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那個人怎麼都不說話,好奇怪喔?」

    「他是不是啞巴啊?」

    「真的啊?那不就……」

    水戶部從搬進宿舍、上了大學之後,走到哪裡都有人這麼說。從小到大,他都已經習慣被人家奚落,只不過還是很不好受。

    畢竟,才不到半年之前,他還有一個隊友可以了解自己說的話。 

    只是一畢業之後,這樣的關係也跟著瓦解。他們各奔東西,展開了新人生。

    雖然就讀同一所大學,但是他們不同科系,而小金井住在學校附近,不需要住宿,也因此水戶部瞬間面臨的孤獨和寂寞。

    一味的緬懷過去沒有意義,水戶部知道他必須靠自己。

    戴上耳機,他想獨自靜靜,在一個沒有干擾的環境。

 

    「水戶部?水戶部?」

    奇怪?明明是星期天怎麼這麼吵?水戶部緩緩張開眼睛坐起身來,卻看到令人訝異的景象。

    小金井?在他床邊?該不會是……?

    水戶部馬上跳起來,問小金井到底怎麼了。

    「你隔壁的房間空著,我搬來了啊。」小金井伸了個懶腰,「我坐了一晚的車,現在好累喔。阿水,你旁邊借我睡一下。」

    沒等水戶部說完,小金井就直接躺了下去,三秒鐘後立刻入睡。望著他的睡顏,水戶部捨不得叫醒他,決定晚點再說。

    既然起床了,順便做一份他的早餐吧!

 

    穿著圍裙,水戶部用宿舍的廚房弄好早餐,這才走回房間。小金井還在睡,他把桌子擦乾淨、放上早餐,叫醒了小金井。

    「喔,阿水啊,早餐?謝謝你。」看到美食的小金井眼睛亮了起來,飛快坐定位。他們一邊吃早餐,水戶部繼續把想問的事情問清楚。

    「喔?你說房間?房東太太說隔壁沒人,我就搬來了啊。」

    「我家就在學校附近?沒關係啦,反正也是可以培養獨立啊!我媽媽說可以去打工,住宿費沒問題啦,你不用擔心。」

    「雖然我跟你不同系,但是通識課會遇到啊,請多多指教囉!」

    面對水戶部的問題,小金井都一一回答,一直到最後一題。

    他回答不出來,不,應該說是不敢回答。小金井不希望水戶部傷心。

    水戶部靜靜的看著他,光看他的眼神,小金井就可以讀懂想法。他在心中嘆了一口氣,緩緩開口。

    「沒錯,我是想幫你才來的,但是你不要誤會。」

    「本來我已經做好不常見面的打算,但是當我知道公寓只有你一個人的時候,各種擔心的想法都出現了。我只是想陪著你,不要讓你一個人面對一切。」

    「畢竟,我可以讀懂你的心,我不會讓你自己一個人。」

    水戶部驚訝的望著小金井,接著緩緩流下了眼淚。看到他這樣的小金井慌亂的抽了張衛生紙,但是水戶部搖了搖頭。

    他用了最實際的行動,不需要任何言語說明的行動。

    水戶部深深吻住小金井,好久好久。

   

    知道嗎,慎二?我不需要任何人懂我。

    只有你懂,也只要你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