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瀨、小瀨,這星期天你有沒有空?」美知子跑來幫黃瀨捏肩膀按摩順便問,黃瀨看了眼手機。

    「我沒事喔,怎麼了嗎?」

    「那爸爸呢?有約嗎?」

    黃瀨打開訊息找了找,「應該也沒事,怎麼了嗎?」

    美知子這才不好意思的開口,聲音小到不能再小。

    「那天我跟大和想要請雙方爸爸們去吃飯,希望你們都來。」

    黃瀨開心的握著女兒的手,「這樣啊,大和跟你求婚了嗎?」

    美知子臉頰染上紅暈,輕輕點著頭,黃瀨開心的抱著她轉圈圈。

    「恭喜妳啊,我跟爸爸一定會去的。」

    「可是⋯⋯」美知子有些擔心,「爸爸他會同意嗎?」

    「不用擔心,他就交給我。」黃瀨再次抱緊美知子,信心滿滿的說。

 

    星期日當天,黃瀨跟綠間盛裝打扮後,穿了精挑細選的西裝走進餐廳。

    大和跟美知子已經到了,他們面對面坐著。黃瀨跟綠間牽著手進門,坐到美知子身邊。

    「爸爸,你們坐那邊。」美知子指指大和身旁的位置,綠間挑眉。

    「為什麼?」

    「我跟大和安排的啦。」

    綠間看了眼大和,有些不情願。黃瀨拉著他走到對面,催促他坐進去。

    過不久青峰跟火神也來了,他們六個人聚在一起,就跟平常的家庭約會一樣,只不過今天目標不同。

    「涼也呢,怎麼沒看到人?」火神問。

    「弟弟他等一下才來,火神叔。」美知子輕快的回答著。

    或許是因為這個場合很正式,點完餐之後他們一直沉默的吃著,沒有多說什麼。

 

    餐後飲料送上後,大和跟美知子對看一眼,然後大和開了口。

    「爸、老爸,真叔、涼叔,今天請大家過來,是希望您們可以答應我跟美知子的婚事。」大和一字一句清楚的說著,所有的人都認真的看著他。

    「我跟美知子從小一起長大,感情很好,在大學辛苦的時候也有她陪我,所以我希望可以跟她一起過一輩子。」

大和邊說邊走到美知子身旁握住她的手,黃瀨感動的想要一口答應,沒想到綠間先開了口。

    「先不要這麼做的唷,我還沒答應呢。」

    「爸爸!」美知子喊了綠間一聲,綠間撇開頭,結果青峰開了口。

    「綠間,你對我兒子有什麼意見是不是?」

    綠間推了推眼鏡,「大和是還好啦,但是對他長得黑的老爸很有意見,我可不希望女兒嫁過去還要服侍他!」

    青峰一聽不得了,全身細胞都被惹毛了,「死綠間你說什麼,你就很好嗎?我也不想看到親家家裡一堆幸運物好不好,奇怪爆了!」

    「我才不會像你這麼沒sense的唷,那些都是必需品。」

    「我也沒那麼難搞好嗎?不信你問大我,我超隨興的!」

    青峰跟綠間針鋒相對,誰也不讓誰。火神跟黃瀨想要勸架卻無法介入,面面相覷的看著彼此,然後⋯⋯

    「夠了!」美知子用力拍桌站起來,「我不結婚可以了吧,這樣你們可以別吵了嗎?」

    她的怒氣讓綠間愣了一下,接著美知子拉開門往外跑。大和正要起身追出去時,綠間已經早一步跟出門了。

    黃瀨拉住大和,搖搖頭示意他別擔心。

 

    「美知子,美知子!」在哭泣的她衝出馬路之前,綠間攔住了她。他轉過淚眼汪汪的美知子,心裡好難過。

    明明他只是想表達對美知子的捨不得,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綠間沒有說話,只是在美知子不反抗的情況下抱著她,輕輕拍著她的背。美知子在綠間厚實的胸膛裡哭泣,好久好久。

    「舒服多了嗎?」綠間遞出手帕給美知子問,美知子擦擦眼淚後點頭。

    「我⋯⋯」

    「⋯⋯對不起。」

    綠間的道歉讓美知子訝異的瞪大眼睛,在她的印象中綠間是嚴肅又寡言的,沒想到居然會道歉。美知子呆呆地望著綠間,綠間牽著她的手。

    「爸爸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捨不得妳的唷。」

    「爸爸⋯⋯」

     「我或許不該當面跟青峰吵架,只是我⋯⋯」

    美知子一把抱住綠間,「我知道的爸爸,我知道。」

    「爸爸真的捨不得妳啊。」綠間哭了,在美知子的肩上弄濕了一塊,「妳一直是我的寶貝。」

    他們就這樣緊緊抱著彼此,美知子感受到綠間的關心,綠間也接收到美知子的想法。他們看了彼此滿面淚痕的臉,不約而同大笑了。

    「爸爸哭得好腫,可是還是好帥。」

    「比涼太帥嗎?」

    美知子挽住綠間的手,「不要跟小瀨說喔,爸爸一直是最帥的啊。」

    「那跟大和比呢。」就算知道很幼稚,綠間還是問了。美知子微微笑著,親了綠間臉頰一下。

    「大和跟爸爸不一樣,我喜歡他,想跟他過一輩子,但是我不會離開爸爸。」

    綠間靜靜聽著美知子的話,什麼也沒說。他們並肩坐了一會兒後,綠間牽起美知子的手。

    「爸爸?」

    「走吧。」綠間輕快的說,「該是時候介紹我的小公主了。」

 

    回到餐廳的綠間先是對著火神點頭致意後,小聲的對青峰道了個歉。青峰本來還想說什麼,在火神的肘擊淫威下還是屈服了。

    綠間推了推眼鏡,接著慈愛的說,「青峰大和,你可以保證不會讓美知子哭泣,可以比我跟涼太更疼美知子嗎?」

    大和握緊拳頭,站起身來對著綠間跟黃瀨九十度鞠躬。

    「我可以,請把美知子交給我。」

    黃瀨擔心的望著綠間,綠間鄭重的站起身來,面對大和。

    「我們美知子就交給你了。」

    火神跟黃瀨爆出歡呼,綠間則在美知子的飛撲下,笑著哭了。

 

    大和跟美知子的家長見面禮被其他奇蹟世代知道後,綠間跟青峰好一陣子成為茶餘飯後的消遣。青峰忍者快要爆發,綠間只是淡淡的說了句「赤司以後會比我更嚴重的喔」。

    至於澈跟奈穗怎麼也沒想到,當他們要見雙方家長時,被赤司拿著刀追殺的居然是澈,他可是親生兒子耶!

    赤司收起木刀,面無表情的揮揮手駁回兒子的話,接著對奈穗溫柔的說了句「歡迎」,徹底無視澈的抗議,讓虹村笑到岔氣。

    看著大家過來的經驗,涼也只是嘆了口氣,摟緊身旁的凜。

    他還是先不要急著去想會被綠間拿去投三分球還是被紫原捏碎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