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育兒新手

 

    「嗚哇、嗚哇!」

    不到幾個月之前,他們才聽太宰抱怨過孩子半夜起來討奶喝的慘況。當初每天翹班補眠的太宰如今補得更兇,國木田都快要崩潰了。

    沒想到現在中島跟芥川遇到更棘手的狀況,那就是兩個孩子一起哭。

    薰和毅是雙胞胎,或許是有心電感應,他們做什麼事都要一起,這讓中島手足無措,非常忙亂。

    現在芥川在補眠,本來想趁著他睡著的時候偷偷替姊弟倆剪指甲,沒想到他們同時不給面子的大哭,更可怕的是中島完全哄不住。

    「乖乖、乖喔,爹地在睡覺,你們會吵醒他的。」

    「我已經醒了,敦。」芥川的臉上掛著濃濃的黑眼圈,是這幾天半夜起床餵奶的「戰利品」。他一邊指揮羅生門抱起薰,自己則抱起弟弟毅。

    兩個孩子瞬間停止哭泣,中島得救的同時也充滿懊惱。

    他怎麼就是做不好呢?

    「為什麼孩子們只要你抱就不哭呢?他們該不會討厭我吧?」

    「你覺得呢,敦?」芥川懷中的毅現在眼皮逐漸變重,他輕聲地問著。中島搖了搖頭。

    「你誤會了,薰喜歡的是羅生門,也不是我呢。」

    看著薰在羅生門的懷裡咯咯笑著,中島馬上忘記剛才的窘境。

    算了,沒關係,只要他們笑了就好。

 

第一天上學

 

    「爸爸、爹地,我們出門囉!」兩個寶貝揹好書包,芥川在玄關門口蹲下身,薰和毅給了他左右臉頰各一個吻。

    芥川幸福地笑了,「路上小心。」

    他轉過身來,看見中島正在扮裝,準備跟著孩子們出門。他看起來就像個怪叔叔一樣,說不定等會兒就有人告狀到警察局去了。  

    「中島敦你給我成熟一點,他們是要去學校啊。」

     啊,真是丟臉死了,怎麼盡跟太宰做一樣的事啊?

    「不會啦,龍之介,我去去就回。」

    「你真的……算了。」知道中島有他固執的地方,芥川放棄跟他爭辯。

 

    中島發揮他這幾年來磨練的技術,跟在孩子們的身後。他們照著芥川教的路線順利地走到校門口,中島感到非常欣慰。

    沒想到孩子們長這麼大了,時間過得好快啊!

    突然,他們停下腳步,中島趕忙找根柱子躲起來。當他再次探頭觀看,孩子們不見了。

    怎麼辦?是被綁架了嗎?

    正當中島手忙腳亂的時候,薰和毅同時出現在他面前。

    「爸爸,你不要再跟了。」薰說,毅點點頭。

    「啊?你們怎麼發現的?」

    「總之爸爸留在這裡。」

    兩個孩子說完便離開,留下中島一個人愣在原地。

    他垂頭喪氣地回到家,聽到這件事的芥川笑到從椅子上滾下來。

 

陪伴

 

    孩子們長大,到外地上學,家中只剩下中島跟芥川在。

    他們相處的時間更長,鬥嘴的時間也變長了。而且芥川偷偷發現,中島好像是刻意跟他吵似的。

    沒什麼小事但硬要唱反調,大概是覺得寂寞吧。

    回想這幾年,自從薰和毅出生之後,芥川的心思幾乎都放在兩個孩子身上,中島會覺得被冷落也是理所當然。

    為此,儘管他偶爾像太宰那樣白目,芥川也不會生氣。

    如果只是偶爾。

 

    「龍之介,幫我拿毛巾!」

    第一百零一次中島進去洗澡不帶毛巾,讓芥川皺起了眉頭。如果是一、兩次可能是忘記,但是已經那麼多次了,根本是故意的。

    芥川拿了毛巾走向浴室,重重地敲了敲門。「人虎,出來拿。」

    中島遲遲沒有開門,這讓芥川心中充滿想罵人的衝動。這傢伙,最近活膩了是吧?

    「中島敦,再不出來你就……」

    話還沒說完沒就打開,接著芥川被中島拉了進去。兩個人雙雙跌入浴缸中,芥川坐在中島的懷中,很不開心地瞪著他。

    「我全身都濕了。」

    「有什麼關係,我們一起洗啦。」中島吻著芥川頸後說,「來嘛,龍之介。」

    芥川必須承認,他對中島的話語完全沒有說服力。

    「知道了。」

    芥川脫下衣服走進浴缸,讓身體泡進水中。自從中島說服他入水的那一天起,到現在已經過了二十幾年。

    不知不覺,他再也不害怕脫下外套。

    這都是中島的功勞。

    中島將懷抱收緊,享受著難得的兩人時光。

    「不然,我們再生一個吧,龍之介。」中島的話讓芥川打了個冷顫,他反手敲了中島的頭。

    「笨蛋,你以為我們都幾歲了。」

    「開玩笑的啦!」

    從相識、相戀、交往到結婚,他們將人生都獻給了這個家。

    從今天起,要好好享受屬於兩個人的世界。

    「我愛你,敦。」

    「我也愛你。」

 

 永遠的以後

 

    不知不覺,中島跟芥川結婚超過四十年了。薰和毅各自結了婚,最近薰帶著孩子回來看他們,至於毅則是跟太宰的兒子光在一起。

    中島依然是那個有些笨拙但溫暖的男人,在他身旁的芥川也總是笑得很開心。只不過,從年輕時身體就不好的芥川,最近狀況更是越來越差,陪著芥川出入醫院多次的中島花了更多的時間在陪伴他,不希望芥川因為身體的病痛感到消極。

    中島扶著芥川來到客廳,並在他的腿上蓋了毯子。看到爺爺來了,孫子誠快樂地跑向芥川。

    「龍爺爺,你可以陪誠玩嗎?」

    芥川摸摸誠的頭,溫柔地看著他,「誠,不好意思喔,爺爺體力吃不消,讓羅生門陪你好不好。」

    「羅生門?好啊。」

    見誠跟羅生門玩得很愉快,這下換中島吃醋了。他抱起誠,在他耳邊偷偷喊話著。

    「敦爺爺的老虎很高大,坐起來也很刺激喔。」

    「不要,我不喜歡老虎。」

    誠一句話就讓中島傷透了心,他跳下中島的懷抱,跑向羅生門。

    「可惡,這小子像誰啊?居然不懂我的好?」

    「當然是像小薰啊,忘記她以前最喜歡羅生門了?」

    芥川笑著安撫中島,恍然大悟的中島在芥川身旁坐下。他將芥川的腳抬起來,有勁道地按摩著。

    「我已經老了,不用按摩了。」芥川沉著聲音說,中島白了他一眼。

    「不許你胡說。」中島沒有停下手,「這是我做得到的事,羅生門做不到。」

    「謝謝你,敦。」芥川握著中島的手,「能夠遇見你真是我最大的幸福。」

    「好了,感傷的話就說到這裡,你還要陪著我們很久的。」中島捏了捏芥川的鼻子,芥川露出笑容。

    「是說,你還在吃羅生門的醋嗎?」

    「沒有!」中島說,「我可是你的另一伴。」

    「對,因為我只允許你親我。」

    芥川說完在中島臉上親了一下,中島開心地露出勝利的笑容。

    「真是的,都幾歲的人了,跟羅生門吃醋。」

    「不,不只羅生門。」中島將跑來抱著芥川腿的誠趕去羅生門那裡。

    今天,他要獨占芥川。

    「你是我的,龍之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