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懷孕梗描寫,不喜誤入

 

 

    「什麼?」正在打字的國木田突然聽見太宰大喊的聲音,嚇了一大跳。只見原本躺在沙發上偷懶的他,坐直了身體接聽電話,對著不知道是誰大吼大叫著。

    「很少看到這樣的太宰,怎麼了嗎?」連亂步都來關心太宰的異樣,國木田聳了聳肩,兩個人尷尬地互看著。太宰強迫自己冷靜下來,接著低聲說了句話。

    「好,你先幫忙擋著點,我馬上和芥川趕過去。」看來那一端應該是中島,太宰收線之後急急忙忙跳下沙發,對國木田說了句「我出門了」便消失在入口。

    「看來發生什麼緊急狀況,我們這邊也要待命。」國木田這麼一說,亂步也點頭同意,就連與謝野醫師也探出頭來表示可以支援治療。

    雖然對她的恐怖了然於心,但是兩個男人很乖地點了下頭。

 

    「中也也真是的,明明身體不舒服,幹嘛要撐著出去呢?」

   事情要回溯到半個小時前,中島和中原分別為了任務外出,結果在路上遇到了敵人。兩個人二話不說立刻進入戰鬥模式,但是遲遲沒有摸清對方的外表,甚至連特殊能力也無法完全掌握。

    再這樣下去不行。敵方一直不斷地擴大戰線,如果放任他繼續下去,城市會毀於一旦的。中原看了看中島,他擋下了大部分的攻擊,已經開始有些疲憊,身上也受了不少傷。

    如果使用「汙濁」,就能夠讓戰力直線向上升,問題是現在太宰不在,這樣做恐怕會有風險。

    但是中原不能再等下去了。想要拯救這個城市,他必須立刻做出行動。

    於是,中原很快地投入戰鬥之中,中島在旁邊看的時候愣住了。不對,他記得剛剛看到中原的時候,他的臉色有些蒼白,現在這樣燃燒自己的能力,真的不要緊嗎?

    怎麼可能?那可是中原自己無法控制、會讓他毀滅自己的能力耶!

    中島想起太宰這個時間應該在偵探社,便打了電話回去,接著也通知了芥川。

    他有些焦急地維持著老虎的姿態,盡全力從旁邊支援,心裡祈禱著太宰和芥川趕緊出現。

 

    「敦,有受傷嗎?」芥川的聲音在不久之後抵達,中島在心裡鬆了一口氣。他跑向芥川,手臂上有一大片染血的痕跡。

    「沒事啦,只是小傷。」中島看著羅生門投入戰場中,對芥川保證自己平安,芥川一直繃緊的臉這才稍微放鬆。

    然而,情況還是很嚴峻,因為太宰無法接近在空中的中原,就沒辦法使用人間失格。中原仍然在暴走當中,但是也差不多快要到極限了。

    怎麼辦?芥川跟中島看向太宰,他的臉色非常的陰暗。

    「喂,芥川,讓羅生門把我送上去。」太宰對芥川下了指令,芥川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

    只要接近中原,以太宰的能力,絕對有辦法碰到他的。

    「好,來吧!」

    羅生門包覆住太宰,將他送往空中。太宰拚盡全力往中原的地方靠近,伸長了雙手觸碰中原的手。

    中原的特殊能力消失了,但同時他也失去了力氣。太宰抱住了中原,中原在他的懷中沉沉睡去。

    不,或許是氣力放盡昏了過去,總之得趕快找醫生治療才行。

    羅生門把太宰跟中原送回了地面,中島跟芥川跑了過來。

    「太宰先生,中也先生怎麼辦?」中島問,太宰露出有些僵硬的表情看著中原。

    「我們回偵探社。」他緩緩吐出這一句話,「找與謝野醫師吧。」

 

    本來中島跟芥川很想拒絕太宰的提議,但是他們沒有更好的選擇。

    再說,太宰應該有自己的計畫。

    在與謝野醫師治療時,偵探社的成員們都在外面等待著。芥川仔細地看著中島身上的傷,他不希望才新婚就得抱著遍體鱗傷的丈夫入睡,一直到中島再三保證傷很快會痊癒,芥川才將注意力放在中原的狀況上。

    「龍之介,中也先生不會有事吧?」中島有些擔心地問,他握住了芥川的手。

    芥川露出了溫柔的聲音,「不會的。」他向中島保證,「我相信太宰先生的判斷。」

    在房間內,與謝野醫師看了看昏睡的中原,雙手插著腰、嚴肅地對太宰說明。

    「你……知道他的狀況嗎?」

    「如果妳是說那件事,那麼我有點知道。」太宰的表情也很凝重。他不知道中原會跑去出任務,如果可以,他會希望中原好好在家休息。

    畢竟,現在是非常時期啊。

    「那麼,現在怎麼樣了呢?」

    「說沒事是不可能的,但是我控制住了。」與謝野醫師嘆了口氣,「記得,最近一個月內不要讓他亂動,好好休息,絕對不可以再使用特殊能力。」

    「如果使用的話………」

    「……那麼你就會見識到我的特殊能力了,太宰。」太宰的話還沒說完就被與謝野醫師打斷,她的表情告訴他,那不是可以開玩笑的事。

    「知道了,我會聽妳的。」太宰憐愛地看著中原,「那麼,我可以帶他回去嗎?」

    「快走吧,在外面那群人問東問西之前。」

 

    於是,太宰抱著熟睡的中原離開偵探社,而想知道事情的社員們都被與謝野擋住了。見他們沒事,芥川也表示應該離開了。

    「那麼,敦,我在家等你。」

    「好……可是龍之介,太宰先生他們沒事嗎?」

    「沒事的。」芥川笑著安撫中島。剛剛,他看到太宰笑了。

    那是既有信心又溫暖的微笑。

 

    當中原緩緩睜開眼睛時,他正躺在家裡的床上。床好柔軟,讓他都不想起床了。

    太宰正坐在扶手椅上看書,見中原望著他,立刻闔上書本站起身,蹲在床邊輕輕撫著中原的頭髮。

    「醒了啊,中也,有哪裡痛嗎?」

    「我還看得到你,就表示你阻止我了,沒事了。」中也輕聲地說著,想起身卻被太宰給阻止。太宰的力道很溫柔,意思卻很堅定。

    「別起來,你多休息。」

    「啊,果然還是發現了嗎?」

    太宰訝異地看著中原,「你知道了?」

    中原笑了,「在我身體裡面,怎麼會不知道?」

    「那你還……?」太宰輕斥著中原,後者難得沒有發脾氣,露出調皮的微笑。

    「只是輕輕的。」他認真地看著太宰,「而且我相信你會來救我。」

    「你很亂來,不管以前或現在都一樣。」太宰爬上床將中原摟進懷中,緊緊抱住了他,「我以為會失去你,害怕極了。」

    「喔,自殺狂人也會害怕?」中原鑽進太宰的懷中,有些好笑地問。

    太宰輕輕敲了中原的頭,「那當然,因為你不是一個人了啊!」

 

    當天晚上,太宰陪著中原一直到他再次睡著。唸了好幾個故事的他,睡意全寫在臉上。

    看著中原像天使般的睡顏,讓太宰下定了決心。

    他絕對要好好努力,陪在中原的身邊。

    那看起來很辛苦的十個月,他們會一起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