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笠松!」在大學校園間看到笠松非常興奮,正打算舉起手的森山,卻發現他眉頭緊皺,表情很是奇怪。森山站在原位偷偷看著,只見笠松盯著面前一位女孩不放,表情若有所思。

    原來,笠松喜歡那個女孩嗎?察覺這一點的森山有點興奮,畢竟對笠松來說,總是容易害羞,而且只知道籃球的他現在有了心儀的對象,無疑是很大的進步。

    森山就這樣偷偷觀察著,笠松鼓起勇氣跟那名女孩說了幾句話後,沉思了好一會兒,才緩步離開。過程中完全感受不到任何浪漫的氣氛,森山嘆了一口氣。

    果然笠松還是不行啊,這樣的話怎麼可能讓女孩喜歡上呢?

    他快步跟上笠松,卻先被剛才那個女孩暫停住腳步。森山看到他嚇了一跳,這才發現那根本不是什麼女孩,而是桐皇的今吉!

    「呀?你在這裡幹嘛?」

    「什麼幹嘛?我也唸這裡啊,好久不見,森山同學。」今吉瞇起眼睛笑著,森山覺得背後竄起一陣涼意。到底笠松跟他講什麼事情呢?

    好好奇,他超級好奇的啦!可是如果問了,感覺就像是中了今吉的計一樣。不行,還是忍耐好了。

    森山在心中做出決定後準備離開,今吉卻意味深長的看著他,「想知道笠松找我說什麼事情嗎?」

    「……不想。」

    「可是你前面的停頓告訴我你很想耶。」

    「……」

    今吉故作好人的看著森山,「好啦,我不逗你。笠松好像被女孩子纏住了,才來問我要怎麼樣甩開她們又不會讓她們受傷。」

    蛤?森山差點要脫口而出,這到底是什麼情況?

    「我已經告訴他方法了,不過還是有點不放心,看看你要不要跟著他觀察一段時間囉。」丟下這句話,今吉就離開了。

    森山還來不及細想到底發生什麼事,笠松又從他的眼前經過。在大腦思考之前,他的身體已經決定要先動作。

    沒關係,就幫幫笠松吧。這只是朋友之間的關心而已!

 

    笠松這幾天一直覺得怪怪的,好像不管走到哪裡都有人跟著他?

    這個先不說,前幾天遇到今吉的時候,那傢伙說了一些怪怪的話,什麼要注意身旁的幸福之類的,讓他到現在都還耿耿於懷。聽不懂是一回事,他總感覺毛毛的,好像會有什麼東西蹦出來一樣,好恐怖。

    正這麼想著時,那個被人跟蹤的感覺又出現了。笠松看準時機轉頭一看,後面的人影來不及躲避,就這樣被逮個正著。

    「森山?你在這裡幹嘛?」笠松環顧周圍一圈,「這裡沒有漂亮女生。」

    「有啊,我幾天前遇到一個。」森山嘆了口氣,「超邪惡的。」

    笠松搭著他的肩膀,「要不要說說看呢?」

    「就桐皇的今吉啦,超恐怖又超惡劣的,你沒看過嗎?」森山故作驚慌的說,笠松嘆了一口氣。

    「你也遇到今吉了啊?他那個人就長那樣啊。」笠松覺得這又不是新聞,不值得大驚小怪。

    「你也遇到?發生什麼事了嗎?」森山佯裝不知情的問,笠松嘆了口氣。

    「是他拉住我的啦,說什麼要注意身邊的幸福之類的,莫名奇妙。」

    森山一驚,「桃花?說得好欸,笠松你是該多注意。」

    「說什麼啦?去打球比較實在啦!」笠松拐著人就往球場跑,沒給森山任何反駁的機會。

 

    連著好幾個禮拜,森山都跟著笠松跑,只要沒課的時候都在一起。一起打球,一起吃飯,就好像回到高中時候一樣,這讓森山似乎有種錯覺,時間彷彿倒流了一樣。

    他發現很多笠松不同的那一面,努力生活、用心觀察週遭、想辦法融入大學。唯一一樣的是,他依舊在籃球上投注非常多的熱情,就像高中時一樣。

    笠松依舊是那個海常的熱血隊長,而森山,也決定跟著笠松的腳步,繼續他的籃球夢。

    他們一起打球,森山依照笠松的指示傳球,得分之後擊掌。

    一切,再自然不過。

    一直到……

    「啊!/笠松!」笠松在上籃的時候不小心跟對方發生碰撞,跌下來的時候壓到了腳踝,他痛得倒在地上。看到他抱著腳踝,森山從三分線外衝了過來,顧不得還在比賽就對著同學破口大罵。

    「你在做什麼啊?剛剛笠松給的指示是要你協防耶?你跑來撞他幹嘛?」

    那個人聳了聳肩,痞痞的回答,「唉唷,我又不是科班的,也不是你們海常的,看不懂啦。」

    「這跟哪裡畢業、是不是科班有什麼關係?本來就該服從控球後衛的指揮啊!」

    「我說你啊,幹嘛這麼認真呢?反正我們又打不進……」

    「森山!」在森山要舉起手打下去之前,笠松大喊了他的名字。森山的手停在半空中,接著他默默的放下手,走回笠松身邊。

    森山扶著笠松,就這樣頭也不回的離開了球場。

 

    「喂,可以了啦,你是想要包成粽子嗎?」在外面冰敷完後,森山幫忙笠松纏繃帶。笠松好笑的看著那一座小山,忍不住調侃他。

    「很痛吧?」

    「有點,不過謝謝你幫我出氣。那些傢伙啊,太不順眼了。」

    「那你幹嘛阻止我?」

    「不需要為了那種人弄髒手。」笠松認真的說,「還有,我記得某個人說過,籃球的事情,就用籃球來解決。」

    森山靜靜的聽著,笠松穿上襪子,腳踝鼓起一包。

    「不過你尊重我是你前隊長停下手,謝謝,森山。」

    笠松背起書包,踉蹌著往前走。這時森山一個箭步追上他,接過他的書包、掛在自己脖子上,然後對笠松說,「我背你吧?」

    「啊?我可以走啦。」

    「請你尊重我是你前隊友,隊長。」

    真是敗給他了,跟森山約定好只到宿舍門口後,笠松才尷尬的跨上森山的背。

 

    那天晚上,森山失眠了。

    想起幾個星期前今吉說的那句話,依照今吉的為人,森山相信那絕對不是偶然。

    如果那是今吉給他的暗示,他現在終於懂了。

    這幾個星期跟在笠松旁邊,每天參與他的生活,森山覺得了解了些什麼。他不再像以前跟黃瀨要聯誼方式的時候一樣,那個時候他的心很空洞,只是想找個人當女朋友;但是現在每天跟在笠松身邊,他的心卻很充實。

    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

   

    這天晚上,笠松也失眠了。

    他不斷的想著這幾個月跟森山相處的時光,雖然從高中就認識,但是大學以後跟他再次重逢,似乎又更不一樣。

    高中時候的森山有些花花公子的樣貌,但是現在的森山,既成熟又穩重。

    笠松不諱言,籃球比賽那天雖然森山有些衝動,但是他的關心和保護讓笠松很感動。

    想起今吉說的話,笠松覺得好像懂了什麼。

 

    隔天一早,森山還沒吃早餐就等在笠松宿舍門口。至於笠松,則在正要出去的時候遇到了森山。

    看起來很像巧合,但其實兩個人都想了一整晚沒睡。這樣的心有靈犀,或許不是巧合。

    「我/我……」「你先說/你先說……」

    他們彼此卡住對方的話,又說不出自己想說的話,因而笑了。森山按住笠松的手,清了清喉嚨。

    「笠松,經過這幾個星期的相處,我想,我喜歡你。你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笠松愣愣的看著他,原來,他們想的是同一件事嗎?

    「這幾個星期我參與了你的生活,發現你很多面貌,我喜歡你,想跟你在一起。」森山越說頭越低,同伴難得害羞的樣子,讓笠松覺得好笑。

    隊友都這樣主動了,身為隊長如果再不表示一下,那他就太遜了。

    笠松深深吸了一口氣,將他想說的化為一句話。

    「好啊,在一起吧。」

    笠松相信,現在已經很期待跟森山一起的他,未來還可以發現更多不同的樂趣。

    只要是跟森山在一起,都會很開心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