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偵探柯南-Believe In You

 

    難得的休假日,高木跟佐藤正帶著女兒由佳在家庭餐廳裡吃飯。由佳正是小學的年紀,既活潑又好動。

    「媽媽,我等一下想去新一叔叔家玩。」由佳吃得滿嘴,抬起頭來說。高木拿了紙巾替她擦乾淨,佐藤有些為難地看著她。

    「不行喔,現在新一叔叔有了小寶寶,妳去會打擾到他的。」一想到新一前一陣子因為顧孩子太累,體力不支昏倒在案發現場的模樣,就讓佐藤打了個冷顫。

    「爸爸陪妳玩好不好。」高木看著由佳問,眼裡滿是期待。

    「才不要,那我要去赤井伯伯家玩。」由佳撇開臉不看高木,深知女兒的個性,高木默然低頭戳著牛排。

    「不可以,由佳,赤井他們的寶寶還很小。大家都很忙,就讓爸爸陪妳吧?」

    「媽媽討厭!爸爸根本不會推理,有什麼好玩的?」

    由佳說完就跑了出去,高木要起身去追,佐藤攔了他下來。

    「讓我來吧,涉。」

   

    高木垂頭喪氣地走回家。途中,他遇見了出來散步的平次跟新一,還有赤井跟降谷。大家都對他加油打氣,但他完全開心不起來。

    高木知道,自己不是很厲害的爸爸,可是他很認真在做。

    由佳跟佐藤很像,既聰明又有活動力,高木知道要跟她相處得費好一番功夫。每天下班,他都飛快地回家,就是希望可以把握跟女兒相處的時間。

    只可惜,由佳似乎不領情。

    高木將鑰匙插入鎖孔,有些無力地走進臥房。

    意外的,佐藤已經在床邊等著他。

 

    「抬起頭來,涉!」

    「美和子……我……」

    「只不過是這麼一點小事,你就被擊倒了嗎?」佐藤用激將法,希望喚醒高木的信心。想當初,儘管面對白鳥這個強勁的對手,高木依舊沒有放棄。

    「我不是被擊倒,而是完敗了……」高木無精打采的脫下外套,佐藤從後方環住他的腰,溫柔的觸感讓他嚇了一跳。

    「美和子,這是?」

    「還記得當初追魯邦時,被他亂告白一通,我立刻發現不是你。你雖然不擅長浪漫,但是很老實、腳踏實地,還有一顆善良的心。這不就是你受那群孩子們信任的原因嗎?」佐藤將他轉過來面對自己,認真地說。

    「可是那是對妳,對由佳,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高木看著佐藤,眼裡充滿哀傷。

    「你說過由佳像我,對吧?」佐藤笑咪咪的說,「那麼只要持續努力,她會了解的。」

 

    聽了佐藤的話,高木真的沒有放棄。每天下班,他很快地奔回家,陪由佳寫功課、彈鋼琴,還有玩耍。

    由佳漸漸改變態度。剛開始是覺得愧疚,接著她遇到了好多叔叔阿姨,從大家那裡聽到高木為了趕回家,拼命把案子做完而累翻在巡邏車上。不只三池跟宮本,就連曾經的情敵白鳥都這麼說,再加上平次、赤井和降谷都出來幫忙說話,由佳心軟了。

    她或許,錯怪高木了也說不定。

    前一天晚上佐藤在唸床邊故事時,也稍微訓了她一頓,她才知道,沒有高木的徹底保護,和把懷孕的佐藤從綁匪手中救出來,根本不會有她的存在。

 

    那天晚上,高木下班回來,迎接他的是飛撲而來的由佳。

    「爸爸,由佳愛你,不要生氣!」

    高木愣了愣,看著後面笑臉走來的佐藤,眼角泛著淚光。他蹲下來抱住由佳,好久好久。

    「由佳是我的寶貝呢,我永遠不會忘記。」

    佐藤對高木笑了,她可是一直相信高木。

    畢竟,他可是那個讓佐藤敞開心房的男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