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的第一個暑假,誠凜的隊員們相隔好久才見面,聚在一起聊天。他們的話題不外乎圍繞著大學籃球賽,還有感情問題。

    土田跟女朋友的感情穩定,小金井跟水戶部在一起,伊月也跌破大家眼鏡被高尾追走了。除了鐵了心要單身的木吉外,二年級的就只剩下日向跟里子還沒有結果。
    大家都知道他們的狀況,也知道他們不坦率,今天就是要來商量對策的。對他們來說,只要是為了讓兩個人在一起,就算要拜託所有籃球界的人幫忙,都不成問題。

    「所以要怎麼做呢?」小金井率先開口,「像少女漫畫那樣讓日向英雄救美?」

    眾人根據小金井說的,在心中形成畫面,然後很快的搖了搖頭。監督那麼Man,如果這樣做的話,被解決掉的搞不好是他們,光想就很可怕。

    「那讓他們去看恐怖片?」

    「聽說日向怕這個。」伊月的話讓大家陷入了沉默,喜歡戰國武將的人卻怕恐怖片?真是奇怪啊!

    正討論的熱烈,日向姍姍來遲。他才剛坐定位,就被木吉攻擊。

    「我說你啊,投三分球的時候還比較乾脆咧?」

    「對啊,一個射手這麼不直接,有夠遜的。」小金井也不甘示弱,轉述水戶部的話。眾人你一句我一句,一副不怕前隊長進入關鍵時刻的樣子,說得不亦樂乎。

    「你們到底在說什麼?我……」

    「你?你不用解釋我們都懂。」連寡言的土田都打斷日向的話,大家繼續熱烈的猜測著。被排除在外的日向終於忍不住,大聲的拍著桌子站起來。

    「我說你們都猜錯了!我已經跟里子在一起了!」

    日向的發言讓所有人都陷入沉默,然後木吉才呆呆的開口,「真的嗎?什麼時候?」

    「大概……畢業後不久吧?就……」

    日向說出一個日期,大家訝異的反問,「那不就是跟監督她去看比賽之後?」

    「差不多?」
    所有人開始回想起那個時候的他們,卻沒有人有印象。

    「有喔,我有看到。」突然有聲音冒出來,大家嚇了一跳。

    「黑子?你什麼時候出現的?」

    「我一直都在啊,前輩們好久不見。」黑子淡淡的吸著奶昔打招呼,彷彿一直都在這裡,不過根據他本人所言是事實。

    「那你說你看到什麼?」日向皮笑肉不笑的問,黑子放下奶昔。

    「集訓結束後,隊長把監督帶離開體育館,說『我們在一起吧』。」

    日向頭上冒出青筋,「別胡說,黑子!我明明是在體育館跟她說的!」

    大家「哦」的一聲看向日向,他這才發現中計了。日向憤恨的瞪著黑子,「我想起來了,你這傢伙那時根本不在?青峰他們還跑去找你了啊!」

    「不管這個,日向你說你在體育館跟監督告白?」真不浪漫啊,雖然沒什麼期待,但是還是姑且聽聽內容好了。所有人屏氣凝神看著日向,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口,「對、對啦。」

    意外的,大家不是露出興奮,而是鬆了一口氣的表情。終於,事情在把日向丟到頂樓全裸告白之前就結束了,真是太好了。

 

    晚上,日向走進一家餐廳,早已經到的里子向他招招手。

    「順平,這裡。」她甜蜜的說,日向臉紅的坐了下來。

    「不要叫我的名字叫那麼大聲啦!」

    「啊?害羞啊?可是我想早點習慣耶。」

    「真受不了妳。」日向喝了口水,在里子面前還是好緊張,就跟第一次她叫他們全部脫光的時候一樣。

    只不過,現在緊張的理由不同了。為了在喜歡的人面前展現最佳的一面,才會緊張。

    「聽說被鐵平他們叫去問啊?」

    「嗯。」日向點頭,然後很快的補充,「我照妳說的做了。」幸運的逃過了一劫,日向很感激。

    「不過我們也沒說謊就是了。」里子看向日向,兩個人對著彼此微微笑著,臉也紅了。

    黑子大概是聽桃井說的吧,至於桃井也只有看到他們兩個的東西留在體育館更衣室裡面,才會推測他們還待在體育館,然後自己想像後面發生的事。

    沒有人知道,在奇蹟們跟火神去救黑子的那一晚,他們分享了第一個甜蜜的吻。

    全在簡單的「在一起吧?」「好啊!」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