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赤司征十郎在嗎?」黑子來到接待櫃台前,很有禮貌的鞠躬問著。接待小姐狐疑的看著直呼董事長名諱的這個小鬼,外貌像國中生的,但是膽子可不小。他有點不情願的按下了電話。

    「董事長正在會議中。」說完這句話,她就繼續做自己的事。黑子有些不開心,但還是很有禮貌的再次問著。

    「可以請妳幫我跟他說嗎?就說……」

    「董事長今天的行程很滿,如果想要見他,我可以幫你預約。」小姐冷冷的說著,「但是想見他的人很多,再不然的話,或許你抽個號碼牌,我可以優先幫你辦理?」

    黑子不需要轉頭看四周,根本沒什麼抽牌機,這個女生想也知道是在趕他走。黑子重重的跺著腳離開大樓,站在外面瞪著看。

    可惡,他只不過想要給室友送忘在家裡的東西,也要這樣被刁難嗎?要不是今天早上他在打掃時,發現那把赤司每天都帶在身上的剪刀,黑子也不想來這裡受氣。成為室友後黑子才發現赤司有個怪癖,那就是每天早上帶著剪刀出門。雖然黑子也覺得赤司拿著剪刀到處亂走很危險,但是他又覺得或許赤司很需要剪刀也不一定。

    黑子憤憤的看著出入大樓的人們,思考著該怎麼樣才能進去。他可是好心才會來這裡耶,真是好心沒好報。

    每個人幾乎都有識別證,感應機器後門會打開。要偷到識別證有點困難,更不用說萬一被發現證件跟人長得不一樣,一定會被趕出來的。

    可是,如果只是跟著前面那個人走的話呢?

    以黑子薄弱的存在感來說,只要把視線誘導到前面的人身上,這點非常的簡單。不過前提是那個人要夠亮眼,可以吸引住大家的目光。

    黑子想了想,撥了通電話給紫原。

 

    「小黑?我正在店裡面等小室啊,怎麼了?」

    「可以請紫原君來幫我一下嗎?」

    「好麻煩喔,我可以不要嗎?」再說冰室等一下要帶他去吃好吃的,這個時候不要亂跑比較好吧?

    黑子想了想,大膽的開口,「赤司君說如果你來的話,就給你一年份的美味棒。」

    電話那頭的紫原沉默了一會兒,接著呆呆的問,「如果我去的話,新口味也會給我嗎?」

    「當然,那可是赤司君呢。」

    紫原就這樣答應了黑子。身為御用師傅的他,要進出赤司大樓可是非常簡單的。約定好會帶著赤司喜歡的蛋糕出現後,黑子就靜靜的在門外等著紫原。

    有點冷,十月的日本可不是蓋的啊,但是為了見到赤司也只能這麼做了。

 

    紫原很快的做好蛋糕來到大樓前。

    他胸前掛著赤司給的識別證,很快的感應後進了大樓。黑子跟在後面有些不平,因為沒有人上前關心紫原要做什麼。

    一來是因為紫原有識別證,這代表赤司給他的特別待遇。另一個原因,就是紫原那巨大的身高,諒其他人想懷疑也沒膽吧?

    黑子把不滿壓在心中,將視線誘導到紫原身上後,很順利的進到了大樓中。

    拖紫原的福,沒有任何警衛攔下他,紫原駐足在辦公室前,舉起手要敲門……

    「紫原君,蛋糕就交給我吧?」

    「可是我的美味棒……」

    「放心,我會跟赤司君說的,讓他送去你那邊。」黑子極盡全力說服著紫原,「如果沒有送到,你再來找他也不遲啊,赤司君不會跑掉的。」

    紫原被說動了,再說本來他就很相信赤司。把蛋糕交給黑子後,紫原就離開那一樓回去了。

    黑子敲了敲門後,打開走了進去。裡面很寬敞,也很涼爽,不過在這種天氣來說太冷了。他經過秘書眼前,沒有被發現。 

    黑子直闖赤司的辦公室,一打開門就劈頭飛來一陣罵,不,更正,赤司是不會罵人的。

    「我不是說了不要讓任何人進出嗎?」赤司冷著聲音開口,這才發現黑子。他訝異了一下,然後低聲問,「黑子?你怎麼會來?」

    「這是紫原君要我拿給赤司君的。」黑子把蛋糕放在桌上。

    赤司盯著蛋糕,明白了黑子做了什麼事。他笑了一會兒後才開口,「所以你利用敦做視線誘導啊,哲也。」

    「請恕我這麼做,樓下小姐怎麼樣也不給我上來。」

    「這是當然的啊,我上班時間不見其他人的。」赤司說,「通常只有生意夥伴才能進來。」

    「這樣啊,那剪刀我帶走了。」黑子淡淡的說著,轉身走向門口。赤司看到那若隱若現的紅色剪刀,挑了挑眉。

    「等一下,哲也,那剪刀是怎麼回事?」

    「這個嗎?恕我不能告訴沒有關係的赤司君。」 

    赤司哈哈大笑了起來,這下真的被黑子打敗了。果然,黑子一直都是深不可測的啊。

    「不會沒有關係啊,我們是室友,不是嗎?」

    黑子想了一會兒,同意了這個說法。他把剪刀遞給赤司,「這是早上我在鞋櫃旁發現的,想說你每天都帶著它,可能會需要,才幫你送來。」

    「這樣啊,謝謝你,哲也。」

    「我可以問你這是要做什麼的嗎?赤司君看起來不像綠間君一樣喜歡幸運物呢。」

    「這個嘛,如果你抽號碼牌,我可以告訴你喔。」

 

    同樣的一句話,不同的感覺。

    接待小姐的話讓黑子愈挫愈勇,赤司的話只讓他感到心疼。

    為什麼赤司要這樣,用比綠間還彆扭的方式表達他的感覺呢?

    黑子不知道,他只覺得從前那個疏離的赤司又回來了,但是好像更加讓人擔心了。

    儘管他們是住在同一棟屋子裡的室友,但是黑子卻覺得赤司離他好遠。

    當初是赤司跟他說要住一起的,理由是希望過的自在一點,而黑子同意了。

    可是事情卻變成他們每天只有晚上睡覺的時候會同時待在房裡,其他時間赤司都太忙了,黑子根本沒見過他多少次。

    好幾次的夜晚,黑子起來上廁所,卻發現赤司根本沒回家。

    他是個工作狂,更不容許自己出任何差錯,但是這樣勉強真的好嗎?

    黑子很想對赤司說些什麼,但是連這樣的機會都沒有。

    他跑到青峰的警察局去,在代辦櫃檯那裡抽了張號碼牌,001號。

    將它放進盒子裡後,黑子交給昨天看到的櫃檯小姐,然後只說了句「請幫我約赤司征十郎先生。」

    櫃檯小姐經過黑子同意後當場打開,然後愣在原地。

    面對這個意想不到的發展,她只好往上呈報。

    這次黑子很順利的來到了辦公室。

 

    冷氣一樣冷,但是黑子這次比較習慣了。他一樣穿過秘書的面前,直搗辦公室。

    意外的,赤司正蜷縮在沙發上熟睡著,看起來很累。眼下的黑眼圈濃到可以磨墨了,不過赤司睡得一點也不安穩。

    他不斷的對空中揮著手,好像做了惡夢。

    黑子從包包裡拿出毛毯,那是為了今天做準備的,雖然有點早,不過先用也無妨。他蓋在赤司的身上,然後手被握住了。

    怕有人看到,也怕赤司不喜歡,黑子盡全力抽出手,卻被赤司牢牢的握緊。握著黑子手的赤司睡得比較安穩,黑子也索性在他身邊坐下,用另一隻手輕拍赤司的胸口哄他入睡。

    睡著的赤司看起來終於比較像個平凡人,好想捏捏他的臉頰。

    黑子將手伸到赤司側臉,正想動作時,沙啞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哲也,想做什麼?」

    黑子默默的收回手,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過,「沒……沒有,我只是抽了號碼牌來而已。」

    赤司坐起身看著他,「喔?我看到了,去哪裡弄的啊?真有創意。」

    「在青峰君那裡拿的。」黑子說,「睡得好嗎?」

    「是誰准你進來看著我睡的,哲也?」

    「不然呢?不是你希望我來的嗎?」

    昨天的剪刀,今天的號碼牌,都只不過是赤司一個人寂寞,希望有人陪伴的引子罷了。黑子發現了之後,覺得直接往裡面跳也不錯。

    「哲也真有想像力,如果我說不是呢?」

    「那麼就讓我們來確認一下吧?」

    黑子抬起赤司的下巴,輕輕吻了一下赤司的唇,赤司沒有抗拒。

    接著他毫不客氣的吻著赤司,然後……

 

    當秘書趕完十份公文走進來時,只看到赤司正枕在黑子的腿上睡著,黑子則是豎起食指抵著嘴唇,要她安靜點。

    秘書氣惱,在紙條上寫了些什麼後遞給黑子,黑子笑而不答。

    「你在這裡做什麼?」

    廢話,當然是陪室友睡覺啊,難道看不出來嗎?黑子真想這麼吐槽,不過他沒有說話。

    一切盡在不言中,這是他跟赤司之間的事。

    剛剛黑子才通過考驗,赤司接受了他的挑戰,並沒有降下任何的懲罰。

    然後赤司累了,黑子讓他枕在腿上,替他蓋上毯子,讓赤司可以好好補眠。

    從今天開始,黑子是真正的室友了。

    任何時候都能陪伴赤司睡覺的,並且讓他安心睡著的,真正的室友。

   

    「爺爺,您又失眠了嗎?」涼子問,赤司寵溺的把她抱起來。

    「是啊,爺爺睡不著呢。」

    「涼子唱歌給您聽的話,您就睡得著了吧?」

    赤司點了點頭,涼子開始唱歌。他不希望欺騙孫女,但是事實是,就算有她的幫忙,他還是睡不著。

    因為抱枕不在身邊,當然很難睡啊。

    赤司正這麼想著時,門鈴響了。

    「我去開門!」涼子蹦蹦跳跳的衝出去,接著大聲的報告著,「哲爺爺回來了!」

    赤司笑了,看來今晚可以好好睡了呢。

    「征,我回來了。」

    他的抱枕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