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清早的,黃瀨緩緩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身在房間中,卻穿著束縛著的服裝。

    低頭一看,是昨天拍攝的衣服。黃瀨嘆了口氣,一點也想不起來怎麼回到家的。他摸著有點痛的頭,緩緩走進廚房。

    火神正在弄早餐,抬頭熱絡的打了個招呼。

    「醒了啊?你還有哪裡不舒服嗎?」

    「我昨天是怎麼回來的?」

    火神放下鍋鏟,「就……我看到你坐在玄關,就把你扛進去了啊。」

    黃瀨瞬間清醒,昨天的狀況他自己最清楚,根本不是兩句話就可以解釋這麼簡單。不過他不希望火神知道或過問太多,所以只是淡淡說了句「謝謝」,倒了杯水清醒一下。

    「吃吧,我剛弄好的。」

    「今天不用上班?」

    「今天有特別的案子,局長准我晚點到。」火神也拿了自己的牛奶坐下,咬著火腿三明治。黃瀨小口小口吃著早餐,沒有說話。

    「不過……我可以問嗎?你最近很累嗎?」

    「如果你想問昨天的事,恕我不能回答。」

    「為什麼?」火神問,「我是關心你耶。」

    「那你只要維持高中時候的樣子就可以了,小火神。」綠間淡淡的說,「我們是一起1 on 1的朋友,現在也只是室友,知道嗎?」

    火神什麼也沒說,把三明治吞下後,喝光了牛奶。他把盤子丟進水槽,接著走過黃瀨身旁,拍拍他的肩。

    「盤子跟杯子放水槽,我等一下洗。」火神說,「逃避不能解決問題,黃瀨。」

 

    拖著宿醉的身體,黃瀨回到了床上。

    火神在外面忙來忙去的,一點也沒有要出門上班的意思,這讓黃瀨非常頭大。這下他就不能出門辦事了,該怎麼辦呢?

    昨天已經耽誤了很多時間,如果再這樣下去,一定會趕不上拍攝的。

    黃瀨苦思著該怎麼做時,他聽到火神關上房門的聲音。心想終於等到機會的黃瀨很快的換好外出服,等到火神的車子開走後,他也跳上自己的車子。

    黃瀨很專心的開著車,沒有注意到火神跟在大約一百公尺遠的後面。

    停好車後,黃瀨走進了一棟郊外的別墅。

 

    從看到黃瀨不對勁之後,火神就開始採取了行動。

    他偷偷的查了黃瀨的班表,還跟著他的車來到了拍攝現場,發現有幾台水車,還有好多保母車。火神在稍遠處停好車子,靜悄悄的在旁邊觀看著。

    根據黃瀨的劇本,今天這個應該是所謂的外景吧?只見劇組人員們在外面搭起了帳篷,演員們在底下化妝、看台詞,每個人都很忙碌,但是臉上都帶著笑容。
    除了黃瀨之外。

    火神記得黃瀨應該是非常喜歡模特兒的工作,從高中時期以來,每次他拿著寫真集出現時,臉上都掛著笑容,那是驕傲的微笑,雖然不及他在打籃球時的耀眼,但是還是讓火神感受到他對這份工作的熱愛。

    火神不在這個圈子,他不知道演戲跟模特兒有什麼不一樣,不過對黃瀨來說,應該不至於這麼討厭還接才是啊?

    總是先觀察看看,火神在旁邊匍伏著,感覺好像回到學校訓練時期。

 

    黃瀨的戲份開始拍攝,他飾演的似乎是特務,這個場景是垂降。大樓底下設有軟墊,黃瀨站在頂樓,身上綁著安全索,技術指導正在跟他說要怎麼做。

    黃瀨臉上保持著專業的笑容,但是火神注意到他臉部肌肉很僵硬,而且身體微微的顫抖著。這是怎麼了?難道黃瀨懼高?可是以前沒聽說啊,再說他空中漫步時看起來也還好。火神忍耐著想跑上去的衝動,再一下,再觀察一下就好。

    拍攝開始,黃瀨面對牆壁,掛著繩子要垂降下來。不知道是太過緊張還是黃瀨根本沒有聽清楚動作,總之他的腳貼著牆壁下滑,雖然不至於很危險,但是火神看得很生氣。

    垂降應該是要雙腳蹬牆面,一點一點往下降,這些傢伙是瘋了嗎?錯的姿勢怎麼能繼續拍?

    「很好,再一次!」

    火神聽完更加抓狂,什麼很好?這是錯的啊?演戲就可以誤導大眾嗎?他想要跑上去理論,但是看到黃瀨不斷鞠躬哈腰的,突然想到一件事。

    會不會他們要演的,根本就是錯誤的示範呢?也就是黃瀨要做的是火神認知中錯誤的動作?如果是這樣,貿然衝上去只會讓黃瀨難堪,可是再這樣下去一定會受傷的啊!

    就在火神心中有好幾頭老虎在撞的時候,黃瀨第二次的垂降開拍了。他只好屏住氣息,壓抑住想打人的衝動,在底下乖乖等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幸運,總之黃瀨那在火神眼中看來荒謬的垂降,只take了兩次就結束。看著黃瀨走向帳篷休息,不得不說火神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演戲是件這麼辛苦的事,不管是什麼角色,都得非常努力的去詮釋吧?想到這裡火神就對他們抱持著敬意。

    正這麼想著時,突然間火神覺得空氣中充滿奇怪的味道。他抬頭一看,差點就要罵髒話了。

    原本晴朗的天空現在被一大推濃煙蓋住,似乎是從拍攝的大樓裡冒出來的。劇組人員慌慌張張的到處逃竄,但是他卻沒看到黃瀨。

    火神在心中罵的好大聲,該怎麼辦?如果是失火的話,他不能貿然衝進去啊!

    但是光待在這裡實在讓他無法冷靜。火神下定了決心,回車上拿了瓶水弄濕毛巾後,往大樓衝過去。

    路上他抓了個人來問黃瀨的位置,確定在二樓後,火神毫不猶豫的衝上去。

 

    消防車還沒來,火神也沒接到任何緊急出動的通知,看來應該不是火災。

    話雖如此,但搞成這麼嚴重,實在是污染環境。火神閉著氣衝上二樓,只見黃瀨仍然躺在沙發上戴著眼罩休息,旁邊沒有任何的人。

    「該死!」火神把黃瀨搖醒,在他迷迷糊糊的時候快速觀察四周。到處都是濃煙,而且不知道是什麼氣體,這得小心才行。

    「小火神,你怎麼……」

    「閉嘴,戴著。」將濕毛巾丟給黃瀨,火神很嚴肅的要他安靜。從來沒看過火神這麼兇的黃瀨乖乖的照做,無辜的看向四周。

    啊?什麼時候變成這樣了?不是只要拍火災戲所以製造出濃煙嗎?也太濃了吧?

    火神拉起黃瀨,但是剛才的垂降戲讓黃瀨元氣還沒恢復。他嘆了口氣,抱起黃瀨往外衝。

    黃瀨不知所措的待在火神懷中,只知道如果亂動會被罵,就這樣乖乖讓火神抱著出去。

    火神很快的將他抱到車上,大口大口的喘著氣。

 

    「小火神你沒事吧?你臉色很差耶?」黃瀨擔心的說。唯一的一條濕毛巾在自己手上,火神什麼都沒有就來救自己了。

    「你呢?還好嗎?」

    「我……還好。」黃瀨的停頓讓火神起了疑心,他看向那個心虛轉開視線的金髮模特兒,拉開了褲管。

    就說一定會受傷的啊,那樣亂垂降怎麼不會有事?

    火神生氣的抓起對講機,黃瀨訝異的看著他,明白他想做什麼之後傾盡全力阻止。他拚命的揮著手,但火神卻不想理會他。

    自己大概也要去檢查一下,順便把這傢伙帶走好了。

    火神冷靜的報告著狀況,並且請求支援。

 

    「別擔心,你們兩個都沒有大礙,你住一個晚上觀察,黃瀨先生的傷口已經處理好,只要定期換藥就好。」

    「讓他住一個晚上吧?」

    「呃……也不是不行,我們也觀察一下黃瀨先生有沒有吸進去不好的東西。」醫生說完離開,這下換黃瀨不滿的抗議著。

    「小火神,我還有戲要拍耶,不可以這樣!」

    「我問你,打籃球快樂嗎?」火神沒有回答他,只是這麼問著。

    「當然啊,我最喜歡打籃球了。」

    「那為什麼你在拍戲的時候一點笑容也沒有,還在前一天買醉呢?黃瀨,這不像你。」

    「……小火神你懂什麼?這是工作啊工作!」黃瀨陰沉的說,「模特兒走秀的空閒時間,我接了戲,除了可以擴展人脈,最重要的是可以有其他收入啊!你明白嗎?」

    「我不明白!我只知道一個笨蛋在我面前做了亂七八糟的垂降,還因為劇組人員的粗心差點送命!」

    火神怒吼著,黃瀨也不甘示弱。他嚴肅的瞪著火神,冷著聲音問。

    「那麼你要我怎樣?如果辭掉了,會影響我往後的演藝路耶,你有想過嗎?」

    「更何況,你只是我的室友,不是嗎?」

    火神聽完黃瀨的話後,生氣的甩上門離開。

    黃瀨將自己埋在棉被裡面哭了好久。

 

    隔天一早他整理著要帶走的東西時,護士來了。

    「黃瀨先生請稍等喔,有人正在幫你辦出院手續。」

    是經紀人嗎?黃瀨聽完向護士道謝,坐在床邊等。這時,火神走了進來。

    黃瀨撇開頭不看他,火神卻遞給他一份文件,是家裡的租賃契約,只不過有點不一樣?

    上頭的日期寫了2200年,這不就代表......?

    「小火神,這是……?」

    「我們回去吧。」火神說完拎起黃瀨的包包,直接往外走。黃瀨拚命掛在火神身上才停下他的腳步。

    「不是說了我要回去拍攝嗎?」

    「不准!」

    「你真的是……」

    「我養你啦,笨蛋!」火神說完後臉紅的撇過頭,黃瀨愣了半晌,才跟上火神的腳步。

    「你已經成為我永遠的房客了,涼太。」火神在黃瀨的耳畔留下這麼一句話。

 

    「爺爺?為什麼你整天都待在家啊?」大河問。

    火神摸摸孫子的頭,「因為我退休了啊。」

    「那涼爺爺呢?也退休了嗎?」

    火神把大河抱起來,親了他一下,「可以這麼說,但是涼爺爺本來就不用工作喔。」

    「為什麼呢?」

    黃瀨正巧走了過來,火神放下大河,一把抓過黃瀨,黃瀨重心不穩的跌坐在他腳上。

    「大我,大河在看啦!」

    「有什麼關係,他問我回答啊。」火神親了黃瀨好大一口,才對用手遮著眼睛,喊著「羞羞臉」的大河說。

    「涼爺爺是我罩的,我養他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