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篇賀文就是佐助和小櫻啦!

請期待第三篇,敬請多多指教!

 

 

 

NARUTO-媽媽發怒了

 

    「媽媽?爸爸他還好嗎?」

    一結束任務,紗羅妲立刻以最快速度跑回家,全是因為在途中聽到豬陣說的那句話。

    「我媽說妳爸爸回來囉!只是啊,他看起來好像很狀況很不好……」

    後面的話紗羅妲完全沒聽清楚,只是一股腦地往家裡跑。

    佐助回來了讓她很開心,但是為什麼會像豬陣說的那樣?是在任務中受傷了嗎?

    紗羅妲一路上就這樣懷著心事,一刻也沒有沒有停下腳步。

    也因此,衝進玄關後,連招呼也沒打,劈頭就以這句話當作開場白。

 

    「我沒事,只是有點累罷了……」佐助從樓上走下來,小櫻在後面小心地跟著他,想讓他靠著自己,但是佐助不這麼想,硬是要自己走下來。

    「爸爸?可是豬陣說你……」

    「豬陣沒有說錯,妳爸他是真的累了,又有點著涼,所以狀況不太好。」後面的話小櫻保留著沒有說,不知道是誰買花買到一半在人家店門口睡著的,還麻煩井野打電話來家裡找人幫忙。

    「爸爸辛苦了,那麼您快上去休息吧。」

    「不用了,我可以下來……」

    「閉嘴,佐助!」小櫻冷冷地打斷佐助的話。他鐵青著臉,想回話但是又不敢違抗看起來很恐怖的她。小櫻接著換上笑容,看著紗羅妲。

    「不用擔心,爸爸只要休息一天就會好多了。我現在扶他上去。」

    小櫻拉著佐助的手,繞過自己的脖子,扶著他上樓。紗羅妲擔心地開口:「爸爸是不是不要亂走動比較好?」

    「對吧?連妳都知道這個道理,但他就在那邊好面子。」小櫻不滿地看向佐助,在他的耳邊悄聲說:「還是說,你比較想要我公主抱?」

    「……」佐助心想,那個凶狠的老婆又出現了,彷彿回到年少時期。現下還是不要逞強……不,少惹她為妙。

    見佐助沒有再開口,小櫻撐著他一步一步往上走,「小紗,妳先去忙,媽媽看著爸爸睡著就下來喔。」

    紗羅妲看著偷偷轉過頭的佐助。佐助想開口又怕掃到颱風尾,只能可憐兮兮地向女兒求助。紗羅妲覺得自己也有責任,她緊張地大喊小櫻。

    「媽媽,不過爸爸已經睡了一覺,您不需要再擔心了,還是讓我來吧?」

    「乖,小紗,不需要幫妳爸說話,好孩子。」小櫻的聲音從剛剛的冷靜轉為冷冽,「還是說……你們父女倆有什麼秘密不讓我知道的?」

    小櫻一句話就讓紗羅妲閉嘴,佐助也只好乖乖地讓她扶著上樓。

    佐助和紗羅妲尷尬地互看一眼。紗羅妲推了推眼鏡,佐助則是無力地垂下頭。

 

    小櫻直直地走向房間,粗魯地踹開房門,把佐助扔到床上。

    「小、小櫻,老婆?」佐助緊張地坐起身,但小櫻把他推了回去。

    「躺好,別在這時候取悅我。現在我是醫療忍者春野櫻,不是你的老婆宇智波櫻!」

    「可、可是我已經沒事了。」

    「大概吧,從你被我帶回來到現在,已經睡了很久,低燒也退了。不過我有別的事要問你。」

    佐助看著小櫻,「怎麼了嗎?是紗羅妲的事嗎?」

   「看來你也很清楚。」小櫻認真地說,「是你和紗羅妲串通好回來的吧?」

    佐助覺得,即便小櫻沒有寫輪眼。 

    但被看透的,好像是他。

 

    那是在一週前的某個傍晚。

    佐助結束例行性的任務後,停在某著地方休息。這時,老鷹傳來了訊息。

    是紗羅妲寫來的信。

    剛開始佐助很訝異,但是看了信之後,變得很猶豫。

    下個星期就是他和小櫻的結婚紀念日。

    一直以來,佐助以任務為由,長年不在家。小櫻很懂事,或許該說是太為他著想了,沒有抱怨過也沒有提出任何要求。

    佐助對小櫻的虧欠,比想像中多很多。

    即使紗羅妲希望他回家的想法有點孩子氣,但在經過上次的事件後,佐助已經不能用一句「不關妳的事」帶過。

    畢竟,上次回去,他並沒有對小櫻做任何的表示啊!

    左手的部分有些隱隱作痛。

    是啊,好像是時候看個醫生了。

 

    因此,為了履行和紗羅妲之間的約定,佐助回到了村子。

    原先預定先去山中花店買一束花再偷偷回家,後面交由紗羅妲負責。沒想到,因為前幾天趕路的關係,佐助竟然在花店門口睡著了。

    然後,接到井野的通知,小櫻趕了過來。

    她驚訝又笑不出來地扶著佐助回家。

    「所以……妳是怎麼發現的?」

    「因為紗羅妲很驚慌啊,反應很奇怪。」小櫻苦笑著說,「我果然猜對了嗎?」

    佐助嘆了一口氣,「本來是想給妳個驚喜,但我太累了,對不起,小櫻。」

    小櫻搖了搖頭,「不會的,不過,你回來才真的讓我訝異呢。」

    「這都是我的錯,對不……」

    佐助的話還沒說完,就被小櫻用吻給封住了。

    小櫻深深吻住佐助,而佐助環著小櫻的腰,接下這個吻。

    「就像鳴人說的,沒有人會再怪你的,佐助。」她點了佐助的額頭,「從現在開始,不要吝於表達對我和紗羅妲的愛,用這個代替對不起,好嗎?」

    「……我答應你。」佐助的臉紅了,他對小櫻許下承諾。

 

    看著佐助睡著後,小櫻輕聲關上房門,紗羅妲不安地出現在門口。

    「怎麼了,紗羅妲?」

    「媽媽妳……不生氣了嗎?」

    小櫻笑了,「我本來就不是生氣,只是如果要妳爸爸聽話,得比他兇才可以啊。」

    紗羅妲吁了一口氣,「太好了。不過,從沒有看過爸爸那麼累呢。」上次去找佐助的時候,她知道爸爸有多厲害。在遇到敵人的時候,佐助抱著她擋下了攻擊,卻沒受嚴重的傷。

    今天這麼脆弱的佐助,她是第一次看到。

    「也對,妳是第一次看到吧。」小櫻笑咪咪地說,「不過爸爸他以前啊,可不是現在這麼酷喔,喔不,該說是逞強吧。雖然以前也是很愛逞強啦。」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您這麼兇。」

    「哈哈,紗羅妲,等妳長大就會懂了。」小櫻笑了,看來紗羅妲不知道的事還多著呢。但那無妨,讓孩子怕一點也好,她不希望紗羅妲跟佐助一樣,專挑危險的地方去。

    穿上圍裙,小櫻準備開始做晚餐,突然轉過身來看著女兒。

    「這次謝謝妳,不過下次要是再瞞著媽媽,我可不會就這麼算了喔。」

    紗羅妲愣愣地看著小櫻忙碌的背影。原來,她已經知道了嗎?

    回想剛剛的對話,紗羅妲默默在心中告訴自己。

    千萬要小心,不可以惹媽媽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