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神正在準備明天上班的資料,覺得口渴而來到廚房倒水,這時青峰回來了,衣服都沒脫就一把掛在火神身上。

    火神覺得很重,正想轉頭罵人的時候聞到很重的酒味。青峰平常是不喝酒的,連應酬也很少去,大概又發生了什麼事。火神按捺住情緒,轉身抱住青峰。

    「大輝,怎麼了嗎?」

    「啊,大我的味道真好。」

    「喝了多少?」

    「三瓶而已,跟良喝的。」

    聽到櫻井的名字,火神多少放下了心,但還是得問個清楚。他帶著像個孩子一樣的青峰來到沙發,認真的看著他。

    「有什麼煩惱嗎?」

    「煩惱啊⋯⋯你也知道的,明天我爸生日。」

    青峰的話讓火神皺起了眉頭,這下他也沒有反駁的理由了。想到自己忙到忘記這件事,火神反倒愧疚了起來。

    「對不起,我⋯⋯」

    「你道什麼歉啊?麻煩的是那個老頭,又不是你的錯。」

    高中時期,火神跟青峰是在籃球上非常合得來的對手,進了大學以後,為了訓練獨立,又希望可以省房租,青峰搬到火神的公寓,兩個人成為了室友。

    然後,青峰向火神告白了,他們在大學之後正式同居。

    朋友圈裡的人大都很贊同也很祝福,甚至黃瀨說要以青峰為榜樣,積極的追求著綠間。不過,朋友可以接受是一回事,家人才是他們最大的難關。

    火神的父母很開放,只要火神喜歡,他們不干涉太多,在見過青峰以後就把火神託給他,兩老回到了美國。

    但是,青峰家就不一樣了。他們是比較傳統的家庭,再加上從小就一直把桃井當成兒媳婦,對於青峰帶著火神回來非常不能認同。

    過去幾次回去拜訪,青峰跟火神連家門都進不去;去年的過年更誇張,他們在寒冬的夜晚跪了一整晚,火神因此得了重感冒,這讓青峰心疼得不得了,撂下狠話再也不回去。

    不過,今年春天青峰的母親來到公寓附近,向青峰表達她已經同意,並且希望他帶著火神回去。

    怕火神再次成為箭靶,青峰非常的不願意,但是火神說服了他。

    「再一年,我們再一起努力一次吧?」

    看著火神那樣誠懇,青峰什麼也沒說,只是緊緊抱住他。

    青峰很氣自己,連自己的男人都保護不了,只能帶著他面臨危險。

    為了這次能夠順利,他不但擬定了一堆計劃,還把桃井找來幫忙。

    桃井是家裡認同的人,起碼不會被罵,更甚者,可以讓她保護火神。

    青峰消極的這麼想著,而明天就是父親的生日了。

    「明天早上我去接你,然後再去哲家載五月。」

    「桃井?你找她做什麼?」

    「幫我說話然後保護你。」

    「哇啊青峰大輝你認真的嗎?她是女孩子耶!」

    「認真,我非常認真。」青峰的眼中閃現野獸的光芒,「只要你不受傷,我無所謂。」

    火神握住青峰的手,「別擔心,我可是Tiger呢。」

    青峰吻住反過來安慰他的火神,真是個傻瓜!

 

    他們手牽著手走在老家的街道上。桃井一直走在前面,火神則是緊張到手都要冒汗了。

    青峰轉過身去將火神的圍巾裹緊,桃井在門前駐足,向他們揮著手。

    青峰牽著火神走向門前,桃井按下門鈴,然後青峰的母親出現。

    她微微笑著,什麼也沒說,領著三個人走進屋裡。客廳很乾淨,但也散發兩個人獨居的孤寂。火神跟著青峰跪坐著,母親在前方倒茶。

    「等一會兒,爸爸快出來了。」

    「可以快一點嗎?讓我們等啊。」青峰不耐煩的說著。

    「大輝!」火神附耳訓了他,青峰立刻閉嘴。看到他們互動的母親若有所思。

    不久後,父親出來了,他一見到火神就變了臉,還作勢要扔東西過來。青峰反射性伸手護著火神,順便用眼神示意桃井幫忙。

    看到他們的互動,父親低聲開口,「大輝,這個人真的那麼好,好到你要放棄五月跟他在一起?」

    「大我是救了我的人,我認定他了,一輩子都是。至於五月,她是我的好朋友,但是您們不要把希望強加在她身上,妨礙她跟阿哲的幸福。」

    青峰一字一句的說出想法,父親則始終板著臉沒有說話。房間裡一陣沉默,只剩下電風扇運轉的聲音。

    「五月妳呢?妳的想法怎麼樣?」

    「伯父伯母,我很感謝您們的疼愛,但是我有喜歡的人了,希望您可以給我和阿大追求幸福的機會。」桃井頓了一下,又補充說,「火神君是個很棒的人,他對阿大好,照顧阿大的生活,還讓阿大有了目標,我覺得兩位可以相信他。」

    火神愣愣的看著桃井,一直到父親點了他的名字,他才訝異的回過神來正坐。

    「你愛我兒子嗎?」

    「是、是的,伯父。」

    「那我們家那傻瓜就拜託你,但是我會在旁邊盯著,你給我聽清楚了。」

    「啊?是⋯⋯」

 

    「小火火,不用那麼拘謹啦,恭喜你了!」桃井拉著火神的手,剛才青峰父親終於同意他們的關係,她感動得快哭了。

    「謝謝妳,桃井,不過我現在還沒什麼實感。」

    不只是火神,連青峰也是。從出來之後他都一直恍神,沒怎麼說話。

    青峰跟火神漫無目的往家的方向走,火神忍不住喊了青峰的名字。

    「怎麼了?大我?」

    「你從剛剛就一直在恍神耶!」火神彈了青峰耳朵一下,青峰吃痛得大叫,卻沒有生氣。

    「啊,是真的啊。」

    「你在說什麼傻話啊?」

    青峰抱緊了火神,「我在確認你是真的啊。哇嗚,我們可以在一起了!」

    青峰開心的抱著火神轉圈圈,火神抓緊了他的領子,在青峰懷中流下淚來。

    「我們早就在一起了啊。」

    青峰深深吻著火神,像是要把過去受到的打擊補回來一樣。

    「我們會一輩子在一起的,大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堯覓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