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恆的瞬間

 

    或許是因為中學參加籃球社的關係,貴澄總覺得,不僅僅是在球場上,就連在日常生活中,自己變成了不折不扣的助攻王。每次見到岩鳶那幫人,沒人跟他打招呼也就算了,還莫名其妙捲入他們的事件中,弄得很狼狽。

    而且到最後,留下來的還是孤獨的他。

    不過,起碼他們面對自己的感情,是勇敢而且認真的,貴澄倒也不是白白當了助攻。真要說的話,眼前這個傢伙,才是不乾不脆的男人。

    「吶,我說貴澄,你來評評理,為什麼我還是單身啊?」

    難得跟夏也見面,這傢伙又喝醉了,貴澄真想丟下他一個人算了。

    不過,想想夏也會這樣不是沒有原因的,貴澄就覺得好像得幫個忙。

    於是,他撥通了真琴的電話。

 

    「真琴,我們走。」似乎是沒想到和真琴有約的是貴澄,一見到他,遙立刻拉走真琴。貴澄在心中嘆了口氣,這傢伙怎麼還是老樣子?

    別計較,貴澄,成功達成任務比較重要。

    待真琴好說歹說,終於安撫好彆扭的遙後,貴澄才說出他的目的。

    聽到要撮合學長夏也和芹澤時,真琴和遙露出值得一試的表情。畢竟,兩個學長都很照顧年幼的他們。

    然而,貴澄接下來的話卻讓他們瞪大了眼睛,說不出話來。

    「這樣好嗎?貴澄?」真琴問,遙也不太放心地看著他。

    「安啦,我計畫好了。」

    真琴和遙湊上前看貴澄的計畫。

    計畫非常單純。因為水而牽起的緣分,要由水繼續下去。

 

    結束訓練的夏也,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回到家。

    兩天前和貴澄的對話仍沉甸甸地壓在心頭,怎樣也揮之不去。夏也除了這件事外,不知道為什麼又想起去合宿遇到鮫柄的事。

    大概是因為,提到了芹澤吧?

    那次傷到視網膜後,夏也就沒有再跟芹澤見過面。夏也自嘲著,表面上要其他人不要放棄游泳,他豈不是最先逃跑的那一個?

    要不然,他一直知道芹澤沒有離開游泳,卻又沒有去找他。這樣的自己,實在沒有資格對他人說教。

    說穿了,是夏也太軟弱吧?

    不敢面對芹澤,怕失去一起游泳的身分就連朋友也當不成。腦中無數次被拒絕的想法使夏也裹足不前,還讓芹澤那句逞強的大話順理成章地實現了。

    「在可以有自信的見你之前,不要找我。」

    芹澤的話再次浮在心上,夏也忍不住搥了下牆壁。

    怎麼能……因為這樣而真的不見面?

    夏也真不配當一個隊長,他連真正的忙都幫不上。

    算了,別想了。

    夏也拿出手機,有封訊息跳了出來。

    貴澄?這個時候是什麼事呢?

    夏也依訊息指示打開門,然而……

    他的意識墜入無底深淵之中。

 

    「學長,我弟弟他們要參加活動,可以麻煩你擔任防護員嗎?」

    面對行動派的夏也可以用騙的,但是聰明幹練的副隊長芹澤可不行。想起以前慘敗給他的經驗,真ㄑㄧㄣ跟遙都同意要擬訂計畫。

    他們意外地發現芹澤是遙現居公寓的前房客,有些感慨緣分真的是奇妙的東西。透過貴澄,真琴以自己的名義發了訊息,而芹澤也很快地答應了。

    星期六一早,真琴和遙帶著剛認識的小朋友,以及颯斗同行。

    「教練!」

    「好久不見!」

    真琴教颯斗如何游仰式,而遙則示範自由式。芹澤坐在一旁看著長大不少的兩個學弟,也有不少感觸。

    唉呀,不小心就想起了那個人的臉,芹澤的心往下一沉。

    明明沒有吵架,他們的交情也比誰都好,但他還是對夏也下了禁止靠近的命令。

    不,與其說是命令,倒不說是要求比較適當。

    一直以來,芹澤都以隊友身分守著夏也,他不希望以一個局外人的身分和夏也見面。

    那樣,他們之間才不會處在兩個世界。

    前澤的思緒一下飄到了遠方,突然間,泳池傳來大喊。有個小朋友似乎是抽筋了,正漸漸往下沉。

    身為防護員,芹澤想跳下去,卻沒辦法。在他猶豫不決的時候,一個人影脫下衣服,跳了下去。

    熟悉的背影,更熟悉的泳姿。

    看著他抱起孩子往自己游來,芹澤呆住了,動彈不得。

    「喂!防護員!」

    一直到被喊了一聲,芹澤才蹲下來,接起孩子。

    先別想了。

    「你有沒有受傷?」

    「沒有,可是……」孩子有些猶豫,芹澤順著他的視線,看到那個巨大的身影正在水中載浮載沉。他忍住想要尖叫的衝動,大喊真琴他們來幫忙。

    被救起的夏也,有些尷尬的看著他們。

   

    「好了,另一腳。」

    沒有熱身就跳下去的結果,夏也在水中華麗麗地抽筋了。他小心翼翼地看著面前臉色很僵的芹澤,奇妙的情感湧上心頭。

    昨天被綁走後,見到了貴澄,還有一個是上次見過的,名叫山崎的人。

    他們沒頭沒尾的說要在今天比賽,一大早,夏也很準時的附約,等了半天卻沒看到人。

    沒辦法,既然來了,下水也無妨。夏也抱著這樣的想法走進室內,卻看到有小朋友溺水。顧不得其他人,他連忙脫了衣服就跳下去。

    原來防護員是芹澤,也難怪他沒辦法下水了。

    芹澤收拾藥品,準備起身,卻被夏也一把拉住。

    「尚,好久不見。」

    「我正在工作,大家都在看。」

    「看來你和我一樣,被騙了呢。」仔細一看,真琴和遙早就消失在池邊。芹澤嘆了一口氣。

    「學弟們做了多餘的事。」

    「怎麼會?你不知道我找你很久了嗎?」

    「我說過,不要找我!」

     芹澤的聲音放大,夏也沒有生氣。他拉住芹澤,溫柔地開口。

    「我有遵守約定。一直以來,不敢打聽你的消息,也不敢去找你。尚,我很棒吧?」

     芹澤的眼淚就要奪眶而出。他撇開頭,不看夏也的臉。

    「回去吧。」

    「我這麼乖,總要給點獎勵吧?」

    「我不能……」

    搶在芹澤再次否定自己之前,夏也吻住了他。芹澤瞪大了眼睛想要掙脫,但後腦勺被夏也扣住。

    夏也溫柔的吻著他的唇,芹澤知道他必須放開,但是他真的……

    好想念夏也!

    「我想你很久了,夏也。」

    聽到芹澤終於喊了他的名字,夏也笑了。

    今天被騙再值得也不過了。

    夏也緊緊抱住芹澤。

 

    「你的狀況,還好嗎?」夏也牽著芹澤,問。

    「可能不能游泳,真抱歉,夏也。」

    夏也彈了彈芹澤的耳朵,「傻瓜,我們還是可以當隊友。」

    「那是幕後,不是隊友,夏也。」

     夏也停下腳步,認真地看著他。

    「只要你在我身邊,就是最棒的隊友。」

    芹澤的臉完全紅透,「不怕他們聽見嗎?」

    「他們早跑了。」

    「真的?敗給你了。」

    芹澤任由夏也牽著走。

    這麼多年來,他一直甘居副手。

    因為夏也值得他託付。

    以前是,以後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