那邊之外,大家都用一種『虹村會欺負冰室』的態度看待這件事情,讓虹村氣得超想打人。

    因為跟冰室有約定,虹村用對冰室的溫柔和體貼,讓奇蹟世代們啞口無言。雖然他不明白為什麼要這麼做,但是能在學弟們面前炫耀一下,虹村是很滿足的。

    他們就這樣穩定的交往著,一直到畢業之後,紫原跟冰室開了甜點店,而虹村在健身房擔任教練。

    而後他們迎接健太的出生,虹村給了冰室一個家庭,冰室也謹守承諾,一直陪在他的身邊。中間雖然經歷很多辛苦,但這是屬於他們的幸福。

 

    面壁中的虹村想到這些事,甜滋滋的笑了。冰室一把打在他的頭上。

    虹村吃痛的叫出聲來,「辰也,幹嘛這樣啦,很痛耶?」

   「痛?那你知道每次受傷回來我有多心痛嗎?還有你的約定呢?」

   「冤枉啊,今天我跟綠間出去打球,為了幫小朋友撿卡在樹上的氣球爬上樹,不小心被樹枝刮到才會這樣的。」

    冰室挑眉,「是這樣嗎?」

    「你可以跟綠間確認,他不會說謊的。」

    冰室嘆了口氣,「算了,把衣服脫掉。」

    他細心的幫虹村處理傷口,虹村趴在床上太舒服,險些睡著了。

    「吶,辰也,打架其實不錯呢。」

    「你想吃我拳頭嗎?」

    「如果不是因為這個,我們當初不會見面呢。」

    虹村的話讓冰室陷入沉思,他柔聲回答著,「這倒也是,不過現在……」

    「不准打架,我知道,這十五年來我不也遵守的很好嗎?」

    「你說的啊,虹村修造。」

    「那當然,親愛的辰也。」

   

    十五年前,他們不打不相識。

    十五年後,他們的命運緊緊綁在一起。

    當初為了證明自己,虹村變得兇狠。

    但是現在已經不需要了,因為在他身邊,就有一個認同他的人。

    無條件陪著他的,冰室辰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