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媽媽,請您再用點力啊!不用力的話孩子是不會下來的!」

    「囉唆!我不生了,你給我想辦法!」

    高尾無奈的站在旁邊拿著還派不上用場的大浴巾。照一般規則來說,產婦要開到8公分以上才會進產房,但這是VIP客人,綠間從一早就被迫來病房待命。好不容易陪她到全開,可以進來用力了,但是尊貴的她卻怎麼樣都不配合,還猛抓綠間的頭髮,外加踢他胸口。

    光想到等一下會發生什麼事,高尾不禁打了個冷顫。

    「再用力,不然就要推腹了,那會更痛喔!」

    「喔喔喔啊啊啊啊啊!」綠間隱忍的慘叫聲混雜著VIP的痛呼聲迴盪在室內。

 

    半夜十二點,青峰被一陣騷動吵醒。

    自從開始當上刑事組警察,青峰就過著淺眠的日子,隨時得起床應付臨時電話。不過一直以來很幸運的都沒發生什麼案子,但是今天這樣更奇怪。

    室友綠間是個篤信「盡人事,聽天命」的傢伙,會在這麼晚的時間弄出如此大的聲響,怎麼想都不合理。青峰邊打哈欠邊開燈,走到玄關想看個究竟。

    不看還好,一看簡直要嚇壞他了。綠間正側倒在鞋櫃旁,看起來很疲憊。

    「綠間?喂!綠間!」青峰試圖叫他,但是綠間一點反應也沒有。青峰接著大膽的搖晃綠間,還是一樣的結果。

    「喂!你再不起來蛙助要被我丟掉囉!」

    「……」

    青峰不信邪的伸手探了綠間的額頭,有點微燙。沒有辦法,他只好把比自己略高的綠間抬起,往他的房間走。

    意外的,綠間很輕呢!是因為當醫生太累了嗎?

    青峰一邊胡思亂想,一邊把綠間安置在床上,然後不是本意的幫他脫掉襪子,鬆開領帶。過程中綠間還是一點反應都沒有,這樣是很省事沒錯啦,但是青峰反倒擔心了起來。

    他偷偷掀起綠間的衣服,這才看到一堆的傷痕─醫生不應該出現的傷痕。

    那些傷口已經凝固,也沒有流血,但是看起來是新的傷口,而且是不久前發生的。青峰的心裡警鈴大作,但是這不是現在的重點。

    在刑事組工作,他見過多種傷痕,也學會處理。青峰拿出醫藥箱,替綠間的傷一個一個消毒、上藥,然後才讓他舒服的睡著。

    這樣一忙完,青峰的睡意也消失了不少。他打開筆記型電腦,在裡面鍵入一些資料。

    這樣下去不行,雖然管閒事不是他青峰大輝的個性,但是還是得關心一下綠間。

    好歹他們是室友啊。

 

    「這位先生,我們已經先做過檢查,請您稍等好嗎?」高尾畢恭畢敬的對著病人解釋,但是卻完全不被領情。那人一把推開高尾,嚷嚷著要醫生來。

    護理長找來綠間,綠間嘆了口氣,走到那個人面前。綠間壓根沒有聽到他說了些什麼,只知道到了最後,他挨了巴掌。

    不,不只是這樣,他還把椅子扔過來往自己這邊砸。

    綠間應該要往後面跑,至少應該舉起手保護自己,但是好累,頭好痛,腳也動不了。如果貿然舉起左手,應該連拿手術刀都不行了吧?但是綠間無暇思考這麼多。

    再這樣下去他會沒命的!

    綠間盡全力挪動腳步,椅子最後砸在膝蓋上。他痛得彎下了腰,接著就要摔倒。

    啊!想了這麼久結果還是左手撐地,那幹嘛還思考啊?

    綠間放棄希望的往下倒,卻沒有感覺到膝蓋以外的痛楚。

    一雙有力的手扶住了他,綠間跌在溫暖的懷中。

    「這傢伙的手是投三分球的,現在改拿手術刀。如果受傷了沒人陪我1 on 1,請問你老兄要賠我嗎?」

    綠間愣愣的望著青峰像隻野獸般怒吼著,不明白他怎麼會出現。但是理智早已不見,現在的綠間只覺得待著好舒服。

    青峰的同事制伏了那個人,他抱起綠間往外走。

 

    「喂!青峰!放我下來!」懷中的綠間不斷掙扎,但是青峰根本不甩他。

    「現在有力氣了?剛剛面對那種渾蛋怎麼不處理?」

    「……我太累了。」綠間小小聲的說。

    「總算說出口了啊?還叫我不要管你,這傢伙。」

    「你說話不能優雅一點嗎?」綠間問,「還有別這樣,很難看。」

    「背你或抱你,選一個。」

    「我要走回家。」

    「膝蓋很痛吧?那就抱你囉!」

    「……好吧,用背的。」

    青峰背著綠間往家的方向走,然後開口詢問,「每天都是這樣嗎?」

    「差不多,VIP是我負責的。」

    「昨天為什麼被打成那樣?」青峰問,「你可別說是在手術室摔倒喔。」

    「被當成出氣筒也是有可能的,就這樣。」

    「你真的很難搞耶。」青峰嘆了口氣,「從前不管是在帝光還是秀德,你都是很受疼愛的吧?為什麼要這樣對自己呢?」

    「因為現在環境不同了啊。」

    青峰沒有再說話,把綠間背回家之後,一如既往的替他處理傷口。綠間自嘲著,明明他才是醫生,但總是青峰在做這些事呢。

    高中畢業後,青峰當上警察,綠間則是成為醫學院的學生。

    選擇不同路線的兩個人想也知道不可能有什麼交集,但是綠間為了獨立而從家裡搬出來,詢問青峰同住的意願。被問到的當下青峰一臉不可置信的瞪著綠間,畢竟在奇蹟世代裡面,他們的感情實在算不上特別好。綠間跟黃瀨是閨密,跟赤司是夥伴,跟紫原再不合也有話可以說,但是青峰只是綠間國中的同班同學。

    綠間當時只是推了推眼鏡,表示這樣正好。

    青峰懶得問這麼多,因為綠間開出來的條件非常誘人:青峰不必付房租,只要跟他住一起就好。衝著免費的好康,青峰搬進了綠間租的獨棟房屋。那是一棟有著三房一廳的獨立住宅,空間很寬闊,兩個人住綽綽有餘,他們就這樣成為了室友。

    青峰的生活被案件充滿而忙碌,綠間則是不知日夜的做著臨床個案和實驗。他們的生活就像平行線,互不干涉,也沒有交集。

    偶爾休假,他們才會一起吃個飯,不過大多是在回味以前的事。關於現況和工作,一概不談。

    但是這只是綠間一廂情願,青峰總會有意無意的說些不著邊際的話,關心著綠間的生活。

    嘴上說不要管他,但其實綠間的心裡也覺得暖暖的。

    青峰這種外冷內熱的性格,是很讓人心動的。
    但是這樣下去不行,他們只是室友。

 

    後來的每一天,青峰都會巡邏到醫院去,後來甚至更誇張,每天都帶不同的東西。怕綠間不收,他總是交給高尾後就立刻走人;怕綠間有負擔,青峰總是送些一定可以用的東西,想要買花也只是忍著。

    青峰的用意很簡單,他只是希望綠間能對自己好一點。

    沒有為什麼,因為他值得。

    綠間一開始總會唸高尾兩句,默默的把東西帶走。時間一久,不知不覺的他總會期待早上十點,青峰送東西來的時間。

    每天到了這個時間,綠間總會望著醫院大門,看看青峰來了沒。

    綠間不得不承認,青峰真的打動了他。

    但是他們只是室友,僅此而已。

 

    那天十點,青峰並沒有如期來到醫院。

    接下來的一整天,高尾過得淒慘無比,因為綠間壟罩在低氣壓中,散發著生人勿近的可怕氣息。為了自身安全,護士們全把該溝通的事丟給高尾。

    好不容易到了下班時間,高尾鬆了一口氣目送綠間離去。

    綠間幾乎是用光速回到家中,一打開門看見青峰的鞋子在玄關,他鬆了一口氣。正打算去看看青峰怎麼了,卻見到一個東西橫在走廊上,差點讓他跌倒。

    那是一支捕魚網,沒看錯的話,是國中的時候綠間拖走青峰的那一支。

    綠間衝進青峰的房間,顧不得禮儀隨便敲了兩下門後,他闖進去了。青峰正呈大字型趴在床上,睡得很熟。
    綠間先是檢查了他有沒有額外的傷勢後,才坐在床邊,想著要怎麼解釋自己一整天的反常。

    在他理清思緒之前,青峰就一把將綠間摟在懷中,當成了抱枕。

    「青峰大輝……」

    「放開我?你一定會這麼說的,但是我不放。」青峰眼睛仍舊閉著,但是不斷吐出讓綠間臉紅的話語,「今天有沒有很想我啊?」

    「你是故意的?」

    「算是吧,我不想再當個室友了。」青峰省略了後面「從高尾那裡聽說綠間每天都會期待他的到來」這些話,他有義務保護證人的安全。

    「那就搬走吧,我沒差。」

    「可是我有。」青峰猛地坐起身來,「我喜歡你啊,綠間真太郎。」

    「你在說什……嗚噗。」青峰狠狠的吻上綠間的唇,完全不給他掙脫的機會。綠間很想逃開,但是身體卻很誠實。

    他被動的接下這個吻,卻沒有不情願。

    看來從見到漁網那一刻起,他們的命運就被緊緊框住了。

 

    很久以後,他們都已經老了的某一天,孫子坐在院子裡玩耍,綠間正慈愛的看著他。

    「真爺爺,我想要你的捕魚網。」

    「好啊……」「不可以,真他的漁網是我的,你小鬼去玩別的啦!」

    孫子哇哇大哭著「輝爺爺是笨蛋」邊跑向母親,綠間無奈的瞪著青峰,青峰卻滿不在乎的走來綠間身旁,把魚網放在他手上。

    「幹嘛跟真也計較,你是小孩子啊?」

    「是吧,我是奇蹟世代的孩子王啊。」青峰吻了綠間額頭,「這是你把我框住的幸運物耶,怎麼可以讓給其他人。」

    他們已經是永遠的室友了,但是綠間不得不承認。

    青峰真的永遠都那麼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